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ieve‧相信


思念化為向前行走的力量,
即便妳並不在身旁;
只要相信有天能再相逢,
就算要面臨一個人的孤單,
這股力量便會驅使我持續走下去!


「不對不對,第四排的排線應該是裝在紅色排管上,不是黃色;啊,那邊的,對,就是你們,過來一下,這邊的變電裝置好像還有些問題唷!……」

PLANT某機械工廠,一名身著維修班制服的藍髮青年在機器與人群間來回穿梭。

臉頰因為揮汗而不小心染上些許黑色機油,但卻沒有因此折損他俊逸的外表。

阿斯蘭‧薩拉,過去主戰派議長之子,兩次大戰的英雄(在PLANT裡的定位其實有極端的評議聲浪),但因為Orb首長大人一句「Orb目前人口過剩」因而強制遣返回二戰後重創的PLANT本國,由於身份特殊,目前被ZAFT焦耳隊隊長──伊薩克‧焦耳強制化名窩藏中;也因為身份實在太特殊,重回軍隊實在無能為力,因此使用匿名進了一家民間機械生產開發公司,現在為該公司開發部主任。

「迪諾先生,這樣的系統的調整可以嗎?如果是這邊這樣弄的話……」

一聲略高的男性音調從背後叫住了他,阿斯蘭順聲回頭。

「嗯……?什麼?我看看……」

微笑了下,將本來要邁向前頭的腳步調回至後頭喚住他的人的方向,邁開。

是的,「迪諾」──艾利克斯‧迪諾。

延續著以前在Orb使用的匿名,有Orb正式公民的「艾利克斯‧迪諾」確實最不會讓人起疑。

說來是很諷刺的,「薩拉」是個極具爭議性的姓氏,不管是PLANT或是Orb,或許都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接受它……

──那麼「迪諾」呢?

「他」曾經是Orb首長的護衛,有著Orb的國籍,現在卻再也不被需要了,所以來到了PLANT……

──最後,兩邊都沒有他的容身之處嗎?

螢幕的映像在視界中閃爍,眼神順著密密麻麻的工程計算式游走,偶爾指出有問題的地方解說,然後問題解決了之後再繼續檢視看看四周的作業情形……一天就這麼過了,總是。

……

……

回家。

抓著買回來的晚餐、踏進迪安卡幫自己找的公寓套房。

外套隨手放在深色大床上,阿斯蘭從衣櫥裡抓出換洗衣物就往浴室走。

經過電視旁,按下播放鍵……跳出的是習慣看的新聞頻道。

這是不變的生活,無趣,卻平和──至少自己這麼覺得。

沒有大風大浪、不必總是緊繃神經、不必執起利刃和人廝殺,朝九晚五,大部份人們所追求的,平靜的生活。

費盡千辛萬苦,背負著再大的苦痛都必須要守護住,一直嚮往,就算眼淚流乾了再也滴不出來任何一滴淚水也會用生命來保護……這是她一直希望給予她的人民的吧?

──而自己現在過着這樣的生活。

溫熱的水順著頭部傾洩而下,沖去滿身的汗味及疲憊。

回到PLANT後,就真的只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老百姓了!

『PLANT會比較需要你的……』

「需要……是嗎?」

其實哪邊都不需要我的……現在只是一個被放棄的人罷了!

……

……

腳步拖著走出浴室,拿著乾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

──在許多時候,人都是很自以為是的,沒有任何人例外……。


* * * * *


「啊啦啊啦……那就是說,卡加里,妳這次會自己出席開會了?」

被電話「請」到了阿斯哈大宅,坐在雪白的沙發上,一邊品著手上冒著陣陣香氣的果茶,「和平歌姬」──拉克絲‧克萊茵毫不吝嗇的朝著坐在對邊的人甜甜的一笑。

瞬間感覺到強烈的壓迫感,卡加里沒來由的打了個寒顫。

「是、是啊。」

莫名其妙戰戰兢兢的回答。

嗯……當小倉鼠被獵鷹盯上會有怎麼樣的感覺?

她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b

明明坐在面前的是使終都很溫柔很女人的歌姬,卡加里卻怎麼都想不透,為什麼自己會覺得現在對著自己微笑的拉克絲異常的……可怕!?

「這樣啊……」

慢條斯理的放下手上的陶瓷杯,天藍色的眸子緩緩抬起。

莫測高深一直都是拉克絲讓人始終猜不透她的原因!

雖然有著一張精緻美麗的臉龐,但是與外表不符、犀利幹練的思想卻不能讓人隨便對她掉以輕心……(by 安德烈‧渥特菲爾)

想想,一個十六歲就能在政治舞台上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就算隱居兩年依然沒有人忘記她存在的地位,這是多不容易做到的事?

──可是拉克絲‧克萊茵做到了!

吞了吞口水,靜待著拉克絲的發言,完全理解不能她想說些什麼想做些什麼的卡加里只能乖乖等著她的下一步動作……

拿起手帕優雅的輕拭被沾濕的唇角,拉克絲並沒有馬上答腔,卡加里則覺得自己的一顆心就像被高高懸掛在樹上,一直提心吊膽著。

終於,偉大的歌姬總算繼續開口了……臉上掛著的依然是那張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甚至耀眼指數是平常的十倍數。

冷汗,總覺得自己會在沒注意的情況下被吃掉,卡加里怎麼樣也不敢先開口……。

並不是沒有看到卡加里一陣黑一陣白、不斷在變化的表情,拉克絲的聲音聽起來就如平時一般的溫柔……。

「卡加里要自己一個人嗎?」

軟軟甜甜的嗓音說著的是非常平常的問句,這才讓卡加里懸著的一顆心放下。

(但是那個莫名其妙的壓迫感又是怎麼回事?難到我的感覺神經出了問題!?)

「是啊,不過奇薩卡可能會安排幾個護衛吧?怎麼樣嗎?」

畢竟自己的身份現在還是首長,就算不喜歡也不能抱怨……。

眨眨眼,腦海中卻浮起一抹熟悉的身影……有著深藍的髮絲……總是很溫柔的包容自己的男人……

「唔……」

用力的甩甩頭,想甩開那抹在腦海中徘徊的人,現在並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靜靜觀察著某人的小動作,拉克絲將某人的反應一一收進眼裡,一抹狡黠的精光不著痕跡的在天藍色的眸子中一閃而逝,然後沉入心底……。

──咚!

「啊!」

忘記還有人在,卡加里察覺自己失態,只能趕緊道歉。

「抱歉,拉克絲,我剛剛想起別的事,恍神了!」

啊啊啊──可惡的傢伙,幹嘛跑出來搗亂!?=皿=||||b

依舊是非常無害的微笑,拉克絲倒是一點也不在意。

「啊啦啦……沒關係,我了解!是阿斯蘭吧?呵呵呵……」

一針見血,狠狠的往別人的痛處踩還踩得非常的無辜……

聽到這句話卡加里只有瞬間刷紅臉的份……

「才、才沒有!」

一聽就是非常心虛的反駁,吼的一點氣勢都沒有。

「嘻嘻……」

一連串的輕笑,讓卡加里不自在的搔了搔臉。

「其實有什麼關係呢?想就是想,真的放不下,硬逼迫自己忘記,那又何必?有時候順著自己的心意並不是壞事呀!不是嗎?」

淡淡的接了一句,拉克絲意有所指的看著某隻一害羞會退化成家貓的首長大人,幫她點出她一直強迫自己不要去想的事實。

「這次下定決心不是就已經打算要面對他了嗎?那麼表現出來又有什麼不對?逃避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願意去面對,有一天連僅存的熱情都會被消磨掉的唷?那樣的話,妳也沒關係嗎?卡加里?」

「拉克……絲……?」

「不管是妳或是阿斯蘭都很習慣逃避、也很死腦筋,你們都太容易就為對方決定事情,認為這樣才是對他最好的方式……然後讓自己痛苦……可是這真的是最好的嗎?」

最後一句話拉克絲並沒有講明,而留了最後一段思考空間讓她自己去整理。

在不同的立場上看到的事,得出的結果並不一定會一樣;那麼,自己所想的,真的是對對方最好的方式嗎?

一組方程式可以用許多種不同的算法來解,每個人計算的方法不一定一樣,唯一知道的是,步驟錯了,答案不一定是錯的;步驟對了,答案也不一定是對的……那麼是是非非,哪種方式最好?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又真的是最好嗎?

「……」

沉默。

「好啦,嚴肅的問題就到這兒打停吧!回到原本的話題上吧?吶?」

手勢作了一個「暫停」的動作,拉克絲朝她歪頭一笑。

「……」

原本的話題?那是什麼?= =||||b

「卡加里的護衛人選應該還沒有決定吧?」

拉克絲問。

「嗯,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卡加里愣愣的回答,她的精神還沒在剛剛某人的「機會教育」中完全清醒……反應有些慢半拍。

哦……!(笑)

「嗯……是有些事想要請妳幫忙……啦……」

要引獵物入陷阱一定要一步一步來,急不得。

「幫忙?」

「是啊……」

要記得不著痕跡、不讓獵物起疑。

「什麼忙?」

要讓獵物放鬆警戒……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回PLANT了……我想回去看看我出生的地方……」

雖然這句話是也真心的,但是最主要的目的並不在此……。

「嗯?然後呢?」

很好,獵物並沒有起疑……

「我想,就這次卡加里妳到PLANT的時候,我跟煌也一起同行,不知道可不可以?」

來吧,往下跳吧,小白兔(?)……

獵人正在前頭等著妳呀……

「耶!?煌嗎……?」

「 嗯……我想想,如果奇薩卡不反對應該可以,如果沒意外,應該沒問題……」

很好,腳快踩進去了……那麼……

「我會跟奇薩卡說的!」

好啊!獵物上勾!

這樣就完全沒問題了!(笑)

完全沒懷疑對頭的人的心思,卡加里很愉快的朝拉克絲一笑。

「其實你們一起來我也比較不怕……因為阿斯蘭那傢伙嘛……」

腦中浮出變臉的某人的樣貌……唔……說不會怕,那絕對是騙人!>
「怕看他變臉嗎?嘻嘻……如果不是他在意的,他會輕易變臉給妳或煌看嗎?他在我面前也只有過懊惱啊……」

出聲安撫卡加里,拉克絲調皮的朝她眨眨眼。

「是、是這樣嗎?」

但是「有幸」見到他變臉也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吧?

「相信我吧!」

「哈、哈哈哈哈……」

乾笑。

「那麼,這件事就拜託了,我該走了!卡加里要加油唷!」

輕輕的從沙發上起身,拉克絲頷首跟她道別。

接下來只差一步就準備周全了!

「啊、拉克絲,等等,我找司機送妳!」

眼見拉克絲要旋步離開,卡加里急急忙忙的叫住她。

「不用了,煌等會會到外頭接我。卡加里先想想見到他之後要怎麼做吧,改天見!」

微笑的揮手道別,連讓她再接話的機會都沒有。

輕輕掩起的門扉,闔上。

留下卡加里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大廳。

「……要怎麼做嗎……?」

將自己摔進沙發裡……沉思……。


* * * * *


輕靈的腳步走過阿斯哈大宅的長廊往大門走,遠遠的,一抹黑色的身影也朝著屋外走進。

「拉克絲!」

來人見著她,便小跑步的跑到她身邊。

「煌!」

沒有多大的驚訝,只是臉上的笑容變化得更加溫柔。

「你那邊已經解決了嗎?」

拉克絲問著。

事實上卡加里這邊只是先「會知」而已,真正的目標其實是煌負責游說的奇薩卡!

「是啊,奇薩卡說沒問題,他本來就有意讓我跟去的!如果拉克絲也要一起的話也是可以,只要做好保護措施的話。」

原本湛藍的天空被夕陽染成了鮮橙色,一如往常,兩人手牽著手散步走回家。

「奇薩卡似乎也覺得卡加里那傢伙躲阿斯蘭躲太久啦,說什麼再不趕快把某人出清掉,他沒辦法向烏茲米大人交代……」

卡加里不過才二十耶!有那麼嚴重嗎?

「那是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很愛鑽牛角尖的人吧……雖然卡加里自己並不承認……」

「嗯……妳這樣說也對啦!」

煌苦笑的搔搔臉。

「……不甘心嗎?煌?」

輕笑幾聲,拉克絲朝旁邊的男友問了一句。

「什麼?」

「把卡加里交給阿斯蘭呀……不甘心嗎?」

雖然大家都沒點明,不過這傢伙對於「哥哥」的自覺……嗯……還蠻高的呢!

「……」

「不要裝傻唷……」

「……||||b」

……

……

「不會不甘心。」

畢竟阿斯蘭還是自己很信任的人。

「那麼?」

「只是本來很黏著自己的妹妹突然跟別的男人跑了有點小小不爽而已……」

都怪阿斯蘭那傢伙沒事手腳太快幹嘛?

「就算那個男人是阿斯蘭也是嗎?」

「……嗯……正確來說……雖然不是跟不信任的人同列,不過太快把別人妹妹拐跑也不太能原諒……」

……

……

「嘻嘻……你在吃醋唷!」

拉克絲輕聲的笑了起來。

「……/////b」

「不過卡加里會反駁吧?」

她突地插了句。

「反駁?」

「卡加里會說……『我是姊姊!!』這樣之類的話……」

「……不管她,我才是哥哥!」

……

……

其實某方面來說,你們是半斤八兩。

……

……

「是是,先回家吧,再不趕快回去做飯,大和媽媽可能會被一群小孩纏死吧!嘻……」

「啊,對耶,走吧!」

如果能緊緊握著喜歡的人的手的話,是一種幸福……

只是,她跟他……哪時才能再相繫?



《待續》



--------------------------*

我昨天才知道,原來有人誤會了我話中的意思啊?XD
我說「我寫的完」其實是指「光輝月還長得很」呀!(踹)
那麼多人以為我會在10/29日把賀文解決嗎?@w@|||b(打)
如果我真的那麼乖的話...那就不會有那麼多坑沒去補了吧?(喂)
好啦...為免有人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我乖乖的更新了!(淚)
不要說我沒更新唷!我有更新唷!真的有啊!(踹)
那下次更新呢?...咦?你們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亂棍打死)


萬聖節快樂、雞翼美眉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