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 City ─ 神所存在的地方



話外篇‧折翅



吶,如果我們都有一雙翅膀……你想要如何飛翔?


 
……
 


「我有很過份嗎?」

被弟弟第一百O二次用白眼瞪,龍晴揚可憐兮兮的躲到角落去畫圈圈。

她只是很阿沙力的把手放掉而已,幹嘛大家都用一副「妳欠扁」、「妳該死」的眼神看她啊?

她好哀怨哦……


……


「妳知道一半的翅膀被人扯掉是什麼樣的感覺嗎?」

素來一直被她當成偶像來崇拜的D學長媽媽在黃鼠狼學長大肆廣播說龍晴揚終於被弟弟痛扁後,很不客氣的跑來擰她耳朵。

據旁人說法──如果今天她不是個女的,換來的大概會是一記響亮的耳光。

「欺負妳弟弟真的有那麼有趣嗎?如果我是他,絕對不會只用資料夾扁妳!」

B學長非常沒愛心的用力拉扯她的臉頰。

嗯,龍晴揚相信,從這人的暴力指數來推斷,他是真的不會只用資料夾,而且可能還會直接抽西瓜刀來砍她!

「死學長,你現在已經在捏我的臉了!」

被捏臉不是不會痛耶!她要抗議!每次都對學妹使用暴力是不對的!

「還敢頂嘴?」

他繼續用力的拉扯她的臉頰。

喂喂喂!不要太過份哦!


……


然後,「那位」cosplay達人學長是怎麼說的呢?


……


「唉……學妹,妳的下場,可憐,但不值得我同情啊!連我都想扁妳兩拳……」

他一面搖頭一面拍拍妳的肩。

啥?連你都想扁我?你的拳頭我可不敢恭維啊!用力退了兩大步。

「記得哦……臉要顧好,妳還得cos小蘿莉陪我玩御姐的反串秀啊!」

伸手指著妳那被捏紅的臉頰,那張稱得上是俊秀的臉龐,眉毛挑了一邊。

從他嘴裡吐出來的話真是超級不中聽。

連安慰一下都不肯哦?抄起桌上的蘋果丟他。

「學長,你是男的!」

指出鐵錚錚且無法改變的事實企圖打消他的執念,她才不是蘿莉!

「妳不覺得我cos的御姐傾國傾城嗎?」

輕鬆的接住那顆狠狠朝他臉上砸去的「凶器」,他很不客氣的咬了兩口,表情嚴肅的說。

「上天生我就是要我來玩反串cos的啊!」

如此高呼。

……你真的是男的嗎?


……


真是,這群學長根本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兇、一個比一個還要沒良心!

相較之下還是弟弟可愛得多……

可是──

「嗚嗚嗚,弟弟不理我啦!」

哀嚎。

「妳活該!」

後面的人異口同聲,其中還夾雜著不屑跟幸災樂禍。

龍晴揚只好一個人縮進更陰暗的角落裡去種香菇。


 
一個星期一次的休假,因為有人耳聞她對弟弟所做的「好事」,因此被惡狠狠的召喚回老家,連想窩在外面的「家」裡逃避現實一下都沒辦法,她的假期就這樣被無情的剝奪了。

畢竟,已經惹毛了一隻小老虎,妳不會想再惹毛老家裡面的那一群瘋狂的「野獸」們的。

──除非妳嫌日子過得太清閒,想引起家庭革命來噴血。

那個實在是太過刺激血腥了,不大適合她這個懶到極點的和平主義者來玩……

不太高興的嘟嘴,這個弟弟真是有夠小心眼──雖然人是和平常一樣在校門口等她一起回老家,卻在看到她出來之後,一句話也不肯跟講的自顧自往前走,還用白眼瞪她。

嗚嗚嗚,真是令她傷心啊……那個眼神分明是想咬死她……真是太太太過份了啦!

如果真的那麼不情願就乾脆連等都不要等的直接離開嘛!看得到反而傷心……

用力在心底跳腳──她好想尖叫。


……


「嘿嘿嘿,怎樣,吃到苦頭了嗎?」

恰巧回家方向跟她一樣的E學長滿臉春風、笑得燦爛的朝龍晴揚走了過來。

那個被提問的人只是吊著那雙哀怨的眼睛瞪他。

──你沒看到我一副痛徹心扉的樣子嗎?

「哎呀呀,就算妳這樣瞪我,妳弟弟也不見得會跟妳講話啊。」

他很快樂的用鼻孔看妳,順道狠狠的踩一下妳的痛腳。

「……我詛咒你走路摔倒、說話咬到舌頭哦!」

真是沒良心──存心要把她氣死!

這傢伙──如果不是輩份比她大,龍晴揚還真想撲上去狠狠咬他幾口。

她的心情很不好。

「嘿,乖,握手。」

E學長伸出一隻手,在她面前揮啊揮。

「……」

然後她很沒種的拿拳頭放上去了。

囧rz……好過份!該死!該死!這種反射動作哪裡來的?!

瞪著莫名其妙被人捉去的手,龍晴揚的眼神兇惡的好似想把那隻被拉的手給剁了。

吼!真是有夠他喵滴幹啊!

「喲喲,表情不要這麼難看咩,會嚇跑一堆人哦!小心以後沒人要。」

那個隨便拉著別人走路的傢伙如是說。被拉的人則是不以為然的皺皺鼻子。

「我以後要當修女。」

所以有沒有人要都沒差啦!最好全部都被嚇跑,省得麻煩。

「妳當不成的。」

這是肯定句。


……


「明明錯的是妳還擺高姿態,要換成我,我也會不爽。」

走在學校外圍的人行道上,那個聲音像在笑,卻難得的添了抹嚴肅。

「……我道過歉啦……」

而且,弟弟現在擺明氣頭上,這時要她跑回去摸摸弟弟的頭、抱弟弟的話,她沒膽嘛!

「標準的惡人。」

E學長很不客氣的咧嘴一笑。她提不出半句的反駁。

「我從來沒看過弟弟那麼生氣咩!」

她是真的不知道弟弟會這麼生氣,以前她對其他的人做出這種類似的舉動的時候,根本沒有人回來扁她啊……

弟弟會這樣,她有錯愕到耶!

「他是妳弟弟吧?為什麼妳這當姊姊的會比他還幼稚?」

E學長不屑的冷哼。

「把人家的自尊全給踩到腳下去了,要妳說句『對不起』是很困難的事嗎?以前動不動就對弟弟毛手毛腳的傢伙,現在連跟弟弟說『弟弟抱抱』都不敢?那妳乾脆別期望妳弟弟會回來跟妳說話好了!」

「……你好兇哦……」

很虛的指控,卻是她的心聲。

這學長明明平常很溫和的……

「是妳欠人兇吧?」

E學長翻翻白眼。以為他願意啊?他生平最恨的兩件事裡,其中一件就是跟人碎碎唸耶!

「嗚嗚!」

「別假哭!」

他忍不住動手敲妳的頭。

「真的想把弟弟騙回來,就回去對弟弟抱兩下,順便親親他臉頰,之後他就會乖乖跟妳走了──他比妳心軟太多,妳是沒心沒肺。」

「你直接叫我去死……可能會比較容易……」

龍晴揚的臉都綠了。

抱弟弟還可以,但是要她親弟弟臉頰?那是要她的命吧?!以前就算她喜歡對弟弟毛手毛腳好了,也不會去親弟弟好嗎?!

「現在是妳的自尊比較重要,還是弟弟比較重要啊?妳都把妳弟弟的自尊踩爛了,要妳丟自尊很過份嗎?!」

E學長說得咄咄逼人。


……


「……弟弟比較重要……」

可是要她丟自尊,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啊?

「那就去做啊!妳不是一向很風風火火嗎?」

「……最好弟弟會乖乖給我抱啦!」

垂死掙扎。至少給個勇氣可以讓她去做吧。

「我保證,他不會動手扁妳。」

他笑得很燦爛。

「還有,記得要陪妳弟弟睡覺哦!」


……


「……我怎麼覺得有陰謀的味道?」

「我是教妳最快達到目的的方法耶!快感謝我!」

他一把掐住妳的臉頰。

「……」

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捏她的臉啊?!龍晴揚不解,只能忿忿的在心底高呼:「過份!」而已。

「好吧……」

也只能豁出去啊……

「乖孩子。」

他拍拍妳的頭。


……


 
說歸說,當實際要去做的時候,仍然是會遲疑跟害怕的。

平常太過高傲,連低頭都覺得困難──尤其又怕會踢鐵板……

「不去道歉的話,弟弟跑了可別後悔唷!」

涼涼的坐在別人家吃餅乾喝涼水,那個出餿主意的傢伙似乎覺得自己一個人看戲不夠,還快樂的call了一群人來霸占別人家的客廳。

「小漓漓,請勇敢的去吧!如果被小青青殺了我會幫妳收屍,自己闖的禍要自己解決啊!」

跟那些擺明來看戲的學長們一起坐在客廳裡面──明明比妳早一天出生,卻要叫妳「姑姑」的某某人這麼說著。一紅一灰的眼珠子戲謔的在妳身上溜溜轉著,裡頭看不到一分半毫的同情。

龍淨漓唇瓣揚著一抹詭笑,等著看妳被轟的心情或許比看妳去哄回弟弟的興致還要高。

「小淨……我真的要去嗎?」

哀哀嘆口氣,龍晴揚一點都不期望能在她身上看到同情。

眼前這死小孩的冷血在老家裡可是出了名的──不過,至少也給她壯個膽吧?

「不送啊!」

她很愉快的朝妳揮手,連幫妳壯膽都嫌懶。

求救的眼神只好飄到那群素來都很愛碎碎唸的學長們身上。


……


「拐不回來妳就可以自殺了。」

D學長媽媽很不留情的撇了一句,他明明很少跟她撂狠話的……

「敢落跑,我會幫妳放汽油燒屍體。」

B學長很沒良心的接口,白痴都知道,他想燒的是誰的「屍體」。

「記得要親臉頰哦!」

E學長看起來非常樂於見到別人在死前當中掙扎。


……


「我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找你們報仇!」

都欺負她啦!可惡!龍晴揚好想尖叫。

「脖子洗好等妳來啊!」

又是一群人異口同聲。

哇哩勒OOXX……






小記:就說,舊時代的產物,現在回首,真的很可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