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 City ─ 神所存在的地方


殘篇‧眾神所在之處





「這裡,可以算是我們這些『人』的員工宿舍。」

一進到白色的洋房裡,「朔夜」的心情不知為何似乎變得極好。他帶著我在彷彿超大型迷宮的房子裡到處穿梭,而跟在身後的我則有些頭昏,完全無法裡解這幢房子的神奇構造。

為什麼?明明是光滑潔白到像會發亮的牆壁隨便一碰可以從原先是窗子的地方冒出電梯來?!還是超高級的那種,裡頭竟然還鋪著酒紅色的頂極羊毛地毯?!

諸如此類的,還有摸一下壁燈然後天花板降下樓梯、轉一個彎從房子裡面變成身野生叢林、踹一下地板則跑到庭院……等等。

這是什麼鬼地方?!「員工宿舍」?!騙鬼啊!

打從進了這棟房子沒多久後我便揮汗如雨,經過無數次的「震撼教育」(踹地板看到奇美拉、摸牆壁看到噴火龍、轉杯子被巨型蟒蛇追著跑)後,我很認真的合理懷疑,他是不是在整我。

「對不起哦,剛剛那些小動物是我爸爸、弟弟和妹妹們的小寵物,應該沒嚇到妳吧?」

「朔夜」問得很客氣,我卻覺得頭很痛。

「小寵物?」

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好你個「小寵物」!那些巨型怪物,他竟然能說成是「小」寵物?!這世界瘋了嗎?

「是啊。」

他回答。

我覺得自己的心神正在扭曲,說不得還可以媲美世界名畫──孟克的吶喊……可是「朔夜」的表情卻誠懇到極點,誠懇到壓下我想尖叫的欲望。

「真是……有趣的興趣……呵呵……」

我免為其難的硬是擠出一抹笑,但我想應該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朔夜」看了我一眼,微微的皺眉。

「怎麼了?妳臉色很不好……」

「沒事,真的,只是突然覺得頭暈……」

只要你不要再帶我走奇怪的地方就沒事了。我在心裡悄悄補上一句,並用力祈禱各方神佛保祐。

不過,聽說,這邊是「地獄」──祈禱有用嗎?可是我顧不了那麼多了。

就算再慘,也不至於再死第二次吧?

「這樣啊……那好吧,我們穿過最後一扇門就會到達目的地了,到時妳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朔夜」一臉惋惜。

等一下,那句「那好吧」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他當真在玩我?!

現在,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可能會破錶。

我驚措害怕的看著他,他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放心啦,這次是很正常的地方。」

「這次」?!他居然說「這次」?!那前幾次是怎麼回事?你說啊!你說啊啊啊啊啊!!

「妳,後悔了嗎?」

他眨眨眼,我差點沒昏倒。


 
 
雖然有些氣惱自己真的遭人玩弄,但「朔夜」並沒說謊,這次他推開窗戶後,我們所到的地方,比起前幾次的玩命之路,真的要好上太多了──儘管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西洋式的宅裡是怎麼塞進整條古色小徑的?但我深信還是別隨便問會比較好,至少會活得比較長久。

但是,到了這裡的同時,已經許久沒注意到的傷口,開始時不時的提醒著我,它並不是不存在。

血水啪咑啪咑的不斷滴落,告訴我,它從未癒合過。

這個地方的空氣很沉重,有些像最初到達的「邊際線」,但卻不是「朔夜」說的反映內心,而是更純粹、更單純的沉重。帶著淡漠疏離的味道,有些令人敬畏,卻又有些滄桑。像是以往自己所見,那些身著黑衣來引領死亡的人、像是自己等待著的那一位、也像是身旁的「朔夜」所散發的,隱隱約約的那股氣息。

「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美好,但也不至於非常差勁就是。」

「朔夜」這麼形容。

「接下來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我可能無法保證哪……」

他說:「即使是『神』,也有許多事會超乎預期。」

他微斂起表情,身上帶著的溫暖慢慢褪色。

看著他,我想起了另一個也有相同氣息的人。

「這裡面的人通常都不是什麼太善良的人──每個人都很自我,嗯,連我都不一定保證妳的安危哦。」

「朔夜」搔搔臉頰,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

「我已經違規很多了。」

他說。

其實我很認真的想過,他真的是個好人。

「本來還想先帶妳看看其他比較有趣的地方的。」

他看起來很扼腕。

我收回前言。





喵~這就是所謂的使壞嗎?(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