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怨念的做一下還記得的夢境筆記好了。


開始是什麼時候已經忘了,但大抵是一個人(以下簡稱我)跟一群朋友巴啦啦之後開始說要出去玩(內容不記得),然後選定了一個目標,似乎是學校。
(只是我疑惑的是為什麼叫「台大」?)
跟人家約了時間,我很早就跟爸爸或哥哥姐姐到了指定地點的咖啡館等。
那個時候大概是有什麼時代展或文化展之類的,因為學校很大(我還是疑惑為什麼叫「台大」,明明就不是b),中間吃了點點心,然後朋友打電話來,之間告知道我在哪之後將電話掛了然後出去赴約。
在這之前有先去探勘一下要逛的會館,其中有個古文物的地點讓我不是很想踏足,服務員給人的感覺也怪怪的。

和朋友相會之後大家跑進去一個館一個館逛展覽,但中間有一段沒印象,等回過神來已經從那個我不喜歡的館出來了,但就友人的發言來說,應該是他們進去了而我沒進去而只是在外面晃了一圈。
有人在裡頭買了文物還是紀念品的,在出了那個館要到高吊橋時友人很開心,我只是覺得有哪些地方怪怪的,因此默默的看了看姐姐還是哥哥給的刀子還在不在。
然後,空氣中有透明的東西在耳邊給指引和要注意的地方(以下簡稱精靈),其中大概有個人被古老的惡靈給跟上了(有看到一閃而逝的影子),我繼續保持沉默。

下一個參訪的地點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大抵是高聳的巨神木上頭一個吊死人的傳說之類的,朋友跟導遊介紹得很起勁,說是那裡住著很有靈性還是法力的靈體之類的,但我只覺得大家很無聊,幹嘛把自殺的吊死鬼當神靈?
因為那個地點要搭一小段的車,我們搭車到地點時看到在我們之前有單獨進去遊客,也有兩兩相對的情侶,然後我們這群人比較聲勢浩大,大概有六、七個人,剛到的時候就遇到了一個很熱切,但看起來就不是「人」的中年男人。
前幾組人似乎都沒跟這個男人說話,但我們一到時他就非常熱切的跟我們談說什麼「等到我們了」、「太好了」巴啦啦之類的表情非常懇切。
然後說什麼「這裡有惡靈作祟是我們的話就一定能解決」,我不以為然,倒是同行的有人非常興奮。

那個地點是個林地,大致上來說還挺明亮的,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亮得有點假,因為地點很大很廣,所以我沒跟著隊伍,一個人稍微走慢點在一邊逛了逛才進裡頭去,結果才快看到目的地就發現一群人在尖叫跟被不知明的奇怪生物(好啦,那個應該是傳說中的阿飄)攻擊。
我跑向前去看,那個地點向是森林中間開出一個小平原,除了中心點之外,旁邊大概十來公尺繞一圈都是平坦的草地,旁邊的樹上垂吊著白色的繩索,有的繩索上掛著人類的屍體,那些屍體是在進入園區前看到的遊客們,而在下頭攻擊我們的也是那些遊客們。
我被壓倒拖行的友人一邊尖叫一邊被往看起來很高的「神木」方向拖,那時樹上都還沒有繩子。
然後,因為大家都被攻擊,雖然有同伴想救她,但一但靠近就被更多的阿飄攻擊。
我隨便掃了四周一遍,感覺總覺得有那裡不對,與其說那是平原,感覺其實更像祭壇之類的,我還沒有進到圓心裡所以沒事,結果踩進圓心之後也一堆阿飄向我的方向來攻擊。

因為爸爸有教:只要相信自己不會輸,那就一定不會輸。」
我掏出哥哥還姐姐給的兩把匕首(總之就是短刃)反擊,很微妙的即使沒砍到,但阿飄們也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或是根本就僵住不能動了,我很快的把身邊的阿飄一一「定住」,然後往朋友們的方向靠過去幫忙。
有朋友問:「妳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嗎?(指責意味)」
我只是把身上的紫水晶塞給他要他閉嘴,然後再掏出白水晶碎石塞到其他友人嘴裡要他們含著。
確定完所有同伴都沒事之後,我和其中一個友人(拿紫水晶的那個)將差點被拖去樹上吊起來(其實就是在古物館被阿飄跟上)的友人扶到靠著樹幹休息。
我將她身上的紀念品抽走折斷,然後順手把那個跟著人家的紅衣阿飄拖走。
(收服意味?其實人家是守護靈,沒她大概那個友人也是樹上被釣起來的一員。)
我叫所有友人都待在原地不要動,然後默默走回入口處。

那個一看就是飄叔的中年歐吉桑還在,一看到我就滿臉猙獰的攻擊。
中年歐吉飄很生氣的說我壞了他的好事,好不容易加我們這票人他就可以湊齊吊死百人讓自己復活之類巴啦啦的大業好事全讓我給壞了。
我拿起其中一把匕首捅他被閃過了,沒辦法只好放飄咬飄(這是那齣肥皂劇b),把哥哥或姐姐給的匕首收起來,然後掏出很小的時候爸爸送來防身用的另一把匕首。
這把更小,但是非常閃亮,就算沒打到人也會有吭吭吭的回聲。
歐吉飄很生氣,但似乎很怕那把刀。
(其實前兩把也是以點顧忌,但沒這把這麼明顯)
我跟歐吉飄說:「自己要自殺投不了胎也不要隨便拖人陪葬。」
歐吉飄很生氣的大吼:「全都是妳的錯!」巴啦啦的。
我用刀背狠狠敲了他一下,結果四周的景色像抽換布景一樣瞬間褪色,原先明亮的四周變得一片黑,什麼神木的也全都不存在,唯一的一顆巨木根本是在歐吉桑身後。


然後,夢到這裡我醒了。(菸)
這個夢作起來其實還滿累的,但我好好奇後續。(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