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上學期後半開始就忙得跟鬼一樣
每天活在趕不完的作業堆中,不知不覺連角都被磨尖了
轉個眼,暑假,這樣就能輕鬆一點嗎?
錯!其實根本是延續期末繼續忙。

因為暑假要實習的關係,整個暑假等於是在台北阿姨家度過。
台北的生活步調總是很匆忙,即使我生性懶散,也不得不把步調調快
之後就變成脾氣不上不下,卻很容易沒來由的憂鬱
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裡面沒有半個人是自己認識的
我雖算不上特別沉默,卻也很沉默
主動和人攀談是個挑戰

每次總是繃著神經怕打擾到別人
但是不問,東西根本出不來
有時候被迫坐冷板凳,旁邊的人卻忙的焦頭爛額
就會開始良心不安
「我該做什麼?需要做什麼?」
「該不該過去打擾人家?」
一雙眼左顧右盼,最後還是僅能沉默
尋找旁人稍稍的休息空檔

並不是怕做事,最怕的是根本沒事可以做
實習一天,你唯一做的就是盯著電腦看一整天的新聞
這樣不會覺得自己太過於失敗了嗎?

在實習的機構裡,儼然又成了那個別人口中:
「冷漠卻用笑容帶過其他情緒的人。」
只剩微笑的冷漠。

在看起來認識不少人的同時,我其實是個極度的交際白痴
我的「朋友」一向少得可憐,也討厭和人打交道
但總是有人喜歡對我說:
「妳認識好多不同的人哦!」
每次聽到,我都得消化咀嚼這句話的涵義,
再去分析...得到的結論,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冷血...
『朋友,跟認識的人完全是不一樣的定義啊!』
然後繼續沉默...沉默之後大概又是連著好幾天笑不太出來
一個人縮在角落看人群發呆
要不就是放任思想暴走
掛著習慣的微笑

仔細想想,我真是一個很糟糕的人

目前實習進入到倒數階段
就,不要對不起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