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章

精靈的惡作劇‧我的自白書


 





我的名字叫翡夜,是個看得見世界的「普通」高中少年。

ㄟㄟ,先別轉台嘛,放下你們手中的雞蛋和芭樂,聽我說......拿食物當兇器打人食物也是會痛的,我們應該要好好愛惜糧食而不是將他們蹧蹋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是吧?

所以,我們來回歸正文。

我看得見世界──或許該說,我得見別人眼中所看不見的世界,這樣比較貼切。除此之外,我就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高中少年。每天上學打瞌睡,回家打Online Game,其餘的,我並沒有太多專長。

小時候我經常在爺爺家玩耍,我們家是個古老的術師家族,經常幫很多不同的人處理疑難雜症,爺爺更是這個圈子裡的第一把交椅──只是我生來就沒有這個天份,家裡的人也一直放牛吃草。雖然教了一些聽說連初學者都能很容易上手的基礎術法,但我始終學不來怎麼使用。

只是我從不因此而自悲。

我很愛玩,對這個世界裡的所有事都感到好奇,也曾經因為好奇而把手指伸進電風扇裡被捲到噴血差點沒了三根手指頭過。爺爺常說我根本是個惹禍精、災星轉世之類的,但我一直都只是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而已。

也因為我愛玩對術法又沒天份,所以比起哥哥們來說,我在外面野的時間就比他們多了很多。

爺爺家的後頭有一座後山,一直以來都被列為是禁地不准人靠近的。但小時候的我實在是太愛玩了,在殺不死的好奇心驅使下,我背著遠足用的包包在裡頭塞滿了零食,趁大家都沒注意時肖想去看看裡頭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東西。


那時的我年紀很小,大概才六、七歲。我背著我可愛的熊寶貝一號悄悄的從家裡溜出來,一路往後山走。當我看到用紅字寫著「入者死」的告示板時,我只是拿出我用來在牆壁上塗鴉的紅色麥克筆,在告示板上面打了個大叉叉,再藉著很迷你的身高用爬的越過聽說通有高壓電流的鐵絲網,進到通往後山的小路裡。

不是我自誇,小時候我爸媽跟上頭的四個哥哥們都常誇說我是個天才兒童,說世界上再也沒有像我一樣這麼聰明的小孩了──雖然長大後考試我經常抱鴨蛋回家,被我老媽拿藤條問候還威脅要把我趕出家門。

但是當我進到我夢寐以求......啊,不對,是不小心誤入的後山時,我為之驚豔。

張著嘴,我看著眼前彷彿只有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景色,心兒蹦蹦跳得好快。

沿著路,後山的平原裡開滿了整片的鳶尾花海,白的、紅的、藍的。上頭還飛著好幾種少見的彩蝶在花海上採著蜜。那裡的空氣異常的甘甜,我甚至還能聽見溪水湍湍流動的聲音。

我很興奮的抓著熊寶貝一號的背袋順著那花海往山裡面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從開滿了花朵的花海走到只剩下蟬鳴的森林,流水的聲音由隱隱約約到像是近在耳邊,然後,我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竟然迷路了。

但是我沒有哭。打我出生開始,就非常不喜歡哭。

我老媽曾這樣跟我說──

「你啊,從小就怪,出生的時候不管醫生跟護士怎麼打你屁股還是做CPR,不哭就是不哭。後來他們絕望了,抱著你面有難色的跟我說你可能是個死胎的時候,你突然睜開眼睛對著護士笑,嚇得她差點把你給摔到地上去......」

我媽很喜歡拿我跟哥哥小時候的事來講古,不管那件事對小孩子來說會造成多大的心靈創傷,她都會拿出來講個百來遍。所以她生我哥和我時,我們分別踢了她幾腳才願意出來,我們兄弟就算不想記也會被強迫忘不了。

因此,我出生的時候不是用哭來告訴大家一個禍害誕生了,而是用笑來嚇護士,然後差點去跟閻羅王報到。


發現自己迷路的時候,我很冷靜。在我學會爬時就已經很會到處亂爬爬給我老爸追了;學會走之後更是到處趴趴走,迷路紀錄多到數不清,而且向來沒出過什麼大問題。

通常不是我自己先找到回家的路,就是哥哥們會找到我,我相信這一次也是一樣,因此我並不害怕。

我在森林裡面轉了幾圈,試著摸索正確的道路,但是這個森林有些奇怪,雖然偶爾會有小動物在樹林裡跑來跳去,卻出奇的安靜。

我還是聽得見溪水潺潺流動的聲響,並不是很急,也聽得見鳥兒在樹上喊餓的啾啾聲,甚至是一直都沒停過的蟬鳴......但我還是覺得這片森林安靜異常。

尋著道路走,穿過森林,我發現了一處樹木比較稀疏的平地,裡頭開滿了白色的鳶尾花。

心頭一喜,心想──果然還是被我找到路了吧!

興奮地抓著熊寶貝一號的背袋,我邁著短短的腿往花田那邊跑去。只是,我卻在快到出口的時候被路上凸起的石頭絆了一跤,直直的往前飛出去,整個人摔進那片白色的花海裡。

當時的我覺得全身的骨頭好像快散了,不但手腳破皮,還吃了一嘴的泥巴。不過這些不算什麼,對一個從小就野的小鬼來說,手腳破皮乃經常發生的事,並不會很在意身上的痛楚。

我對危險的覺查度向來都很敏銳,這是為什麼我迷路多次卻都沒發生什麼大問題的主因。在不易意識到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聲音在提醒我,不能再繼續逗留,而我一向遵從本能。

所以對我來說,發現自己迷路的那一剎那還是趕緊回家比較重要,沒有繼續探險的興致了。

只是當我從地上爬起,抬頭往前看時,眼前呈現的並不是我所認為的道路......


 


 


 一個夢境的延伸物...
會想寫下來是因為那個主角真的還滿妙的囧
寫起來很歡樂的東西
but卡在第一章的開頭...
超級不爭氣的(淚奔)
想了好幾個橋段一直不知道要用哪個當開頭
不過~算啦~算啦~(攤手)
這部的寫法跟平常在寫的比較不一樣
前章全部是第一人稱的視點(揍飛)
這對我來說比較難拿捏啊ˊˇˋ
不過因為前章是回憶錄,所以沒差啦!!!!!
(天音 : 真是不負責任的說法!!!!ˋˊ#)
主文開始會有一些小穿插就是了!!!
為了哥哥,我會努力的!!!!
(主角是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