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可一面搭配BGM→ガーネット

           heavenly days




晨光

─The morrning light─




 

各自生活第1210天,他們過著沒有彼此卻忙碌日子。斷了賴以思戀的視訊──不知是誰先開始的,或許是他們很有默契。偶爾會通通電話,發發e-mail訴說一下近況,但是常常,許久都收不到回音。

最近一次透過視訊匆匆地瞥見對方的身影,是拉克絲和卡佳里遠距離開會的時候,連對話都沒有。他只能遠遠的偷看認真工作著的她,她的身影,看起來卻如此堅毅。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例外。好比每次煌開著視訊和他爭辯東、爭辯西的時候,某個金色的人影會一臉好笑的晃過來,各損他們幾句,看起來很有精神。

「為什麼卡佳里都幫阿斯蘭說話?!這是偏心!」煌經常在螢幕那頭朝他的雙生手足抗議,甚至還會不悅的動手掐她臉蛋。

「我哪有?是煌你自己太笨,不是我偏心。」卡佳里會這樣正色的告訴他,一面動手反擊,之後,在他低頭偷笑時轉過頭來,一臉認真的指著他說:「阿斯蘭,其實你也沒多聰明,別太得意!」然後對著螢幕扮鬼臉。

「......」說實話,如果他人在歐普,說不定也會和煌一樣追著想掐她的臉,可是此刻的他只能很虛的用這句話來表達他心中的不滿──

「煌,幫我報仇。」

「哈哈哈哈!」這是很不客氣的狂笑聲。

......

戰後,他終究還是回到了殖民地,成了殖民地代理議長──拉克絲‧克萊茵的秘書,兼護衛。雖然他已然非扎夫特的軍人之身,但偶爾還是會接到軍方的請託,拜託他到扎夫特軍事教育學院指導士兵們的基本戰鬥教程。

在那兒,他與真及露娜瑪莉亞重逢。

真和露娜在戰後軍方重整連隊時被編入了焦耳小隊,入隊後可想而知被迫接受連連的砲火攻擊。──伊薩克認為,現在的紅衣駕駛員實在太不上進了,連他最低的基本標準都不到,硬是將他們兩人丟回教育學院重新接受訓練。

真訝異他為何會回到殖民地,但這並非他可以過問的私人範圍,所以阿斯蘭並沒有回答。只是,偶爾,他們放假時會來找他。

 

 

他的生活一直都很簡單,吃飯、工作、私人時間、睡覺;吃飯、工作、私人時間、睡覺,日復一日,如此重複。休假時會驅車到處晃晃,或者被同在殖民地的朋友們扣住時間,一起喝茶,敘舊一下。

所以,當美玲帶著懇求的表情央求他陪她一起逛街挑禮物時,他並沒有特別意外或推辭,只是疑惑。

──她應該有其他的朋友吧?忍不住這麼想。

但,於情,和美玲當過戰友一段時間,她對當時受傷的自己非常照顧,雖然有時可能有些傻呼呼的,但就像個可愛的妹妹一樣,會讓人想笑著拍拍她的頭;於理,他曾經殘忍的拒絕過她的心意,這是他一輩子的歉疚。

他並不想虧欠任何人感情。

「阿斯蘭先生,雖然我知道這個要求有點過份,但是可以請你陪我上街幫維諾挑生日禮嗎?」她這麼向他請求的時候,表情顯得非常苦惱。

「雖然我想找姐姐幫我挑,但自從姐姐和真在一起後就沒有我當電燈泡的餘地了,若是找他們兩人一道來,真也會覺得我很煞風景吧......」美玲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其實,阿斯蘭老早就知道她交了男朋友的──初知道的時刻,他甚至為此偷偷的鬆了口氣。明白自己很難再為他人付出感情,所以他一直都認真的希望別因為他而耽誤到美玲的幸福。

基於上述的補償心態和將她視為友人的心理,他沒什麼好拒絕的。

反正,休假的時刻,他多半的時間都是待在公園裡坐著板凳發呆。

「我可能沒辦法給妳什麼建議。」他搔搔頭,說。

他的物質需求一直都不高,頂多知道男人都需要領帶夾和刮鬍刀,但是這些東西實在太沒新意了,送禮送到爛掉,連神經粗得可比電線桿、性格比男性還威猛的卡佳里都不曾買來送給他過,說是買那類的東西送人會被人恥笑。

只是,除了這些,到底還有什麼能送的啊?他其實不甚清楚。

「沒關係,你只要借我當模特兒就好。」美玲笑開了嘴。

於是,他點點頭。

「那麼,就週末吧,有休假吧?」他問。

「是的!太好了!真的、非常謝謝你!」美玲的臉高興到漲得紅通通的,眼睛像是會發亮。

她略帶稚氣的臉龐掛著過份燦爛的笑,那刻,彷彿和卡佳里作弄他時而笑開的臉慢慢的重疊在一起......

於是,不經易的勾起了淺淺的笑。

「不客氣。」他禮貌的回答。

其實他很想告訴美玲,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對象送的東西,不管如何簡單,對方都會非常開心。

但終究沒有說出口。

這種事,輪不到他來提點。

 

 

 

 

她,很喜歡阿斯蘭‧薩拉,所以,總是時不時地偷偷看著他沉默的背影。

他不太笑,做事認真得近乎嚴肅,對自己要求很高,但是在生活方面其實是個非常粗心的人;不太會與人交際,雖然是個配得上「菁英」稱號的人,卻因為自己的不擅言詞常讓周遭的人誤以為他眼高於頂、神聖得不可侵犯。

但是她喜歡他。

在偶然的發現他的脆弱後,她的心遺留在海的另一邊,噗通一聲,淪陷了。

她知道,他喜歡的是歐普堅強的雌獅,有著如陽光般耀眼金髮的卡佳里‧由拉‧阿斯哈,首長代表。但她就是不可自拔的喜歡他──即使他受了傷、痛苦的沉睡時,總是叫著那個人的名字。

──卡佳里......

她隱隱地嫉妒著那個「她」,同時非常自悲。她知道自己取代不了那個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就是愚蠢得不能自己。

阿斯蘭待她很溫柔,或許是基於她救了他的補償心態,對她很有耐性,和在智慧女神號上可能看都不看她一眼時不同,像是將她納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重視,她有這種錯覺。

美玲,對阿斯蘭來說並不是可有可無的存在──這種想法悄悄在心中漸漸滋長茁壯,可笑得可悲,可悲到心痛,但是,好喜歡他哦......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阿斯蘭先生......」聲音細如蚊蚋,她連頭都抬不起來了。

大天使號離開地球奔向宇宙的第二天,她就忍不住自己心中翻騰的心意,將自己的渴望告訴他。

連那個「她」都選擇將他託付給我,這樣......是代表會有機會的吧?

但是想傳達到的心語,他聽得見嗎?

美玲看著他困惑的綠眸閃了閃,突然轉換成憂傷的神情,心臟霎時間隱隱的發疼。

「對不起......我害妳失去了重要的東西,但我無法回應妳的感情......」他說。

終究傳達不了。

為什麼呢?

說著這話的同時,他表情追憶,似乎正悼念著那個遠在歐普,將他傷的遍體鱗傷的女人。

這個世界好不公平......

「沒關係,我知道。」其實也不過是想讓自己死心,只是又抱著僥倖又期待的心理罷了。

「真的,對不起。」

不要緊啊,真的不要緊,因為他是「阿斯蘭‧薩拉」嘛──屬於別人的存在。

世界好不公平......

能夠和他當朋友,已經是他最大的讓步了......當了朋友,至少得的到他微薄的注意力......然後,隨著時間,這種不敢說出口的想法,會遺忘掉。

她告訴自己,他是屬於別人的、阿斯蘭‧薩拉。

雖然,會心痛得流下難過的眼淚,但這種心痛總有一天會過去。

淡化。消失。然後不存在。

不公平......

儘管,當她看到猶如行屍走肉般毫無表情回到殖民地來的阿斯蘭時,還是不由得心悸了一下,萌生過死灰復燃的醜陋心理。但無意間發現,即使相隔兩地,他還是只對那個「她」露出笑容的剎那,那幾近卑微的心願,也隨之粉碎徹底。

原來,真的沒有自己立足的餘地。

心死的,將那顆心的殘骸撒進海底。

下沉。

──不是自己的,永遠得不到。

......

 

 

「謝謝你,阿斯蘭先生,你今天真的幫了大忙呢!這頓下午茶請讓我請你!」

坐在市區中心的露天咖啡廳,買好禮物的美玲心情看起來喜孜孜的,表情非常雀躍。

看著對頭的男人,她的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樣,維諾總不會再說她都丟三落四、忘記一堆節日、不夠在乎他了吧?她心想。

但是發完言,對頭支著頭喝著咖啡的男人卻笑了笑。

「讓女孩子請不太好吧?」他說,「還是各付各的......」語氣顯然有點顧忌,聽起來吞吞吐吐。

「不行~」美玲神情正色了起來,「阿斯蘭先生真是不解風情,這樣會被女孩子討厭的哦!」她搖頭失笑,又道:「你幫了我的忙,讓我回禮是應該的,不然這個人情一直欠著,我會過意不去。」她的眼神堅定,看起來還帶著些許少女氣息的臉龐皺了皺。

他,曾經是她喜歡的對象──但在喜歡他之前,他更像是神話裡頭才會出現的人物。原本,他們不應該有交集──雖然命運之神有意無意的作弄,讓她認識了他、喜歡他、然後為他心碎──她卻從來都不怨恨這條命運的絲線。

他對她,或許一直都是這樣不冷不熱又保持著一定距離的態度,雖然很照顧,大概也只是出於想多少償還一些什麼的心態。過往年少的自己摀住了雙眼因此沒發現,現在的她卻不再是那個一心懷抱著瑰麗幻想的年幼少女了。

阿斯蘭突然失神了一下,但是美玲沒有注意到,只是自顧自的接下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不過是一個受幫助的人的一點心意,所以,請你不要拒絕我。」

他少言,甚至,不太會表現出自己真實的心情,但她並不是不懂世事或不會察言觀色的天真小女孩,她曉得他在顧慮什麼──很多事,過去了,就真的是過去了。

綠色的眼眸靜靜的注視她,似要從她的眼神中,尋找什麼蛛絲馬跡。美玲凜然的回望,好奇他能看出什麼端倪,微微笑著。

而後,像是真的放心的,他輕輕地扯動唇角。

「好吧,那我就不客氣的白吃白喝哦?」他朝一旁的服務生招手,表情似笑非笑,令人摸不清他在想什麼。

「請~頂多被你吃垮,我喝西北風度日而已。」美玲搖頭,一臉受不了的樣子。

對她而言,心痛的歲月早已離去,即使面對面的看著他的臉,她再也不會心悸了。

時間靜靜地在流逝,傷痛的記憶,早已隨著時間消磨殆盡。

──她也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

發現很久沒更新(其實也丟了好一陣子沒寫)
之前答應人家要先更新這篇~後來因為阿斯蘭生日還是先更新了兩個月亮

後來想了一想,我實在不是很清楚我幹嘛挖這麼多坑...(淚奔)
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我突然發現
雖然我覺得美玲真的不是個壞女孩...
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AM啊=D=b
結果發現自己一直都在發她卡(淚奔)

我不否認自己是個先喜歡上A~後來才喜歡上C的A控...
但是現在在我心裡~大概已經是A=C了吧(被踢)
(當然小K妹控也很萌XD)
總之緩慢的爬文...
(還要寫AC合同本的文啊*淚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