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 City ─ 神所存在的地方



話外篇‧折翅



『如果妳敢張開翅膀亂飛,我一定會把妳從天上扯下來,然後狠狠的折斷妳的翅膀!』


……


如果說,在這條走過的路上,曾經留下什麼的話──那應該叫「回憶」吧?

只能夠在腦海中想,卻回不去那個時候……搞不好一個不小心還會遺忘掉。

身邊所存在的人,都一個個的在離開……

曾經以為捉得住的,全都在一個個的離開。

嗯,她們有自己的路要走嘛!

所以把手放開,然後掛起笑臉。


……


咦,原來那麼久以前就學會笑了嗎?

但是,學會與否,根本沒那麼重要啊……

──反正大家最後都會離開嘛!

最後離開之前,再掛上微笑就好了。


……

……


「喂喂,弟弟好像長大了哦?」

瞇瞇眼,晃了晃那顆腦袋瓜,嘴角上揚了一下。

「哼哼,反正一開始就不會是妳的東西,那麼在意幹嘛?」

腳步踏在高高的圍牆上,不怕死的跑跑跳跳了兩下。

「妳怎麼還不摔死啊?」

有時,連自己都忍不住的想詛咒她。

翅膀都還沒長完全,隨便拍打的話,會掉下來的吧?

「因為妳還沒死啊!妳死了我才會死嘛!」

唇邊上揚的弧度更深了,那抹笑,千年不變。

「我說,如果再不飛的話,以後就飛不起來了唷!」

坐回到總是看著天空發呆的那個老位置,腳丫子在半空中揮舞了幾下。

「嘛,飛不起來嗎……?」

疑問句。

「呵呵,以後翅膀會越來越重哦!」

會重到飛不起來,重到背負不起……

「喂,丟掉吧!反正,一直都不是妳的東西嘛!」

笑意很深,卻沒半丁點兒的暖意。

「丟掉之後就是一個人啦,那就什麼都不用怕了。」

是死是活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好像是個好主意哦……」

反正最後總要離開嘛。

那麼一開始就直接丟掉,以後就不用再笑啦!

「現在不飛的話,以後就飛不起來了唷!」

那雙眼,笑瞇了起來。

「我說,妳的笑容真的好像是想叫人直接去死耶……」

嘖,可我竟然接受了?!

「因為我就是『妳』嘛!那麼計較幹嘛勒?」

小鼻子小眼睛可是會討人厭的哦!


……


所以呢?


……


『雖然現在表面看起來很和平,私底下想搞小動作的人還是為數不少……』

隔壁黃鼠狼學長家第三學生連隊的小班長一號看起來有點頭大。他應該是很想嘆氣吧?

龍晴揚蹺著腿,閒閒的坐在位子上,一面盯著手中剛收到不久的報告書,懶懶的翻著。

唉唉,真是該死的臭學弟,為什麼一份好好的報告書裡面要夾槍帶棍說她桌子亂啊?正式公文拿來假公濟私不太好吧?改天約他出去喝茶教訓教訓。

真的看不過去就當做沒看見嘛!她也不過是在辦公桌上放了五盆小仙人掌、害他們不小心被戳了好幾下而已……到底是哪裡亂了啊?呿。

龍晴揚的眼睛始終沒抬起來看隔壁桌站著的那一群小鬼們。

誰叫有人的目光太熱切,好像要將她扒皮一樣啊?

『你們有想到什麼其他的方法嗎?』

黃鼠狼學長雙手交疊在他的面前,銳利的眼眸閃爍著。並沒有提出任何的建議或說出解決的方法──他就是那種標準的──即使心底有解決的方式跟方法,也不會直接告訴你的那種人。

嘖,面真悶!現在站起來跑到後面休息間會不會很奇怪啊?

不小心抬眼的話也不知道會不會看見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還在想。』

回答的這個小鬼聲音超級耳熟。


……


「死蘿莉……關心弟弟的話,跟他說一下會死嗎?」

某一天,黃鼠狼學長這樣問。

「……我在跟他冷戰。」

冷戰的時候應該不會主動去找對方說話的吧?

「他媽的冷戰個鬼!他是哪裡惹到妳!?」

一塊橡皮擦從妳頭上砸來。

喂!校園裡面不能使用暴力啦!龍晴揚忍不住在心裡大罵。

「沒有啊!可是弟弟要長大。」

為什麼總覺得這句話是打不太說話以來,回答別人最多的一句?

「妳信不信,只要妳在他面前不小心吐出一個字,他會把妳揍到連妳媽都認不出來?!」

喂,學長,你的語氣很不屑唷!

龍晴揚心想。


……


『……小螻蟻不乖的話,直接踩死就好啦……』

真不知道這些小鬼在畏畏縮縮個什麼勁兒?這麼容易的事都可以煩惱這麼久?

翻著手中的資料,龍晴揚不自覺的爆出一句內心最深沉的感想,眉頭還狀似不滿的挑了一下。

進到這種學校裡──說難聽點,能力不是絕對,階級才是一切!

妄想挑戰「權利」?那麼就得要有必須承擔的「代價」的心理準備不是嗎?

給方便,偏偏要當隨便,那也就不需要留情面了。機會並不是沒給過,不懂得把握就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哦~~~~~』

一個單音語助詞拉長的竄進妳的耳膜裡──怎麼感覺有點幸災樂禍?怪怪……

抬頭,才發現眼前有一抹黑影從妳頭頂上欺來。

『原來妳沒啞嘛!眼也沒瞎啊!』

那張看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的臉,此刻看起來很危險。

糟糕,有火藥味!

『我有說過我啞或我瞎嗎?』

看著那個明顯比妳高很多的傢伙帶著微笑一步步朝妳迫近,礙於身為姊姊的「驕傲」,還是忍不住咬牙頂回去。

這傢伙!剛剛不是還在繞圈圈亂撞?現在幹嘛突然發火往她這邊衝啊?!

『沒啞沒瞎裝死人裝個屁啊!』

這個號稱在英國接受了很長一段紳士教育的小鬼火氣一上來,很不客氣的隨手搶過妳的資料夾當凶器,一個勁的往妳身上甩。

喵滴勒!弟弟打姊姊,這有天理嗎?

『喂,小子,好歹我位階比你高!我是學姊!』

龍晴揚指著自己身上的梅花泡泡,三條槓打梅花泡泡嚴重以下犯上哦!

你都沒看到你家的小孩嘴巴大到可以塞下一顆鵝蛋了嗎?

『妳好!學姊了不起啊?!衣服脫下來就什麼都不是啦!』

他乾脆直接伸手扒妳外套。

『沒事發什麼火啊?!』

真的反了耶!哪有弟弟會硬扯姊姊外套的?

『什麼火妳自己知道就好啦!一天到晚喊著自己是姊姊,妳有一點姊姊的樣子嗎?!』

一個不爽,他又抽妳桌上的資料夾打人。

『排長,我的資料夾拿來!』

別人的打不夠還拿自己的。

『喂喂,怎麼說我都是學姊!』

不要當她不會反擊哦!

『他媽的妳學姊了不起!有本事判我軍法啊!今天我不揍死妳我不叫龍青漓!』

他恨恨的把人捉到旁邊角落打。


……


『學、學長……好可怕……』

某班長學弟A深深被嚇到了。

這、這個人──真的是「那位」溫和出名的連長學長嗎?

現下根本是惡鬼附身吧?!

『不、不阻止嗎?』

某排長學弟B問了這麼一句。

這種音量的吼聲……應該半徑五百公尺以內都還聽得到吧?

至於黃鼠狼學長怎麼想呢?


……


『呵呵,他們兩姊弟需要溝通溝通一下,不要管他們。』

真是好你個香蕉芭樂!沒心沒肺!

龍牆揚在心裡咒罵。


……


『可是……怎麼說,扒女生衣服都很……』

連上一枝花的學妹C冷冷的說。

『呵呵呵……』

黃鼠狼學長淡笑不語。


 
這傢伙如果不是邪靈附身就是被狠狠踩到痛腳人後跳起來咬人!

喂,好歹你是英國紳士耶!拿出點紳士風範好嗎?

『久了不就會習慣了?』

習慣是最容易的事了!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等走過了那一個階段之後,就會習慣了啊!

『妳以為妳是誰啊?』

好似被狠狠踩到尾巴,這一下,敲得很用力,那個眼神看起來比方才更危險……

『隨隨便便亂捉人,然後發現捉不住之後又把人隨便亂丟!幹!你他媽的是白目哦?』

喂,你不知道你的表情很猙獰嗎?都快被你打到烏青了耶!

連「幹」字都出來?跟誰學的啊?中文罵人罵很順哦!

『捉不住的話就放掉啊!死捉著他就不會跑嗎?』

放開有什麼不好啊?放開的話就能自己走啦!

『不要隨隨便便幫別人決定事情!』

他恨恨的抓著妳猛搖,藍色的眼珠子睜得老大。

龍晴揚想,如果她不是女的,大概會直接被掐死吧?

『你幹嘛把自己說得活像被拋棄的深宮怨夫啊?』

有那麼誇張嗎?反應真激烈。

『你他媽的我就是覺得自己被拋棄了!』

龍青漓又爆吼一句。

……喂,弟弟,為什麼我覺得,如果我低頭了,以後可能會被你狠狠踩在腳底下?

居然用到「拋棄」兩個字?有那麼誇張嗎?

『只是放你自己走路而已,又沒說我會不見……』

好吧,她承認自己是有想把他丟掉的想法啦……而且很強烈。

但就只是跟以前那些走掉的人一樣,把捉住他們的手放開而已嘛……

她有不見嗎?

『少在那邊給我找理由!』

資料夾又恨恨的甩過來。

噢!要殺人也不是這種方式好嗎?資料夾打人不是不會痛的OK?

『再不放開,我會覺得自己永遠都會飛不起來耶……』

翅膀會越來越重,重到之後會整個再也張不開──那會教她害怕。

『妳敢給我張開翅膀我就把它折斷!』

怒吼,那個眼神根本是要噴火了。

媽啦,這種音量會耳膜破裂!

『有哪個人像妳一樣走路還要邊拍翅膀邊跳啊?!翅膀還沒硬就想飛?我乾脆直接把它折斷讓妳永遠不能飛!』

嚇!翅膀被折好像比變重還要痛耶!有必要這麼絕嗎?

還有,為什麼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啊?活像她是個罪大惡極的罪人。

『弟弟,你好激動哦……』

你的愛慕者看到會哭唷!

『是誰逼我的?!』

他乾脆一面尖叫一面動手扯住她的臉。

龍晴揚相信,他是真的想動手掐死她……

弟弟這般瘋狂跳腳的畫面,還是她第一次見到。

以前好像在網路上看過,如果秤桿被逼急到快跳牆,最後殺人大多會選擇同歸於盡……

哎呀呀,這算把他逼急了嗎?把她殺了再自殺不太划算耶!?

『……好咩,我錯了……我道歉。』

沒什麼實踐力大概是她的一個大缺點。

但是,如果她想實踐到底,大概會死得更難看吧?

……她有點嚇到了。把弟弟惹哭可不是她的本意。

『你幹嘛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啊?』

拍開那雙扯住她臉頰的手,習慣性微笑,又有很多的東西被藏起來了。

『誰會哭啊?!』

喂,你口是心非哦!那你現在瞪人瞪假的啊?


……


「現在不飛的話,以後會飛不起來喲!」

那張臉還是在微笑。

嗯,妳都沒有其他的表情嗎?

「……可是我覺得自己從來沒飛起來過啊……」

真是有夠諷刺,即使是拼了命的拍打著翅膀,她還是一次都沒飛起來過。

──就當她沒實踐精神吧!

「把翅膀收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頂多暫時不能飛嘛!有些悶悶的說著。

而且,被狠狠扯住的現在,要她用力把拉住她的那傢伙一腳踹開──有點難度耶。

她誰都能踹──可是如果是踹他的話,她會有罪惡感……

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看到那張臉一副快哭的樣子,她會怕。

「呵呵,是這樣嗎?」

那張笑臉依舊不變。


……


妳知道嗎?有時候真的連自己都覺得,妳這張笑臉該死的討人厭……







小記:翻了翻舊日記,這個果然是讓人看不懂的東西──真是凌亂的草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