《曾經,有個地方叫天堂……》
─Memory─ 





只是個故事,是個夢……
金色,銀色,一襲純潔的白。
宮殿,一個坐在深處,被白色的布簾隔絕起來的男人。
長長的頭髮,飄揚的髮絲,跟嘴邊掛著的,淺淺的笑意……
外邊,噴水池,綠油油的草地,開滿了色彩繽紛的花兒,伴著嘻戲的聲音。
長著翅膀的天使,背上一對雪白雙翼。
大大的眼睛,你看我,我看你。
扮個鬼臉,笑倒在地。
跌倒了,會哭泣。
不用怕,過了會兒,後頭會有雙大手,抱抱你,輕輕的幫你擦乾眼淚,對你露出個溫柔的笑。
會對著天邊的彩虹綻放笑意。
有朋友,大夥們,手牽著手,一起探險。
對邊的森林有個傳說,只要到中心噴泉許願,就能永遠在一起。
大夥兒一起去找尋……
──卻總遍尋不了。

今日,因為賴床,所以被留下了。
只好自個兒獨自踏步,一個人冒險。
來到了對邊的森林,噴泉找不著,倒是見著了個不同於自己的新朋友。
深色的髮絲,一襲夜色大衣。
──還有一雙黑羽翼。
看起來孤伶伶……
『一起玩嗎?』不知不覺,開口。
他沒答腔。
當他默認,自顧自兒的牽起他的手,來到了跟大夥兒的秘密基地。
編了個花環套到他頭上,一點都不搭,可愛的倒是他臉上浮起的淡淡紅暈。
『……』吱吱唔唔的說不出半句話,他只能默默垂下頭。
手牽著手,溜溜地晃。
看著天空瀰漫的彩霞,指著它們咯咯笑。
晚了,夜來臨。
腳步停止,是否要分離?
有些不捨,而他似乎不知從何離去……
『……你……有家可回嗎?』
他搖搖頭,只發出了今日第一次聽見的,他的聲音。
『都是一個人……』
眼波流了流,才發現,他的眼睛很美麗。
『那,跟我一起回家吧!』
伸出手給他,他有半餉的遲疑……
眨了眨眼,才輕輕放上。
不知怎地,心中有絲絲竊喜……
是為什麼呢……?

宮殿,一個坐在深處,被白色的布簾隔絕起來的男人。
長長的頭髮,飄揚的髮絲,跟嘴邊掛著的,淺淺的笑意……
『我的新朋友。』將他推至身前,我笑著說。
男人先是有些疑惑……
然後是一抹我不懂的笑……
『這是妳選擇的對象嗎?』
『噯?』
『不後悔,就讓他留下吧。』
男人伸出手,揉了揉我們的頭……

爾後,我的朋友圈又多了個新朋友。
他有雙黑色的羽翼,然後我最愛的翡翠眼睛。
笑得靦腆,卻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時間過了……一天,一天。
不知不覺,他身高拔的比我高,有些心有不甘,伸手狠狠扯了他的臉。
不生氣,反而是伸手拍拍我的頭。
張牙舞爪的撲上去咬他,他卻咯咯笑。
怒、怒、怒,好像對他做什麼事,他都這麼好脾氣。
『我們去對邊的森林玩好了。』不高興,拉著他便往森林奔去。
『啊……噯,慢點。……』難得看他無奈,有些高興。
或許,自己喜歡看他傷腦筋也說不定。
……
笑。
……

一步一步,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向前進,手緊緊的握著。
『噯噯,你說,這一次我們能不能找到?』有點興奮,有些害怕。
響起的是耳邊一貫溫柔的聲音:『你希望的話就一定能找到啊!』
然後可以很放心的相信他的話……
──忍不住笑了。

一步一步,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向前進,手緊緊的握著。
一陣歌聲,很迷人,不知不覺的朝著聲音方向邁去。
一團淡黃的光,一個坐在噴泉旁的男人,輕輕的唱著。
站在一旁,側耳傾聽……
一曲、又一曲……
像是察覺我們了,男人抬眼,看著我們,點個頭,銀灰的眼波閃著笑意。
輕輕起身,移步邁近。
『今天,是你們嗎?』
『噯?』
男人的話,令人不解。
『白色的天使,黑色的天使。』
男人修長的手指輪流在我們身上指。
有些不安,脖子縮了縮。
他看了看我,像是安撫似的拍拍我的肩。
『來尋找噴泉嗎?』男人問。
用力的點點頭,而來人漾出笑意。
『可會後悔?』
『不會。』
出忽意料外的異口同聲,第一次在翡翠的眸裡看到堅定。
『那麼,願你們有趟美好的旅程。』男人微微一笑,身手一揮。
旁邊有著許多淡黃的小光點在旁邊飄蕩……
『這趟旅程,你是女人。』男人指著我,笑道。
不明所以,我還是點頭。
『而你是男人。』
接著男人的手指轉向他,眼神有一抹促狹。
而他也點頭。
『起誓吧。』
男人站到了噴泉的中央,微笑著,注視我們。
……手,緊緊地,牽在一起……

『在這趟旅程裡,我將永遠效忠我的另一半。』
他執起我的手,突地單膝跪下,烙下淺淺的一吻。
『噯?』
『祝福你們,一路平安。』
男人撒手一輝,柔黃色的光芒瞬間將我們包圍。
『這……』
光芒很溫暖,但卻讓人手足無措……
『不用怕,這只是我們選擇的路……』
背上有一隻手,輕輕拍著。
慢慢的,看不到對方的臉,也發現自己似乎漸漸的在消失。
『會見面的唷……在另一邊……然後我會找到妳,像現在一樣的在一起。』
像一句誓言,是一句承諾,是保證。
意識開始模糊,而他的聲音也開始越來越遠……
……
會見面的、會見面的……他這樣說。
就像我會找到他一樣,他也會找到我……
那就沒什麼好怕的、沒什麼好怕的……對吧……?
因為會再次相見的……
……

兩行溫熱的液體悄悄地染濕了他的衣服……
嗯……會見面的,而他找到我了……
睡夢中,他霍地驚醒。
「怎麼哭了?作惡夢了嗎?」
坐起身,翡翠色的眼睛有一絲的迷濛,應該是因為剛被嚇醒的原因吧?
搖搖頭,輕笑。
「噯……不是?那怎麼哭了勒?」
伸手將我攬進懷裡,他拍拍我的背,然後頓了頓,伸手擦乾我的眼淚。
「發了個很懷念的夢而已……」我笑著說。
「嗯?什麼夢啊?」他搔搔臉,一臉不解。
「嘻嘻,一個白色的天使跟黑色的天使的夢。」
「嗯?」
「很謝謝你遵守約定找到我。」
我拉起他的手臂,好玩的咬了一口。
看著他頭上冒了好幾個問號,很可愛。
「總之,就是謝謝啦!」
輕輕在他的額頭烙下一吻。
很淡很淡。
一抹紅暈染紅他的雙頰……像個小孩。
「晚安!」
看他手足無措,很開心,這樣算不算壞心眼?
假寐的閉上眼,把自己的臉埋回他的臂彎裡。
「哪有人這樣的啊……」不滿的抱怨,不過他還是一如往常般的認命,「那,一吻換一吻,不算犯規吧?」
小心翼翼的撥開我那頭有些粗糙的黃髮絲,輕輕的在頰上印了一記。
咯咯笑了兩聲。
「被發現了你會被殺掉唷!」
「嗯哼,我會說,是公主先強吻我的。」
「耶,有用嗎?」
這招有用他就不會常被請去「喝茶」了。
「……」
「哈哈!輸了吧?」不留情的拆他的台。
「睡覺。」
他突然賭氣的拉了棉被把我們緊緊矇住。
「……我會呼吸困難……」
「……」
他沒有答腔,只是又動手將棉被拉到正常的位置上。
調皮的伸手扯他的頭髮……
他索性轉個頭,來表現他的不滿。
「嘻嘻嘻……」輕笑。
繼續拉著他的髮絲。
只是發了個夢而已呀……
而這個夢裡有你,有我,如此而已。
夢裡我找到你,而你在這裡找到我……

──你說我們會在一起……

「晚安。」
手指彈了他的腦門一下,不輕不重。
「……」
哀怨的轉頭,大概是想指控哭訴我又欺負他……
下一秒,他卻像是愣住般的瞪大雙眼,而後露出了寵溺的微笑。
「唉,好吧好吧,明天還要早起。」
伸手再理了理被子,確定有蓋好,他才又鑽回被窩裡。
相識而笑。
  ……
嗯,是啊……
明天還要早起……
而我們還有好幾個明天要「在一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