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翦櫻

 

樹下,一位少女小心翼翼地翻動著手上的書本,斑駁泛黃的紙頁上,草草的寫著一篇故事。

那個故事的一段是這麼寫著的:

『在城堡的深處,住著一個人……他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反覆唱著一首叫不出名字的歌。

他不記得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那裡待了多久,他只知道,自己在等一個人,一個,他永遠不能忘記的人。

可是,他記不得那個人的臉,於是,連自己都不記得自己是誰的他,依然一遍又一遍的繼續唱著那首叫不出名字的歌。

……

日復一日,他每天始終一個人的坐在城堡庭園中的石階上等待,在空蕩蕩的庭園裡等待著那個人的到來。

偶爾,等累了,他會抬起臉,凝望即使是他伸出雙手也觸碰不到的藍天,發呆──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所等的那個人,究竟會不會出現。

他曾經試著回憶自己究竟是誰,從何而生,又為何會在那裡?但總是事與願違。

他唯一所記得的,只有那一首叫不出名字的歌……



即使我雙眼中閃爍著的火焰早已熄滅

我仍見得到你的身影

即使我的雙耳再也聽不見任何歌聲

我仍感受得到你在呼喚我的名

即使我失去了雙腿

我仍會筆直的走向你

即使我的雙唇再也發不出任何音階

我仍會呼喚你的名

即使我被斬斷了雙臂

我炙熱的心也會牢牢地牽住你

就算我的心臟永遠停止了跳動

我的靈魂仍會為你歌唱

若是……連我的靈魂也被那烈火吞噬殆盡

我依然會用我的鮮血……緊緊的擁抱你



……』

故事到這裡,後面有幾頁的字跡因為歲月的沖刷,早已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些雜亂無章的細碎片段。

少女輕輕地闔起了手中的書本,她抬頭看了看天空,原來的藍色天空不知在何時已悄悄染上些微的暮色。

她匆匆的從草皮上跳起,時間可不早了,她必須回家了。

簡略的拍掉身上沾染到的草屑,少女寶貝的將書收放到自己懷裡──這個,對她而言,可是最重要的寶物。

隨即,她頭也不回的旋了個身,踩著腳步,朝自己家中的方向快步走去。



★



『我是個旅行者,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回家,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何時才能再踏進那個該稱為「家」的地方,因此,在我仍旅行的同時,我選擇用我的筆,將自己在旅行途中所聽到的、所看
到的,用筆記錄下來。

──送給我最親愛的妹妹。』



今天的夜有些涼,黑暗中,微微閃動的燭火,一陣忽明忽滅。

原先捲縮在床舖上看書的艾莉希兒被屋外突然灌進的風凍得打了個哆嗦,她瑟縮了一下脖子,雙眼流轉,視線飄落在忘記掩緊的窗上。

艾莉希兒內心在掙扎著,她很不願意放下手上讀得正精彩的書,但她若是選擇不下床將窗戶關上,那麼她便很可能會就此凍死在自己的房間內,這樣,她可就連書都看不了了。

思及此,縱然艾莉希兒的內心有萬般不願,她還是跳下床,衝到窗邊,「乓」的一聲將窗戶關上。

燭火從忽明忽滅中逐漸趨於穩定,艾莉希兒動手搓了搓有些冰冷的手臂,便又快手快腳的窩回溫暖床舖上看書。

其實,閱讀對艾莉希兒來說,並不是非做不可的事,以前的她,並不是特別喜歡閱讀的。

不過,或許該這樣說──比起閱讀,以前的她寧可將時間都花費在劍術的修練上。

艾莉希兒有個哥哥,她記得,哥哥有著筆挺的背影,而在她年紀還小的時候,她曾經一度追逐著那個背影。

最後一次看見哥哥,是在她七歲的時候,哥哥的臉上掛著很溫柔的笑容……儘管,那個記憶對艾莉希兒來說,已經很模糊了。

──自那次之後,哥哥再也沒有回來過。

她現在能夠拿來當成是與哥哥的聯繫的,只有他在五年前,透過故友轉送給她的一本旅行日記。

艾莉希兒和哥哥的年紀差了將近15歲,但是她知道,哥哥曾是聖騎士團中的一名騎士,雖然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脫離騎士團……現在家中還是經常有許多他以前在團中所認識的故友常來訪關切。

艾莉希兒常聽到哥哥的朋友們口中所描述的他──或許並不怎麼墨守成規,卻絕對是個正直且正氣凜然的人。

──「他啊……該怎麼說呢?經常一副天塌下來也無所謂的樣子,真的遇到事情卻又很靠得住。」

──「不管站在他面前是多麼強大的敵手,他臉上那抹輕鬆的笑容倒是沒見他改變過。」

──「簡言之,他是個怪咖的變態,吧?」

──「就不知道為何他會選擇離開了……」

只要是女孩子的話,在內心深處,多多少少總埋藏著幾個小小瑰麗的幻想。

或許它有些童話,也或許它不切實際……但對女孩子們來說,那卻是她們能夠愉快的活在世上的樂趣之一。

即使只是從別人口中聽說的描述──說不準裡頭有惡意抹黑或意圖高捧,但對艾莉希兒來說,那個在記憶中已模糊的哥哥,早在不知不覺時,變成她心目中的偶像了。

雖然見不到面的哥哥像一團朦朧的迷霧,但他在艾莉希兒的心目中所樹立起的偉大形象,讓她不禁決意、也逼迫著自己要朝騎士的道路前進。

因此,艾莉希兒的力量雖比起男孩子來說,微不足道了一些,但經過一番苦練,她自己摸索出的俐落刀法,可是連哥哥的友人們都嘖嘖稱奇的。

儘管有人戲稱那是她練料理練出來的殺豬絕招,但她一點都不在意。

──真的!她一點都不在意!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眼皮有些沉重,艾莉希兒下意識的伸手揉了揉眼睛,她收起正在閱讀的書本。

哥哥的旅行日記裡頭記載了太多太多她所不認識的世界樣貌,為了能讓自己追隨上日記中哥哥的腳步,她必須要吸收更多的知識才行……因此,她開始學會了閱讀。

艾莉希兒將書收進床邊矮桌的小抽屜中,爬下床吹熄了暗自閃爍著的燭火,然後回到了溫暖的床鋪。

她的「今天」已經結束,可她還有「明天」要去追尋。


……


『我所寫下的是記憶,而我的記憶……則是我唯一能分享給妳的故事。』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寫男魅魔而已...
在網路上不小心翻惡翅魅魔之歌不小心被萌到~
加上之前畫圖忘記編短語的怨念,本來是想寫惡翅的短篇...
天曉得不知道自己是哪一條神經搭錯線,
改了某一個地方之後卻發生了很悲慘的事...囧

●●勒!這不是中篇或長篇的開頭嗎?!囧←為了保持形象,髒話自動屏蔽
萬般不願接受現實的我,不信邪的請沒玩麻痺的阿音幫我看...
結果──
我:有什麼感想嗎?ˊˋ
阿音:好棒!
我:好棒?!哪裡棒?!它本來是短篇耶!ˋ口ˊ#
阿音:...對不起,我以為是中長篇...=口=!!!!
之後連敲好幾個有玩麻痺的朋友幫我看
結論似乎就確定是中長篇了(狂哭)Qrz

基本上,對於寫小說,我荒廢的時間實在給它有點久...
再者,前幾天室友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很印象深刻:
「小說...其實每個人都會寫,但是要寫得讓人印象深刻或有深度,卻很困難。」
說沒有打擊是騙人的,我自己也反省了很久(死)
本來自被打擊的那天起,有思考或許我不會再寫...
但是我好像常常做不到!(核爆)

此篇,因為跟以前寫的東西風格完全不一樣,序章的部份磨到現在才磨好一半囧
但女主角的部份算是結束了(喂)
等男主角的部份磨完,我大概可以去自殺了(死)
最後,在我死在這個無底大坑之前請讓我先高喊──

在我對男魅魔的愛還沒消失前,讓我殺掉這個兄控吧!!!!
以上。
(希望能有始有終嘎...Qrz)



p.s.惡翅魅魔之歌的部份是我改過的,總覺得官方翻的不是很好...(雖然我自己也改的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