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不斷地錯身而過……
直到回首時,早已觸手不及……
如果現在面對面的向前行走的話,
那麼有天可否再相聚?


臨行前,被交代穿了一身黑色西裝,卡加里目光直視著前方鏡中反射的自己。

一早,拉克絲在煌跟奇薩卡的陪同下來到自己的私宅,什麼都沒說,只是拿了一套的男性西服要自己穿上,後來又將自己給拉到梳妝台前東弄弄西弄弄了起來。

問她想做什麼,她會故左右而言她,至於煌呢?她則推說他也必須要「打扮」,而瑪娜在幫他打點……

怪怪呀……男生有什麼好打扮的?如果說是煌,最多也不過是被奇薩卡抓來充當一下護衛……需要打扮什麼?

眼見自己一頭及肩的毛燥金髮在拉克絲的打理下越趨的柔順,有候真的會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性別來,甚至不知不覺就會拿自己跟她作比較……

拉克絲是標準的女孩子,人長得美麗、個性又沉穩大方,偶爾雖然會開開小玩笑,卻也只是顯露她可愛的一面……

反觀一下自己嘛……啊嗯……個性粗魯又沒女人味,脾氣暴燥又常常會對人施以暴力……怎麼看……都應該去變性當男生比較合適吧……?T^T

「拉克絲……我娶妳好不好?」

再亂想過後,連對熟人說出口的話都會不經大腦……

──至少在拉克絲面前就會特別容易地想撒嬌……尤其是在那個某人被自己踢回PLANT後……

「噗……」

聽到了悶笑聲……

呃……果然這句話很白痴嗎?

「卡加里怎麼突然想娶我?」

軟軟甜甜的嗓音,跟平常一樣的溫柔,只是夾帶在話後的輕笑聲聽起來有些刺耳……|||b

「妳是所有男性的夢想……」

雖然知道這樣的對話很白目無聊,但還是莫名其妙的想撒嬌……

「真不知道某個腦袋愛養小白鼠的那個人是怎麼想的,居然把這麼好的未婚妻讓給別人拐……」

然後自己無聊跑來騷擾一點女人味都沒有的男人婆……

「怎麼說?卡加里很可愛呀!」

她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

「哪有啊……我長得又黑個性又粗魯,哪叫可愛?」

嗚嗚……跟自己比起來,煌說不定還比自己要像女生點……

唔……這個說出來被煌知道會被追殺吧?

「卡加里很直率呀!」

「這算讚美嗎?」

啊啊……真是越想越自悲……

「……為什麼要拿自己跟別人比較呢?」

好問題,到底是為什麼?

「不知道耶……大概是人的劣根性吧!」

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太過完美的人,所以才會把那傢伙推開嗎?

是啊,那個人太過溫柔了,而自己卻是太任性,讓他一再包容自己的所有事太可憐了……

「妳就是妳自己啊……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拉克絲的手停了下來,從後頭繞過來,天藍的眸子直直對到我眼底。

「妳在害怕什麼,卡加里?」

「……我並沒有在害怕……」

只是……莫名其妙的煩躁……

「是這樣嗎?」

拉克絲嚴肅的看了看我,而後漾出一抹微笑……。

「好吧,沒關係的……」

她伸手給了我輕輕的擁抱。

「雖然這樣做可能事後會被奇薩卡先生訓話,但是我看現在的卡加里可能比較適合接下來的造型……」

「噯?!」

她剛剛說了什麼嗎?

「反正我事先就已經先幫妳準備好額外的衣服了……呵呵呵呵……」

……

……

「啥!?」

什麼「額外的衣服」啊????

拉克絲妳想幹嘛!?=口=|||b


……

……


* * * * *


“喂喂,你在聽嗎?阿斯蘭。”

『……我在聽啊。』

“我的職責只有負責讓你們見面而已,你想到要怎麼跟她說了嗎?”

『……我該說什麼嗎?』

我……不過是再也不被需要的人而已……不是嗎?

“你認為把你遣返真的是她的本意嗎?”

『……我已經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了……』

“……那就是你們自己的問題了……只是,你想放棄嗎?”

『不想放棄……但這樣事實就會改變嗎?』

到了這種地步的……還能重新選擇嗎?

“阿斯蘭,我有沒有說過你真是一個超級悲觀主義者?”

『你現在說了……』

苦笑。

“光會害怕而不懂得把握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

『……謝謝你的衷告……』

現在就已經很後悔了。

“我現在很想狠狠打你一拳……”

『如果你能站在我面前,我就給你打如何?』

“……無可救藥的傢伙……”

『謝謝你的稱讚……』

或許我真的是無藥可救也說不定……

“總之……要怎麼做,你自己想清楚吧──你知道的,她也是個愛鑽牛角尖的人……雖然她自己並不承認。”

……

……

我知道的,煌……

你說的我都知道的……

只是……

不是所有事都盡如人意的吧……

不是嗎……?

對吧……?


* * * * *


話說……現在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b

Orb軍用穿梭機上正上演著這樣的戲碼……

「煌……」

「請叫我『阿斯哈代表』。」

「……煌……」

「請叫我『阿斯哈代表』。」

「煌、大、和!」

「現在我是『阿斯哈代表』……Q^Q」

「……####」

穿梭機上坐著四個年輕的少男少女,其中一名有著深褐色長髮,槿紫色瞳眸的黑衣女子看起來忍耐力似乎正面臨爆炸邊緣,而一名蓄著金色及肩短髮的女孩則是苦笑著。

「我當然知道你『現在』是『阿斯哈代表』!!為什麼現在變成我是護衛你是首長啊!?」

黑衣女子一把糾起金髮女孩的衣領,眼中似要噴出火來……。

看看自己身上穿著的衣服跟微微隆起的胸部,金髮女孩非常無奈……。

「人不是我殺的……不要遷怒我……我也是受害者……T^T」

「……」

是啊,會變成這樣真的不是他自己願意的!

不然想想,「他」可是正港男兒身,怎麼會有穿女裝反串的癖好?

……

……

──阿斯蘭‧薩拉,這筆帳我一定會算在你頭上!!

「嘻嘻嘻嘻…」

始作俑者坐在後頭輕輕笑著。

──再怎麼樣,「被害者」都不會拿她來開刀。

「哼……這樣也好啊,至少現在的『首長』會比原本的來得會自我保護些……」

涼涼的坐在後頭位上,真‧飛鳥吐了一句。

戰後,在某人被踢回PLANT後,他便成為了代替某人的角色,成為現任Orb首長的第二任私人保鑣,只是與前任的不同的是──他是純粹打工性質,作全職的話,可能他會變成殺死首長的兇手也說不定……

──沒錯,他倆就是天生犯沖!肯part time就已經很不錯了!=3=+

要他乖乖的當個聽話的保鑣?他自認做不到。

「……飛~鳥~真!!!」

「我有說錯嗎?男人婆。=.=」

「啊啦啊啦……不可以吵架哪……」

是的,阿斯蘭‧薩拉,讓我被夾在這種隨時會被流彈波及的情況下,有機會我不找你報仇我就不叫煌‧大和!!


※ ※ ※ ※ ※


就算妳化身成我所不認識的樣子,
我也有自信能夠一眼就認出妳。
只因為妳是唯一能指引我跨步向前的曙光……


* * * * *


白鴿,麵包屑,噴著水花的公園水池……

隨著風兒飄逸的棕色長髮……

蜜色的皮膚白了些,少了些光彩。

──果然還是金色比較適合她吧?

……

……

腳步踩著,緩緩朝前方移近。

心中交雜著複雜的情緒。

前方的人不耐煩的噘起嘴,看起來很懊惱。

──小動作一點都沒變,是否該慶幸?

……

……

『你敢不去的話我一定轟了你!』

『啊啦啊啦……難得人家想主動約你,放女孩子鴿子這種事你一定不會做的對吧?』

『別跟我說你一點都不想見,不然我就不會在短短一年內出現這麼深的黑眼圈!』

『讓女孩子失望是件非常沒品的事唷……』

『好歹她為了這個日子付出不少心血,敢讓她哭我就宰了你!』

……

……

出門前,某對夫妻的電訊讓人非常汗顏。

一搭一唱,一恐嚇一威脅。

不得不說他倆實在是默契良好,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不過說回來,「這個日子」指的是什麼?他倒是半點頭緒也沒。

擺擺手,踢一踢腳下的石頭。

麵包屑灑得差不多了,也被鴿子啄了不少下。

啊哈哈……說實在,這麼「夢幻」的風格跟自己一點都不搭吧?

大部份的女孩喜歡打扮;而她卻愛刀愛槍勝過化妝品。

大部份的女孩輕聲細語,笑呢,會輕輕掩嘴;她嘛,動不動就愛吼人,再者動手動腳,喜歡揍得人家滿地找牙……(默)=A=|||b

這樣說來,那傢伙跟煌兩個人是怎麼活到今天的?還真是個謎。

踢石子的動作停了下來,陷入沉思……

「……我……果然是男的吧!?是不是父親跟瑪娜騙我說我是女孩子的!?……=口=|||b」

怎麼想,自己都跟「女」字扯不上邊啊啊啊啊!!!Qrz

忙著讓自己思緒轉啊轉啊轉圈圈,然後自己再默默的縮到噴水池下頭去戳牆角……。

冷不防的,聽到了一記悶笑聲。

愕然抬頭,頭上的陽光很刺眼,眼睛差點睜不開……

只是隱隱約約的見著了一隻手從上頭往下拍,有些惡作劇性質的揉亂了拉克絲精心幫我挑選的平板長直髮……

──然後我很不雅的在心裡面咒罵了一句髒話……

站起身,想看看是哪個大膽的傢伙敢在大白天的公開場合調戲良家婦女,才扠了腰,想指著來人的鼻子破口大罵,兩眼一定,還沒出口的話就窩囊的吞回肚子裡。

映入眼簾的是那一頭蔚藍的髮絲,跟那張有些消瘦的臉。

「午安,卡加里。」

他微微一笑,這樣對我說。

──就好似他還是自己的保鑣時,總是嫌他愛叨叨唸、跟東跟西、什麼都要管,卻每天都能見得著的笑容一樣……

只是一瞬之間而已,有時候心境上的轉變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連反應都能比思緒快上好幾倍!

他沒能反應,而自己本來也沒過要這麼做……

如果說這是一個壞習慣的話,很慶幸一生當中我只會撲倒這樣的兩個人……

一個是那個名為「煌」的半身,而一個……

「Happy Birthday──Athrun!」

不過為什麼要哽咽,明明自認為自己不是很愛哭的人的說……(汗)

沒能來得及反應、沒能來得及會意,他就這樣被一隻不隻明生物死扒著,然後跟著那一隻生物一起跌坐到地上……

「耶!?」

輕輕扇著眼睛,抬頭望。

我看到了一根木頭呆愣愣的成了肉墊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張著嘴,呆坐在地上。

而我,則是不能自己的抱著肚子狂笑……。

啊哈哈哈!!!他錯愕的表情很可愛!!XD


* * * * *


如果生日要過得如此錯愕……嗯,我倒不介意被多嚇幾次……(笑)
只是希望某人不要動不動就想訓練別人的反射神經就好……||||b


吶,有時候會懷疑,女人翻臉好似真的比翻書還快……

前幾天嘛,就算你主動打通信給她,她對你是愛理不理、接也不接……

想知道她的近況,你只能摸摸鼻子,乖乖的去騷擾別人,然後就這樣的過了一年……(默)

你會三不五時的胡思亂想,她還是在意你、她不在意你、她還是在意你、她不在意你……

然後逼得自己想自我放棄,乾脆虐待自己,讓自己不要去太過在意。

明明知到她的出發點可能是為自己好,卻依然會生著悶氣……

──是吧,承認自己害怕寂寞。

因為她是太過溫柔的人,或許傳達的方式笨拙些,卻能夠完完全全感受到她散發出的熱力。

本來以為自己會忍不住吼個她幾句,念頭在轉瞬間卻煞時灰飛煙滅。

好吧,或許男人都是女孩稍稍一撒嬌就會軟化的動物,這點他承認是他自找的。

她是個腦袋單純的女孩,不是說腦筋不好,只是心機比別人少。

不太會記恨,所以就算跟她吵架賭氣,第二天你一樣會敗倒在她的笑容攻勢下。

自己本來就不是多會說甜言蜜語,說起表達感情,自己跟她一樣分數都是零,所以兩人之間也不會有太多激情的火花,反正自然就好……何必太在意?

順勢發展,有時也很不錯,簡單平凡。

──不過順勢發展就代表要花錢……

至少要盡盡地主之宜,請女士喝喝小茶,聊聊天,然後要記住該吃的豆腐不能少……

──可以牽手時,手就不要輕易放開!

交往幾年難得幾回,輕易放棄的叫傻瓜,沒人打擾時讓她更黏你也絕對不是壞事。

──Ok,承認自己其實很有心機。

女士拉你逛鬼屋?當然沒問題!可惜她會指著鬼哈哈笑……Orz

女士拉你玩你最痛恨的雲霄飛車?就算會頭暈也要裝勇敢……

要比人來瘋,你要衡量衡量,有時對方一定比你行。

不被打擾的約會是美好的,至少今天是被莫名其妙踢回來PLANT後受驚最多次卻也最樂此不疲的一天……

今天過後要待何時?反正回不去了吧?

不愛拍貼,因為拍起來笑比不笑還難看──卻仍然跟她幾乎拍遍了所有的拍貼機……

知道你是不習慣面對鏡頭的人,她會逼迫你做出許多只有在她面前你才做的出的神妙表情……

包括你冷不防被「強吻」時的驚慌表情……

──那一張要偷偷自己藏起來。

「好累!!!」

某人伸了伸懶腰,一屁股同著自己坐到了原先跟自己約好相見的長椅上。

夕陽染紅了整片天空,風起了,有些涼。

看著她坐下,往自己身邊縮。

依照言情小說公式,這時候男主角都會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蓋在女主角身上,只是他的外套早在出發被她拖著玩時就強迫她穿上了……

啥?原因?哦,只是男人莫名其妙的獨佔欲罷了,沒別的,──所以將手上的熱可可遞給她。

「謝謝。」

她燦爛的露齒一笑,而自己……心抽了抽,輕輕將頭靠到她肩上……。

「阿斯蘭?」

「……」

她試探性的喚了一聲,而我沒應聲,只是將眼閉上。

一時間,氣氛好似凍結,我們誰也沒再說話,只是耳裡傳來她輕啜著熱飲的聲音……

究竟還是她打破沉默……要說的話,自己比起她來,還要更不會表達……

「你在PLANT過得如何?」

……

……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懊惱,看來她出了不接自己的通信,連自己在PLANT裡是死是活都不曾試著問別人……

「……嘛……不好也不壞……」

跟平常人一樣的朝九晚五,而不是軍人三不五時日夜顛倒的生活……

「只是這裡似乎也不是妳所想的這樣的需要我,事實似乎是正好相反的……」

吐了一口氣,這樣應該不算把錯怪到她頭上吧?

「!?」

她似乎很驚愕。

拿下角膜變色片後的琥珀色瞳眸瞪得老大,一手撐起我懶散的身軀,疑惑的逼迫你的眼神對上她的。

苦笑。

「有時候事情不會都如自己所想的一樣……我知道妳希望我回來的原因,可惜我似乎無能為力……」

伸出一隻手拍拍她單純的腦袋。

「不管在哪,『阿斯蘭‧薩拉』都是個敏感的名字,在這裡,我仍然是『艾利克斯‧迪諾』,來自Orb到PLANT工作的暫時居民~目前大部份的事都還需要仰賴伊薩克跟迪安卡幫我處理……」

再吐一口氣,橙色的天空轉成了紫色,點點星光慢慢從雲層透了出來。

「怎麼會?」

「事實就是如此唷……卡加里。」

嘆氣。

所以說,人一直都是很自以為是的動物……

或許出發點是好的,但現實不一定盡如人意。

「……」

她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怎麼都拼不出完整的話,所以最後只好低頭保持沉默。

「其實我今天本來想跟妳吵架的。=.=」

「!O___O」

「不過妳送的驚喜把我的念頭打消了!」

執起她的右手,輕輕烙下一吻,然後眨眨眼。

「我是不是又把事情搞砸了?」

突然地,她的眼眶浮出一層薄薄的水氣,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把頭垂的低低的。

「……過去了就算了吧,走一步算一步,現在我過得也不壞……」

不能怎麼辦,追究也不能改變現在的事實,但是我不喜歡看妳掉眼淚。

伸手將人攬進懷裡,輕輕拍拍她的頭,要她別太在意,可是她卻已經抽噎起來了。

沒辦法,只能先出借衣服讓她擦眼淚外加擤鼻涕……

哭停了,心情平復了,露出微笑給她安心,然後彈了她額頭一下,果然她下一秒就是撲上來咬人。Orz

手牽手漫步,他有送「公主」回家的義務,雖然他有想過乾脆送回自己家算了,不過怕被「公主」的「護花使者」爆Seed痛打,這事兒還是別隨便試的好,他還想活久些,多看看一下自家公主的笑臉……

還未走到她下遢的飯店,「護花使者」已經等候多時的站在前方的路口,不耐煩的扠腰跺腳了。

──只是某人似乎沒注意到……

眼神跟那對瑾紫色的眸子對上,可以很確定對方在咬牙切齒……。

“原來你還知道要把我「姊姊」送回來呀?”

『哦,別把我想成大色狼啊!』

“在我看來就就是一匹狼!把你的手從我「姊姊」腰上移~開!立刻!”

『啊啦啦~還隔了一條馬路,來咬我呀!』

“……####……”

嗯……有時候用電波交換訊息也是一件有趣的事!──看煌生氣很有趣!

──人還是該交。

但是把人交回去前,「所有權」還是要宣告一下……

反正在回來的路上該洗腦的都洗了!

包括不能變心、不能穿太花俏、不能作息不正常、不能不接他的通信、每天三封E-mail,對「外敵」措施一一灌輸進某人腦袋中也灌得差不多了……

那麼「內憂」嘛……

男人,還是很自負的生物的,主權觀念強烈。

所以……

「卡加里,煌在對面等著接妳囉!」

我承認這是別有用意的笑臉。

「耶!?真的耶!!那你送到這裡就好了!!」

依照腦中所鋪設的劇情引誘獵物往下跳,男人都喜歡當獵人。

很好,獵物也煞是配合!= =++

手輕輕放開,然後一把從某人身後攬上去。

果然下一秒聽到對面街道傳來一聲爆吼……

「阿斯蘭‧薩拉,你這天殺的色魔──!!!!」

哈哈大笑,被撲抱的獵物是僵在原地當紅蕃茄,說不出半句話。

「謝謝你的生日禮物啊,煌!我確實忘記自己的生日了!」

想這隻難對付的貓咪會主動約自己,大概是某人好意的「刺激」,他當然要不客氣的趁機多抱幾下他送的禮物。

煌氣到說不出話來,只能用眼神殺他──可惜殺不死。

「喂喂,阿斯蘭?」

下面的話大概被吞掉了!

放手之前要先偷一記香。

好吧,他是思想不純正的正港男兒,禁欲一年他會變身狼人。Orz

「放妳回去啦,晚安,公主!」

微笑,眨眨眼,其實很不想放手……可是還是,──放開,往後退了一步。

她轉頭回望,眼眸扇了扇,笑。

「晚安,騎士,不過下次再叫『公主』我就揍扁你!」

她掄拳做了一個揮拳的動作。

我故作害怕,惹得她哈哈大笑。

她叫我先轉身離開,說是怕自己會忍不住撲上來。

還蠻希望劇情會這樣發展的,不過我還是先轉頭了……

因為不想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會失落。

又背對背了,何年何月得以再相逢……?


「喂,阿斯蘭!」

遠遠的,聽見了煌的叫喚聲。

停下腳步,讓他知道我有在聽。

「等你回Orb之後我一定會跟你算今天的帳!」

他開口威脅。

失笑,搖頭,然後我不服輸的回了一句。

「那也要我回的去吧!?」

「哈哈哈,你就不要後悔!!」

這句話聽起來充滿了惡意。

「謝謝你的衷告啊……我會努力的!」

「好好等著被拳頭伺候吧!」

「呿……是是,掰啦!」

揮揮手,道別,繼續邁開腳步。

──回得去再說吧……唉……


一邊,卡加里肩並肩的和煌一起朝飯店方向走……。

「煌,你怎麼看來很高興?」

有問題!!

「唉呀,有嗎?」

非常愉快的語調。

「絕對有!」

「那我可能忘了告訴妳『艾利克斯‧迪諾』的護照在PLANT的居留期應該不到兩星期對吧?」

哇哈哈哈哈!心情不愉快才有鬼!阿斯蘭‧薩拉,我一定要將你揍到三天下不了床!

「……你、是、沒、說!!####」

卡加里臉色一變,拖起腳上的一只鞋便往煌頭上K去。

「煌‧大和──你這混蛋!!!####」

──原來,她打從一開始就被設計了!!

她是為了什麼而提心吊膽、心虛還要被看笑話的啊啊啊啊──!!!??

然後,遠方。

一個人孤孤單單拖著長長的影子自己走回家的阿斯蘭突地打了個噴涕。

「唔……天氣真的有點涼……把外套給卡加里果然是對的。」

──被設計的人這裡還有一個。

主謀呢?

「啊啦啊啦,我是怕他們重逢會尷尬,所以先讓他們找回以往的熱情嘛……而且剛好阿斯蘭生日呀!呵呵呵……」

嗯……,這真是個好理由啊……拉克絲……(汗)




Because I believe,即便是背對背的向前行走,也不等於分離。



【全文完】


--------------------------*

我要懺悔一下,我對不起阿斯蘭!!
不過讓你吃了卡卡莉那麼多豆腐也扯平了!
我對不起卡卡莉,妳是犧牲最大的大一個!(打)
我對不起大家...其實我一直以為光輝月12月底才結束!(逃)
沒錯,我就是記錯時間了!(踹)
我是上星期快結束的時候,薯條才貼正確時間給我看的!(爆)
而且我眼疾復發,我是頂著發炎的兔子眼在寫文的!XD
不過我很乖,我還是把坑填平了對吧?
(只是人物能抹黑的我都讓他黑掉了而已!XD)
我真的只是希望這篇能讓大家用輕鬆的心情來看而已啦~
就這樣啦,不要太追究原本的角色性格囉~
說實在以我最近的心情來寫KUSO文是種折磨...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