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之章─Alpha‧初始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妳是否能聽見……?─

六歲,只是一個命運的轉折點……

不管如何……

回不到過去了……


既定的命運無法更改……

今天、明天、許許多多的未來……

既然序幕早已拉開……

那就必須照著它……

將故事延續下去……



天空,一如往常……溫暖。
心情,一如往常……煩悶。


─宗宗學園‧小學部─


打掃時間,校園中庭,龍晴揚拿著掃把默默做著自己的工作。

緊閉的雙唇,似乎未曾上揚過……

風……吹著……


「哈哈哈……你看你看,是那個新來的小雜種耶!聽說她一出生就沒爸爸媽媽呢!」一個留著淺褐色短髮的小男生指著龍晴揚,不屑的道。

校園中,閒言閒語是正常的。

不是只有大人才會說出傷人的話語……
小孩子……也是會吐出惡毒言語來的……

「對呀對呀!我爸爸也說過,如果不是校長寬宏大量收留她,她今天也不會在我們學院裡了。」一個戴著厚重眼鏡的男孩接口。

「管她啊?反正雜種就是雜種呀!你們看她那頭銀色的頭髮,而且眼睛還是紫色的,噁心死了!」褐色短髮的小男生邊說變做出想吐的動作,「你看,她在看這邊耶!」小男生冷哼著說。

蹲身,隨手就抓起一把樹葉往龍晴揚身上丟去。

漫天飛起的枯葉不偏不倚的在龍晴揚身上,落下。

不痛,但是他們的舉動讓人心寒。

「妳好呀,小‧雜‧種!」褐色短髮的小男生接近她,又是一把枯葉往她身上砸。

「…………」龍晴揚冷冷的看著眼前一臉不屑的男孩,不語。

早就已經習慣了……

僅管不是自願的……

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阿杰、這、這樣做不好吧?好歹她現在的監護人是主任耶……」看著褐色短髮的小男孩的舉動,戴著厚重眼鏡的小男生不安的拉拉他的衣擺。

「哎喲,怕什麼?諒她也不敢回去告狀的啦!」阿杰甩開拉著他衣擺的手,「如果你不敢的話就站旁邊看嘛!裕樹。」

「這……」裕樹沉默了,退到一旁,如阿杰所說的……看著。

他……是真的不敢……。

「小雜種,怎麼不說話呀?妳看,這些葉子很漂亮對不對?送妳啦!」阿杰抓起一把又一把的枯葉往龍晴揚身上招呼去,笑著。

紫色的眸子閃了一下,後者只是用手擋去往臉上飛來的枯葉。

無聊!

「看什麼看?妳知不知道妳很礙眼?雜種!」一手扯住龍晴揚的頭髮,阿杰惡狠狠的說。

「幹嘛啦你!」用力拍掉那隻對自己毫無善意的手,龍晴揚終於開口。

這句話深深刺到了她的心。

「幹嘛?看妳很礙眼而已啦!」手又上前伸去,可惜被目標閃過。

龍晴揚向後退了幾步,退到她認為是「安全」的距離才開口。

「是你比較礙眼吧?垃圾。」冷笑了一下,眸子閃著冰冷的寒光。

礙眼……?是嗎……

可是並不是她願意出現在這裡的呀……

「什、什麼……」

「有爸媽教又怎樣?沒家教可言的人罵我雜種?可見是垃圾養出來的才會像這樣,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出一張嘴。」

在她被帶離孤兒院……帶到現在的地方的時候,她就已經知道了……

不會有人像以前那樣擋在她面前,幫她阻擋掉傷害……


只能靠自己,在陌生的環境裡一個人生存下去……


阿杰愣住,裕樹嚇到,往後退了幾步。

「妳、妳居然說我是垃圾養的?」阿杰雙手捏的緊緊的。

「不是嗎?沒有實力只會對著別人亂叫……」

微笑,在這時,真的顯得格外刺目。

只是,誰又會顧慮她的感受?

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從來沒有人會對她伸出援手……



只會一再的傷害……



「所以這樣說你是垃圾養的,不為過呀!哈……」

她何嘗想傷害人呢?

在這種環境下,

她只能以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

「妳‧再‧說‧一‧次──」阿杰衝上去,一把撲倒她,舉起手就是一拳。

血腥味在口中蔓延開來。

麻木了,沒感覺了……

但是……

憤怒。

「啊……阿、阿杰……」裕樹嚇傻眼,這種情況早已失控。

「我說你是垃圾!要我說幾次都可以!垃圾垃圾垃圾──」伸腳用力將撲在自己身上的人一踹,龍晴揚從地上爬起來。

「妳……」阿杰摀著肚子,惡狠狠的看著龍晴揚。

「我剛剛不回口並不代表我不生氣,欺人太甚是會遭報應的!」紫色的瞳孔泛著怒氣,龍晴揚硬是從口中擠出這一串話來。

啊啊……傷害……已經造成了吧……?

雖然不願意……

但是……

無法停止……

「可惡──!」

阿杰衝向前,又是一陣拳打腳踢。只是這個對象也不是一個會輕易認輸的人。

裕樹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火爆的場面……,被老師知道,免不了是一頓責罰的!

騷動會引起注意,「打架」在宗宗學園裡更是不容許犯的錯誤。

慢慢的,周遭聚集了許許多多的人……勸架的、拉人的,通通都出現了。

「不要再打了啦!」

「放開我,我要打爛她那張嘴啦!」

「只會出一張嘴的是你吧?哼。」

架,一但打了……除非有一方先冷靜下來,否則是會越演越激烈的。

阿杰掙脫了旁人的手,眼看拳頭又要落下,卻被一抹匆匆閃進來的身影擋下。

「你們在做什麼?」龍劍翔抓著阿杰的拳頭,眼神沉了下來。

「學、學長……」阿杰瞪大眼,吞了一口口水──完蛋了!

「我在問你們話,說!」嚴厲的語氣,那雙浅褐色的眼睛掃視過在場所有人一眼,最後落在阿杰身上,「回答!」

好死不死,為什麼跑來的會是主任的兒子?

「是……是她先動手的啦!」阿杰指著龍劍翔身後的人。

人沒打到,罪,至少要她來揹。

「你說謊!」龍晴揚怒吼,兩人又是怒瞪。

轉頭瞥了瞥伊人一眼,再看看「指著兇手」的矮個子,眸光一閃,「你們兩個都給我過來。」


天空一如往常,湛藍。
心情一如往常,不爽。


「痛痛痛痛、啊──」保健室裡爆出一陣慘叫。

龍劍翔手拿棉花棒和藥水在龍晴揚受傷的部位塗塗抹抹。

無視高分貝的哀號聲,手邊動作依然。

「嗚哇哇哇──死人了啦!」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瞪著眼前的人影,龍晴揚有種想一腳踹死他的衝動。

「死人?」龍劍翔抬頭睨了某人一眼,哼了哼,「沒吧?我看妳還活跳跳的、很有精神呀!而且自己愛打架還敢叫痛唷?」低下頭,加重手邊工作的力道,耳邊又是一陣殺豬般的慘叫。

「又不是我愛打……是他先動手的。」龍晴揚不滿的抗議。

總是這樣……不會有人試著了解她……

不過奢望別人來了解自己……似乎也很愚蠢吧……唉……

「是是是,不過這件事妳好自為之吧……傳到我爸那裡妳就死定了!」迅速的拿起繃帶纏繞、包紮,龍劍翔涼涼的說了一句。

雖然目前是他把事情壓下來,但是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

「無所謂啦……反正我跟他是每天吵……」

龍劍翔一臉大便,「為什麼妳這個死小鬼是我姑姑?」

不受教的死小孩,聽不懂他話中的意思哦?

「不要問我。」龍晴揚答得很快,微笑。

反正她也習慣這種生活方式了……


『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妳的家了……』男人說著。

六歲那年的生日,龍蒼焰帶著她,離開了孤兒院──到了一個所謂「屬於她」的地方……

『為什麼,院長?』龍晴揚看著他。

『這裡,才是妳該待的地方。而我的任務,結束了。』

映入眼中的依舊是那個冷漠的態度,起身,離去。

而她,就此成了孤獨的一人……


時間給人的改變是很驚人的,從那之後到現在……也不過一年而已……

而她也漸漸習慣了單屬於「現在」的生活方式……

「隨便妳啦……他一抓狂也沒人敢擋……」龍劍翔撇撇嘴,「哦,我老妹除外!她是怪胎。」

「哈哈……」

微笑,

未接口。

反正……她的生活就只是這樣而已……

不變……

+ +

走在回家的道路上,看著枝頭小鳥高唱……

雲飄著,風吹著……

抓著落下的葉,放開……

時間能就此停止嗎?

回憶著過去,找尋過往的蹤跡……

可惜時間無法倒流……

過去的,不能重來……

只能向前走……

因為……

這是「現在」……



『妳在哭嗎?』

熟悉的嗓音,未曾改變過的笑顏。

在落花紛飛的街道上……

只是站在咫尺之間,

心,

卻酸了一下。

『不,沒有。』我答道。

風,朝我面上撫過……

眼淚模糊了視線。

『是沙子跑進眼睛裡了……』

用雙手摀住眼,我並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想哭的話就哭吧……生活並不需要過得那麼痛苦呀……』

伊人伸手,如往昔般的摸摸我的頭。

如果能夠選擇哭泣的話……我很想……

但是自尊卻由不得我如此的軟弱……

所以……就算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我也必須要裝作若無其事……

『只是一個旅程而已……會有開始,而後結束……只是如此而已……』

手被輕輕撥開,我看不到任何東西……

『我沒辦法放掉自我……』

眼淚像水龍頭……一開就關不掉了……

『如果過去能夠重來,我寧可選擇消失不在……』

摸著我的頭仍然溫柔。

『有一天……妳會懂的……我相信……』伊人說著。

可是無奈在他眼中稍縱而過……我看見了……

『我無法保證……』

真的……無法保證……

時間不曾為誰改變它運行的軌道……

它只會依著自己的本份向前而已……

您,也是吧……?



瞧著眼前青筋爆跳、坐在客廳沙發上等著她歸來的男人,龍晴揚的視線迅速飛過他,無視於他的存在,自顧自的向裡頭的房間走去。

「站住。」男人沉著聲開口,蹙著眉頭看著她。

停下腳步,回望。

「有事嗎?」

本質來說,這句是廢話。

「這是妳該用來跟我說話的態度嗎?」龍幻音拍桌,深藍的眸中有火焰在跳動。

「……那你覺得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龍晴揚反問。

不管怎樣做,都只會挑起他的怒火而已……

從最初來到這裡之時到現在,總是如此啊……

「妳連句『我回來了』都不會說嗎?」看著她的眼睛頗為無奈,似乎早已想放棄她了。

一抹訝異的神色一閃而過……

只是……如此簡單而已嗎?

佇立在原先站立的地方,頓時無言了……

腦海中掠過許許多多的句子,最後只能選擇「跟隨」……

「……我回來了……」

低下頭,龍晴揚不知道現在呈現在自己臉上的,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看著她,龍幻音咳了一聲,清清喉嚨。

「明天『虹曉』要我們去集會,妳明天不必去學校了。」

「集會?」抬頭,「什麼集會啊?」不解。

龍晴揚看著眼前那個她該稱為「哥哥」的人……

說實在,她不太想承認……兩人的年紀相差太多了。

但是「承認」跟「問話」是兩碼子事,這時也懶得想很多。

「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別過頭,不直視她。

「還有,過幾天,寒影和喻欣都會轉學回宗宗學園來,記得和人家好好相處。」

龍幻音攤開手上的原文雜誌,眉頭緊蹙著。

身在這一種血緣的家族中……

或許旁人認為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但是對他而言……這卻是個沉重的負擔。

背負著所有人的責任……

從開始,到結束。

中間不知道要經過多久……

反覆的……

這樣生活下去……


「嗯……」龍晴揚勉強答了一個字,若那算回答的話……

一陣沉默,回頭。

「妳還站在那邊幹嘛?我只是要跟妳講這件事而已。」龍幻音道。

明明和他女兒有著相似的臉,為什麼個性可以相差那麼多?

頭上劃過五條黑線,龍晴揚的嘴角抽蓄了幾下。

「哈……哈哈……」

好像所有事都不一樣了!

跳脫了以往認知的軌道……朝不一樣的方向駛去……

「我以為你會問我為什麼跟人打架……」

結果沒有,出乎意料之外……

而且……應該不是他不知道或忘了……

瞥了一眼。

「是妳先動手的嗎?」龍幻音翻著手上的雜誌,蠻不在乎的問著。

「不是。」龍晴揚答得很快。

手一握,放開。

「那不就好了嗎?」眼沒抬,「況且這件事,那個跟妳打架的同學的家長也打過電話來道歉了……」龍幻音平靜的說著。

『……原來這才是他沒開罵的理由呀……!』暗暗在心底罵了一句,龍晴揚有些不滿,但是卻有更多複雜的心情。

「如果是為了『孤兒』的身份被收養而受到排擠,這點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沒有解釋清楚……但是如果是因為這樣而罵人家『垃圾』……我希望妳去刷一下牙……」龍幻音揚起嘴角,冷笑數聲。已經達到很好的威脅效果。

「呃……呵呵呵……」乾笑,她無話可以反駁。「對不起……」喃喃的說。

一切都脫離她所認知的軌道了……

「…………」

對方沒有說話。

旋身,步回自己的房裡。

路上,看見了那個擦肩而過的身影……臉上的表情……

佇足。

輕笑……

「龍劍翔……你好樣的……」

不是說只有你老妹擋得了「某人」的火氣嗎?

看來你也不差嘛……

搖頭。


仰望窗外藍天……

不知心情……

是否也能如此明朗……?

或許,

可以的吧?



是吧……?




後記:
最近的心情感覺跟Holy City一樣有點灰...=w=
應該是連日大雨又要期末考的關係吧?
那就先貼一下好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