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后……

依著往常的腳步,手上抱著一束母親最喜歡的紫羅蘭,踩在往醫院的道路上。

母親的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好,在一次大病後,身體又更差了!

父親總是忙於公事,很少抽得出時間到醫院陪母親,但是我知道他很愛她,

──就跟我愛他們是一樣的。


湛藍的晴空讓人很心曠神怡,迎面吹來的微風帶著一襲淡淡的夏日氣息。

試著感受,閉上眼睛……

蜿蜒的小路,泥土的清香,這是來到這邊後最熟悉的味道。

睜開眼睛,順著海濱公路向著醫院前進。


習慣性的,會注視沿途的風景……

──在步行進到滿是刺鼻藥水味的醫院裡,這一段短暫的時光是一種享受。


鞋子踩踏在水泥道路上,或快,或慢,總是有著它自己的節奏,

──有著我的節奏。


頭上偶會有幾隻海鷗從頭頂飛過……

自己會順著牠們飛行的軌跡,朝著牠們望去,直至消失。


祥和寧靜……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沉迷……


海平面反射著陽光的翦影,閃爍著燦白的水波,如同白晝中的晨星。

──喜歡那海帶著鹹鹹的味道,吸一口就能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海浪拍打著沙地,耳際傳來了「沙──沙──沙──」的聲音,

──那是個很動聽的旋律……有時候會有種衝動,想隨著它,婆娑的起舞……


但是明白的,自己並沒有那種細胞和天份……於是,自我嘲弄似的輕輕一笑,

踩著腳步,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偶然」是個奇妙的東西……無法去預測期待,卻往往給你很大的衝擊。



那是一幅非常特別的景象,讓人不知不覺的停下腳步,凝望。

一個穿著雪白洋裝的金髮女孩站在沙灘上,身旁圍繞著幾隻海鷗……

她有著非常燦爛的笑容,帶著像陽光般明媚的氣息。

──或許兩者比起來,陽光還比她的笑容來的遜色些。

悄悄的注視,走近……

倚靠在道上的護欄邊,看著她特別的舉動。


緩緩的抬手,一隻鷗鳥輕輕的停靠在她的手指上,磨蹭著她的臉頰。

她也毫不避誨的吻了吻那隻鷗鳥雪白的翅膀……

把手一推,鳥兒振翅的向高空飛去,原本環繞在她身邊幾隻海鷗也隨著前隻的方向飛去。


鳥兒們在她的頭頂上盤旋,女孩則是揮著雙臂,朝著空中大喊──

「不要再迷路受傷了唷!」


很是好奇,那些鳥兒是否真的聽得懂人類的話語……

想過後只覺得好笑,不同的生物,怎麼可能理解呢?


可是空中傳來了「嘎啊」一句,彷彿在回應著女孩的話……


「小嘎,你要保重哦!」

這次女孩的話音有些哽咽。

由於角度背光,不太能看得清女孩的身影,於是伸了一隻手,遮掩一下過於刺眼的陽光,抬頭。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總覺得上頭的鳥兒有一隻翅膀用力振了兩下,才好似依依不捨的離去……


好吧,或許是自己太過沒有浪漫的細胞,實在不太相信人類跟動物可以無障礙溝通的這等事,但是對今日的奇遇倒是非常的興奮愉快。

──唇角微微勾起一抹笑,看著下方模糊的背影再順著她視線的方向看去。


方才的鳥兒在天空中只餘下一點──像課本上常出現的逗點一般的小……

將再視界調回女孩的身上,朦朧中……看她似乎用手胡亂的朝臉上亂抹。

不知道是為什麼,明明她是背光的面對自己,心中卻浮起一個小小的聲音……

──她在哭嗎?

下意識的眉毛皺了一下,眼光還是注視著底下人影的動作。


雙足靈巧的旋轉,狀勢要離去。

突地,心,驚了一下……

「那個……妳……」

脫口而出的喚出聲,連自己都很訝異。

為自己的冒失暗暗搖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追逐著她的身影。

女孩停下腳步,臉轉向了自己的方向。

依然是背光,看不清她的長相……


「有什麼事嗎?」

女孩回問著。


叫住她是自己無意識下的舉動,那麼要怎麼回她呢?


──手足無措……

有種狼狽的感覺。


「我叫Cagalli,你呢?」

沒來由的,她飄出一句。

不解的抬頭,看著那抹身影,她似乎在笑……


「A……Athrun!」

「這樣啊……很高興認識你唷,Athrun。」

女孩朝著自己的方向揮手,再踩著腳步離去。



怔在原地。

不能理解她的用意。



熾烈的陽光灑在頭頂上,又好像有那麼一點瞭解。

「她是在替我找台階下嗎?」

過了一些時間才慢慢搞懂。

輕笑了笑,

「也難怪,我剛剛的表現很呆……」

眼神飄向了她離去的那一條道路,沙灘上還殘留著她的足跡……

「Cagalli啊……」

這是她的名字嗎?

有種不想忘記的感覺……


偷偷在心裡默念了幾遍,想將它收入記憶的盒子裡。


海浪捲起了白色的浪花,拍打著沙灘。

鼻尖充斥著海和紫羅蘭的味道,這才憶起自己現在站在這兒的根本目的……


「啊,我忘記自己是要去醫院了!」

拍頭對自己的健忘聊表一下不滿,無奈的聳肩,失笑。


邁開腳步,向前奔跑……

紫羅蘭隨著晃動的身軀而搖曳。


腳踩進了滿是藥水味的醫院,依著印象尋找著熟悉的病房。

「不好意思,母親,我來晚了。」

推開房門,映入眼中的是一貫溫柔的帶笑臉龐……

「沒關係,路上有什麼事耽擱了嗎?」

不經易的一問,輕易的挑起了方才鮮明的記憶。

「是啊……遇到了很特別的人呢!」

順手將手上的花束插入透明的玻璃瓶子裡……

「這樣啊……那對你來說應該是個很不想忘記的回憶囉……」

「是的。」



因為很特別而不想忘記……



「吶,母親,偶然中的相遇會不會有再遇的一天呢?」

那個偶然在海邊遇到的女孩……就算看不清長相,還是很難忘懷啊……

「這個啊……一定會的吧……」

微微的一笑。

「只要你相信的話。」



不會忘記那個在海邊的金髮女孩……



「那麼我會相信!」





『母親說,偶然的相遇在命運的安排下會寫下再遇的劇本……

那麼我是不是能夠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再見到妳?

從來不曾想過世界上會有天使,但是上天卻讓我親眼見到了……

我會記得曾經在海邊曾見過的特別女孩──Cagalli……』






─The End─




我已經熱到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
台灣的南部爛天氣呀...><
(謎音:聽說妳明天開始期末考啊!= =+++)
本來只是在敘述一件偶然發生的事情而已的說……
這篇算是第一篇建構在平行世界底下的短篇AC文!=3=///
(長文還沒打算發~坑太多了!XDDD)
不過好像會被抗議一點都「不AC」……(汗)
這篇就是沒頭也沒尾,請大家自行想像後續唷!
(喵按:我真是不負責任啊啊啊啊───<笑>)
怎麼覺得自己是來亂的啊?
反正這是對A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怨念!
大家看過就好唷!XDDD
我知道...很無腦啊...
(因為我已經腦筋空白了。= =")

這篇是隨興之作...我已經看到我的墳墓了!
(期末考地獄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