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上官揚晴/Chin-Yan」版權所有,嚴禁無斷轉載及抄襲!發現則本人保留一切追訴權利!


「吶,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故事朝著我們不期望的方向前進……你會怎麼辦?」

那天,我記得自己是趴在你懷裡的這樣問著。

只是一種感覺而已……,雖然什麼都過去了……,現在你在身邊,但卻又會忍不住的做做這種假設。

這是很無聊的問題吧……,無聊到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白痴……。

可是你卻是一臉認真……。

「我會不擇手段的將故事導回我們原先所期望的方向……」

你微微笑著。


☆Cagalli‧Yula‧Athha篇★


設想過,如果那時候沒有聽信讒言……,或許我們大家都不會走到今天這等局面……。

所以如果要讓我重新選擇一遍……,我會像現在一樣,不會後悔……。

曾經以為「幸福」離我們太過遙遠,其實只是我們都沒有勇氣跨步向前……。

當放手去追了,才知道……,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遙不可及……!

親愛的……,很高興我現在只要一伸手就能擁抱你……。


++          ++          ++


─當年‧Acrh Angel上的醫療室─


「我說了我已經沒事了嘛,卡加里……不要一直將我當成重傷病患啦!」

當時看你苦笑的端坐起身,準備拔掉手上的點滴時……,說真的,我差點沒被你嚇出一身冷汗!

「等一下,阿斯蘭!!」

雖然我極力的想阻止你,不過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見你很快的在我兩手要伸過去要按住你不安份的右手之前,你就已經先快速的將手上的針頭拔掉了。

「啊──!」

我哀嚎出聲,你倒是蠻不在意的微微一笑,我只得用憤恨的表情瞪你……。

「不要這種表情嘛,卡加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你看起來好像很愉快……。

你伸出一隻手用力的揉亂我那一頭金髮……我可以告訴你……,我真的好想咬死你……!=口=#

(先生,你受重傷以來到你想拔針頭下床……前前後後不過才經過一星期……你要我怎麼放心!?=皿=#)


你說你想去看看美鈴,說她是被你無端牽扯進來的無辜女孩……。

是的,你真的該去看她,畢竟她陪著你在鬼門關走了一回。

(你是個沒事就愛亂養小白鼠的大笨蛋,如果你不自責的去看她,我才會覺得奇怪!─3─)


那是個很奇怪也很特別的經驗……。

怕你身體太虛,一個人絕對走不到盡頭的診療房,我只得充當你的拐杖,陪你一步一步慢慢走過去。

不知道是你有意還是我多心,總覺得你好似將全身的重量往我身上放……!= =|||b

本來預估最多五分鐘的路程硬是被多拖了一倍的時間出來……,我只覺得自己好像快全身虛脫了……Orz

(打死我我也不想再一次攙你走路啦!累死了!Qrz)


☆☆☆


其實我不知道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聽那個紅髮女孩跟你告白的!

大概知道她喜歡你是一回事,但是聽她對你告白又是另一回事……。

真要老實說的話……如果你告訴我,你會對她負責我也不會意外。

都說了嘛──因為你是個責任心超強又愛亂養小白鼠的大笨蛋呀!我真的不會意外的!

不過我好像能理解,當初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我身邊用「隨從」的身份看著我和尤拿的婚約關係了……。(笑)


☆☆☆


「探病」完畢,我很認命的扶你走回你最近在住的醫療室。

有點後悔,當初怎麼沒在煌他們的反對下,硬是將醫療室隔壁的睡房改成臨時診療室……,這樣我也不用在煌不在的時候被迫出賣勞力,扶你走這麼長的路……。─v─||||b

「妳沒有話要說嗎?」

長廊上,本來我是不發一語的……,光是扶你都覺得很吃力,再聊天的話,我判定我自己的體力一定會流失得很快……。=x=+

不過你的問題實在太過奇怪,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抬眼,對上你那一雙湖綠色的眼睛。

「耶?」

歪頭看你,我不知道你是想要我對你說什麼……。

要解釋嗎?還是我聽你們對話的感覺?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要的是哪一種的「話」嘛!……Orz

「……」

看著你的眼神閃了閃,然後無力的垂下,再抬起時居然露著洩恨似的表情動手掐我的臉……。

真的很抱歉……,一掌往你下巴推過去──害你跌倒慘叫──絕‧對‧不‧是‧我‧故‧意‧的!

「卡加里~~~~~」

「阿斯蘭~~~~~哇啊啊啊啊~~~~~」

那一聲「碰!」讓我聽得差點心臟停止……。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Q_Q

再怎麼樣我也知道你是傷患啊……!

唔啊……雖然我又多害你多打了三天的點滴跟多躺了三天的病床……不過你不能怪我唷……|||||b

如果你怪我……,我、我不知道會不會再讓你多躺三天!真的。


++          ++          ++


『煌不在,那麼,能聽我無力的發洩情緒的人又剩下誰呢……?』

眼睜睜看著ORB在我眼前淪陷……這是我的錯,對吧?

我是不是過太沒用了?為什麼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手緊緊的握住,然後放開。再握住,再放開。

指甲插進肉裡……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子?」

是我的錯?是尤拿的錯?還是說……,這是世界的錯?

我不知道,也不明瞭。

唯一知道的是……,父親的遺志葬送在我的手裡……,是我讓ORB陷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

「為什麼我會那麼沒用呢?除了哭之外……,什麼事都做不好……?」

眼淚一滴一滴的往下墜落……。

「卡加里‧由拉‧阿斯哈……為什麼妳這麼沒用?為什麼……!」

總覺得自己似乎一瞬間失去了指標……。


☆☆☆


「妳……在哭嗎?」

「不……沒有啊……」

微笑。

「只是沒睡好而已……」

我看到你的眼神中帶著「不相信」,但,我沒辦法將實話告訴你……。


☆☆☆


『我該做些什麼,必須做些什麼?』

雖然有些迷惘,但是也還沒到完全迷失的地步……。

至少,我知道……從我手中葬送掉的世界,我必須要再一次的將它支撐起來……。

那是我的責任,而我也想那麼做……。

但……為什麼……?

只是想要一個和平安逸的世界而已,為什麼這樣單純的願望卻得用武力來創造?


++          ++          ++


「卡加里‧由拉‧阿斯哈,Akatsuki,出動!」

在『曉』滑出機房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臉上是怎樣的表情……。

不過……,應該是很無奈的吧?

不,或許該說,「一定」是很無奈的……。

──過於強大的力量會招來紛爭……

我是這麼深信著……。

但是在這的同時,我卻做著和這個理念相違背的事……。

哈哈……難道真要如同杜蘭特議長說的一樣,

──因為紛爭無法消除,所以才需要強大的力量來抵制?

突然覺得好沒有勇氣去想……,害怕那個答案是自己最不想知道的……。

──厭惡一事無成的自己、厭惡什麼事都做不成的自己。

──想做些什麼、想去阻止些什麼。

──大家都一樣,連自己也是……。

「可是……,真的很難啊……阿斯蘭……。」

──只有信念或是力量……都是不夠的。

──這些早就知道了……!

「明白的,都明白的……」

只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用雙手拼命想建立起來的未來能那麼輕易的就被打碎……?

是不是我太過不成熟?是不是我太過懦弱?

父親用盡生命也要保護的國家就這樣毀在自己手裡啊……!

遺留下來的、被犧牲的,都只是想追求自由和安逸的生活而已……。

但是為什麼這一切就非得用別人的鮮血來換取呢?

是自己太天真了嗎……?認為只要不自己去挑起紛爭,別人就不會拿著槍管對著自己。

站在原地的、邁開腳步的,都只是依著自己所選的道路前進罷了。

希望、未來;未來、希望。

只是一個小小的心願,當真那麼難以實現?


☆☆☆


我知道的,現在養小白鼠的換成我了!─3─

但是沒辦法呀……,人家就是這麼想嘛……!

挑眉也沒用的,哈哈哈哈……

時間……是不斷流逝向前的呀!

不是嗎……?(苦笑)

我們只是照著既定的劇本前進罷了……

總是如此的……。


☆☆☆


「都是妳、都是妳、都是妳們阿斯哈家的人的錯!」

緊握著操縱桿,我迴避著Destiny揮砍過來的每一次攻擊。

「如果不是你們,真由就不會死、我的父母不會死、史黛拉也不會死!」

在戰爭的砲火下,總是存在著數以百萬計的犧牲者……。

歷史往往是這麼寫著的,人們卻老是學不乖,總是喜歡犯著相同的錯誤。

因為嫉妒而憤恨、因為憤恨而挑起戰爭,然後開始和同自己一般有血有肉的「異端份子」相互殘殺……。

「那麼,現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嗎?」

開著全域廣播,我忍不住朝那位至始至終都對阿斯哈家族報著濃濃恨意的少年問道……。

「什麼!?」

通訊器傳來他不滿的低吼……,忍不住苦笑……。

「因為怕被殺而所以殺人……又因為自己殺了人而所以被殺……這樣相互殺來殺去,真的能得到最後的和平嗎……?」

人,為什麼非得踩在用別人的鮮血打造出來的世界裡過活不可?

為什麼非得要鏟除一切和自己不相同的存在不可?

人不是正因為有著不完美才顯現得出「最原始的可愛」?

人,不都嚮往著和平安逸的世界?

那又為何要拿起槍,相互抵著對方的腦袋?

「只要打倒敵人,自然會得到和平,這樣哪裡有不對?」

毫無遲疑的,你能夠沒有絲毫迷惘的揮下手中的殺人利劍……。

「是呀……只要打倒『敵人』的話……,可是……誰才是真正的『敵人』呢?」

我不明瞭。

「筐鏘」一聲,在再抵擋住那一記足以讓自己被橫劈成兩半的利刃。

「用人們的鮮血打造出來的世界……真的能是和平的嗎?」

但我卻也不斷的在重覆著相同的錯誤。


☆☆☆


我知道的,也明白的。

我們都有想要守護的事物存在……

──對「害怕失去」產生很深的執念……

你會,我會,大家都會。

真的,我明白的。

只是我卻又不明白,為什麼這一份執念不能用在和平共處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