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炘瞳:好好的注視及體認自己,而我會陪伴妳。

當初看見他,是在格子PO出來的相片上。
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深深被擊殺,腦子裡浮出的便是──「穿越世界之眼」六個字。

微妙的,在他之前我對舒俱徠石一向都是興致缺缺,始終欣賞不了他們的「美」。
但這回,很不一樣。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所以我不能經常「補貨」(雖然不能上去還是會仰賴某人家孩子對我的了解而不小心敗家),這孩子和我家自稱「我會是妳最強的盾牌」的某位孩子卻是在我看完照片之後就一直投射怨念想帶回家的。(所以三月我真的窮到差點要裸奔了。)

在店裡看到他的第一眼,腦中浮現的念頭竟然是:「啊,顏色怎麼跟相片不一樣?QAQ」因而小小怨念一下,但仍是抗拒不了誘惑的將他帶了回來。
剛來到家時,他幾乎是沉默的不給予任何想法或回應,只是安安靜靜地做著自己的事,只有偶爾,真的只是偶爾,會抬起他的眼,淡淡的看我,然後又默默的低頭。
我很想和他好好培養感情,但他老是不鹹不淡的自己拉開距離。
我哀傷,但也就順其自然了。

──直到最近。

因為莉莉絲自強號的關係,我有時會在波瀾不興的狀態下突地一下的炸毛。
但又覺得太麻煩了,自己又悄悄暗自的回歸於平靜。

我在看,平靜地注視。
像是自己僅是個旁觀者而不是當事者,平靜地抽離情緒,在外頭注視著自己所有的反應及一切的舉動。

「抽絲剝繭、一一分析,然後,妳會看到純粹的『自己』。」依然是不鹹不淡的語氣。

我人生中最大的功課是「對自己負責」,而在找尋那個道標時,首先該做的,不就是認清自己嗎?
好的、壞的;醜惡的、美麗的。
有許多時候,人總是喜愛自然而然的假裝沒看見自己不喜歡的那一面,但即使不喜歡,那個仍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等我發現時,我才發覺──阿勒,原來我已經默默的在和他互動了。

沒有什麼表示,沒什麼情緒起伏,只是自然而然的走在一起,肩並肩,朝著往後的道路走下去。



這是我的,心之眼。












每日一字。
炘──光亮顯著而盛大的樣子。










我的光好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