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可一面搭配BGM→ガーネット

          heavenly days







晨光

─the morrning light─

 




 

不止一次,想逃離那座名為「愛情」的牢籠......

明明渴望籠外的陽光,卻怎麼也不忍就這樣振翅高飛離去。

從未上鎖過的籠門,其實只要一步便能輕易的跨出,但她卻一直待在那個籠裡,遮起雙眼錮守著她已遠去飄渺的戀情。

兩人的戀曲早已變了調,怎麼唱怎麼痛,內心又深覺得它悠揚異常。

這樣的她,很傻是吧?

朝著掌心喝出一口氣,明明外頭是日頭高照的豔陽天,為什麼她覺得天氣冷得像是在下雪?

將自己埋葬在人來人往的街道裡,不出一秒便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中,迷失了方向。

有時,她會荒亂得不知所措;有時,又慶幸自己可以如此渺小。

這樣,在被人群淹沒的時刻,她才能無所畏懼的隱沒在人群中大哭......只有這個時候的她,是個真實平凡的女孩。


不用在意別人投來的疑惑目光,不必藏著真實的情感假裝自己非常堅強......不必迴避那個其實深愛的人的笑容和擔憂的目光......


這時的她只是單純的卡佳里,一個平凡的女孩,一個單純的自己。



她很沒用的逃跑了,用一個彆腳的藉口,逃離那座令人心痛的牢籠、將他遺留在那個被綁死的空間裡。


是的,很自私。但若一直待在那裡,她會被他過於溫柔的目光給殺死。


一個人偷溜出門,穿著一身平凡的上衣短裙,卡佳里在鬧區廣場旁邊咖啡廳的露天座位坐了下來,看著在廣場中嘻笑的人們。


孩子們溜著滑板滑上斜坡漂亮的旋身,約會的情侶們有說有笑的談天,她瞇著眼微笑,靜靜地注視這些生活在安穩的和平中的人們。好似只要這樣,疼痛不堪的心就能稍微得到一些安慰,不再那麼糾結。


雖然現在的季節是燥人的夏天,她在溫度不低的室外開放空間還是啜著熱奶茶。


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因為他總說冷食對女孩子的身體不好,所以她幾乎戒了冷飲和冰品。


人大多時候都很反骨,身旁的人還在時總覺得他太過嘮叨,一天到晚為了小事爭執、生悶氣;直到他不在了,才開始對他說過的每一句關心念念不忘,甚至,藉由那些話語改變自己,假想他其實一直都在。


這樣的人很蠢。真的。


她瞇著那雙被橘紅色鏡片擋住的漂亮眼眸,看著人群微笑。


很久,很久。


直到天色逐漸轉黑,豔陽轉紅開始西沉;直到,那個被人告知她不曉得跑去哪裡的雙生兄弟在人群中找到她──然後宣告她的自我放逐告終。


蹙著眉頭,他表情很臭,緊抿著唇不發一語。


好似她真的活在過去太久了,久到跟不上歲月的流逝,連自己最熟悉的人,都覺得他看起來這麼陌生。


無意間定睛一瞧,其實他也改變了許多......




「嗨,煌。」卡佳里伸手打了招呼,「接我回家的嗎?」帶著笑容。


煌的拳頭握得死緊,鬆了又放,放了又鬆,紫槿色的眼眸神情複雜的看著自己的雙生姐妹。


有好多話想說,卻始終卡在咽喉發不出聲。


卡佳里看著他,沒有解釋什麼,只是繞到他的身旁,挽起他的手臂。


「走吧,我肚子餓了。」調了調頭頂上的粉色鴨舌帽,摘下戴在臉上的橘紅色太陽眼鏡,露出琥珀色的漂亮眼珠。「可以在外頭吃嗎?」


她知道他會來。


煌的眼神有些微慍,瞟了她一眼,好一會兒才開口:「不回家裡吃的話,先打電話回家給瑪娜,她很擔心。」


天知道他接到瑪娜打來的電話時,那位奶媽語氣有多緊張,害得他幾乎是用衝的出來找人。


報復味濃厚的,伸手掐了她的臉一把。


「喂,煌!」他的姐妹怒了,差點撲上來咬她。


「形象啊,卡佳里,形象。」看著身旁穿著短裙露出一雙白色美腿的女孩,煌笑得很賊、很惡劣。


只是......幾曾何時,她不再排斥這種被她稱之為「累贅」的服飾的呢?


嗯,好像是從送走了那個人之後吧,終於開始學著打扮。


狠狠呼了他的頭一掌,打散煌越飄越遠的思緒。


他的姐妹橫他一眼,冷哼:「我還需要什麼形象啊,別趁機偷捏!」


她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打的是什麼主意?


下手真重!煌心底暗謅,揉著被打疼的腦袋。


「是是,不是餓了?想吃什麼?」他苦笑反問,轉移話題。


「今天陪我吃法國菜好不好?」有人還是很單細胞,馬上就被誘導成功。


真是......堂堂一國的首長,也是人稱的「歐普雌獅」,明明早已年過二十、是個成年好些年的大人了,個性怎麼還是那麼孩子氣?忍不住謠頭。


「妳決定吧,我沒意見。」


「那就法國菜!」她歡呼。


「好~好。記得先打電話。」


真的很孩子氣啊......


不過若是這樣就能讓她心裡說不出的痛苦減輕一點,他怎麼配合都無所謂。


──雖然她什麼都不說。


「你出錢?」對方開始敲詐。


「可以,反正我領的是公家薪水。」再怎麼吃都是她發的錢。聳肩。


「小心我吃垮你!」張牙舞爪。


「吃得垮再說,哈!」


怎麼配合都無所謂。


真的。


 


 


如果要追溯起原因,可能會一竿子打死一群人。


往往一件事,錯的並不是個人,而是錯在彼此立場的不同──錯在一個不對的時間點,彼此選擇了不同的路走。


輕輕地,她哼著歌,樣子看上去心情不錯。


翻閱著菜單,點餐,然後上菜。


她托著裝著紅酒的酒杯輕輕搖晃,嗅了嗅,然後湊進嘴裡一口飲盡。


對不起,他錯了,根本不是心情不錯,而是差勁透頂!


「卡佳里,酒不能這樣喝!」敢忙搶下某人手上慢性自殺用的飲品,煌差點嚇出一聲冷汗。


餘下的一點液體濺溼了她的小外套,也染花了白色的繡花桌巾。


「幹什麼啦!害我外套髒了......」怒目瞪他一眼,卡佳里只差沒動手巴爛煌的腦袋。懊惱的掏出面紙擦掉浮動的液體,渲染開來的污漬卻怎麼也擦不掉。


只是,要比火氣,現在的煌大概比她更甚幾籌。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小姐,酒是給妳這樣喝的嗎?」牙齒氣得忍不住打顫,他的眸光像是會冒火,「要慢性自殺,可以,不要在我眼前!」說完還重重蹬了桌子一下。


兩人的爭執引起周遭關切的目光,慢慢的吵雜了起來。


「吼什麼吼啊......」摀著耳朵縮了一下腦袋,注意到四周的情況,卡佳里雖然不滿的撇嘴,還是降低了聲量。「這是開放場所耶......而且人家心情不好,讓我喝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妳可以再說一次。」煌不怒反笑,表情看起來更加可怕。


話說,明明是雙胞胎,為什麼倒楣的總是他呢?不管卡佳里是哭是笑,他承受的心理壓力總是比她來得大。


「不說啦......就是單純心情不好嘛......」她垂下臉,讓人看不清表情。


「嗯哼!」一起生活了好些年,該嚴格時他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大多都遷就她。脫韁的野馬有時需要旁人特別看管。


卡佳里沉默得不發一語。


悶悶的用餐,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




搭坐在車上,她突然說想看海,因此驅車來到海邊。


夜晚的海風特別寒冷,即使是夏日也不例外。煌將車上多帶出來的外套披在她身上──出門前,瑪娜特別塞到他手上的。


蹲坐在沙灘上,岸面拍打著浪花,卡佳里一直盯著浪,出神。安靜的陪在她的身旁,煌也不說話,只是兩人一起聽著海水寂寞拍打浪花的沙沙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也或許他們待在那兒的時間其實只有一會兒,卡佳里開始低低啜泣......沒有看他,只是一直流著眼淚,越哭越兇......


她頭一次開口,訴說一直不願意表達出來的內心話,也許是真的累了、倦了,感到深深地疲憊。


「煌......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要讓兩個人都自由就不該去想念......我,一直一直都對他有很深的愧疚感......最初背叛的是我自己,怪不得別人的。」抽抽鼻子,她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穩點。


「......或許他可能並不在意,但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沒臉面對他。為了減輕我肩頭上的重擔他選擇回去殖民地,而我為了歐普卻先放開了他的手......」


雖然後來在戰場上兵戎相向......當時的她也天真的以為什麼都不會改變,只是兩人立場不同罷了,他卻別開眼,不再看她。


「他受傷回來時帶來了一個調整者的女孩子,他說,那個女孩救了他,我的心情一直很複雜......」


在他最需要人陪伴時,他和她,立場敵對。


「我真的沒把握能繼續當他的陽光,所以自作主張的跟他提了分手,他接受了......默默的回到戰場,回來,又讓我親手送回殖民地......」


他什麼都沒說,什麼也沒反駁,只是無奈的揉亂她的頭髮,告訴她保持聯絡」,她連一句「保重也沒有。


「我以為只要日子久了就會遺忘的......只是當他傳來了視訊,我卻又每天都隔著螢幕不停的想念他......這樣的我其實很壞對吧?明明說要放手給他自由,又用另一個理由束縛他......這是變相的折磨嘛!」


說到後來,她大吼。


悶了很久,一直都沒人可以說......很多事情其實她都懂,也不是真的粗神經,她聽得出阿斯蘭話語中的寂寞,也知道他沒有去環顧四周的理由──以他的條件撇除爭議性不說,是非常好的,她不是傻子。


「我每天都跟自己說,『就到此為止吧』、『這樣不行』,卻捨不得切掉那個聯繫的管道......唯有那樣透過冷冰冰的螢幕,我才見得到他啊!」


很想念,一直都是。


「今天看到他語帶想念的笑容......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殘忍......」


很多話說不出口......也沒有可以再牽他手的權利,因為是她自己放掉的,她卻在看到他瞬間自私地想再多霸佔幾秒。明明希望的是他幸福,她卻剝奪他幸福的權利......她做不到真的放手。


煌沉默的在她身旁蹲了下來,將她抱進自己懷裡,輕輕地拍著她的背。


不哭、不哭。他在心裡默默地說。


「吶,煌......我是不是錯得離譜?」她問。她竟是如此自私啊......


錯的只是我們在相同的時間點選了完全不同的道路。真的。


「其實我很差勁,對吧?」然後她泣不成聲。


......




透過螢幕,看到自己認識多年的友人的那個時刻,煌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該難過,或是該生氣。


他看得見好友那雙眼裡有著和自己同胞手足相同的寂寞倒影。


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他並不是當事人,沒有資格下斷語,但肯定的是,絕不是這樣的彼此折磨。


「阿斯蘭......這樣的日子,你們想耗到什麼時候?」


他很想知道,到底好友是怎麼想的,因為他和她,兩人對他而言都同等重要。


不管是不是在一起,就算是分開也好,都要過得快樂......


「我只是希望,你們都能夠幸福......」


不是用思念麻痺自己,被寂寞啃噬......

那很痛......他真的了解。

但螢幕那頭的好友卻掛起了難看的笑容,讓煌忍不住皺眉。


「我會試試看。」阿斯蘭開口,「別那樣看我啊......煌......」他的聲音有些瘖啞,搖頭。


輕輕地,他這麼說:「其實我很寂寞......」


起身,頹喪的身影離開了畫面,留下了對頭冰冷的房間。


煌整個人癱在螢幕旁的躺椅上,手臂遮去他的表情。


......




「拉克絲......我該怎麼做呢?」


思念如海浪般偶爾波濤洶湧,時而冰冷,時而溫柔。


一個人擁抱孤獨的房間,他連燈都沒開,無助的抱著身子和螢幕那頭的美麗歌姬對話。


他們兩人一樣離得很遠,中間隔了整個宇宙。


難得的,連一向游刃有餘處理事情的她也露出苦惱的神情。


「煌......感情的事一向不是旁人插手得了的。」她嘗試表達自己的看法,「真正能做的,只有傾聽哦......」


「這種事是需要時間慢慢磨合的。」歌姬苦笑了下,「阿斯蘭和卡佳里都不是孩子了。」


所以,無法插手。


她知道,煌是明白的,只是同樣需要時間。


陰暗的房裡,悠然地傳出歌聲。







老實說寫到這邊暫時沒存稿了(死)

剛剛輸入法出了點問題~連字都沒辦法打~VISTA有時真的很討厭啊囧

這篇寫起來有悶...不過我也一直在反省自己為什麼每次寫AC都會變這樣?

(翻以前寫過的甜文)

好像跟薯條講的一樣,只要是寫destiny以後的AC都會變很苦哦?

(我個人只是覺得會很悶*1s)

這篇文的走向基本上我是覺得會很悶(被打飛)

雖然不至於是悲劇~但是要柳暗花明也有得磨哦...

(喵按:咦~我記得自己本來是要寫短篇的啊!!!!!!!!)

這篇裡面最無辜的應該是煌XD

一個人要承受三個人的情感其實很痛苦啊...

另外,我也一直再想~到底是要寫好一段就更新還是幾天一次更新長一點,這樣...

我盡量努力的寫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