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媽這樣問──


妳看到的,什麼才是真實的?

妳所認定的,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妳所看到的「錯」一定是「錯」的嗎?

妳覺得是「對」的事,是不是就一定是「對」的?

........


老媽說,妳有很多條的路走,妳也可以決定妳要走哪一條路。

妳期望的方向是不是和別人期望的方向一樣?

妳是不是有其他的路?

什麼樣的路比較好?現在這一條是不是就是不好?

妳要怎麼做事?這樣做了真的是對的嗎?

堅持下去是不是一定就是好?放手了是不是一定就更好?

.......


活在謊言中是錯誤的嗎?什麼又是「現實」?

有夢想就比較偉大嗎?沒有夢想就是貧瘠的嗎?

一個秤桿丟給妳去秤...哪樣才會平衡?

.......


「可以保持沉默嗎?囧興」
「我沒說不可以。」
「可以扁你嗎?」
「............」
「有沒有人說過你問題很多?」
「很多人這樣說。」
「......那就對了,等我想到再說。」
「............」


最後的最後──


我問:我被扁了,扁我的人是不是過份的
老媽:當別人打你的右臉請妳左臉順便給人家打
我說:當兩邊都被打光了,我會順道給他兩腳


我眼睛痠了...囧興


老媽:不要丟問題給妳妳就嫌懶。
喵按:我一直都很懶。囧興
老媽:不要什麼都不想思考只想著要人家給妳答案。
喵按:我的答案一直在我心理。
老媽:哦?
喵按:跟著前人的腳步是不好的嗎?
老媽:妳跟隨的是什麼?
喵按:吸收別人的經驗是不好的嗎?
老媽:妳吸收了什麼?
喵按:有的答案是心理知道卻說不出口的。囧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