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質:小說極短篇
型式:交錯第一人稱對白
作者:一隻大而化之卻很笨的貓
時間:2005年3月份作品,2007年修稿後的同人本特別附錄
說明:當初只是因為不想流於普通小說的寫法,所以想玩玩所謂「繪本式」的揚晴風格小說,自己寫完感覺男女主角超萌啊!兩個都是笨蛋跟呆子啊!嘎哈哈哈哈哈哈!(自high?)但是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不交代他們真正的結局,我想,應該沒必要。(被毆)一樣是回鍋回很大。
補述:此篇又名「細語」。
 

 

Whisper ~在這個寂寞的城市裡~

 

 
寂靜的夜色中、手和手輕輕的搭在一起。
伴著皎潔的月光,在斑斕的星空下,輕輕的、緩緩的……
世界之中,只剩下妳我兩人。
無語的、靜默的……
此刻,響起了,只有妳和我聽的到的旋律。
微微的,妳拉起柔軟的裙擺、側身,我向下微彎的行個紳士禮。
眼神交會,妳的,對上我的。
踩著腳步,慢慢的展開……


 
(她)
 


記得我們相識的那一天,你獨自一人六神無主的坐在公園。
天,是灰朦朦的一片,夾帶著幾抹的閃電。
雨落。
看了一眼坐著被雨淋的你,心想著:
「這個人是不是有病?」
是有點像看小丑般的心情的,半點故意的從你面前晃過,偷偷的瞄了你一眼。
可是,在偷看你面容的瞬間,你卻喃喃的說:
「為什麼世界會如此寂寞?」
心,漏跳了一拍。
不知你是在問著誰,有些心虛地左右看著──
在那附近的似乎只有我而已耶!
眼角又偷瞄了一下,卻發現你的眼神是看著我的……
「妳能回答我嗎?」你問。
莫名其妙的嘴角抽蓄了一下。
只是,仔細端詳了下你的神情──
認真,又多些誠懇……讓原想邁開離去的腳步,停留在原地。
 
 

(他)
 

 

剎那間,看到的是佇足不前的妳,停在那被雨水浸蝕到軟膩的泥土上,睜著眼睛訝異的盯著我看。
──那表情好似看到外星來的ET,張大了嘴又閉上,眼睛溜溜的轉著。
「呃,嗯,或許神是寂寞的吧!世界只是感染了祂的寂寞而已……」
一陣奇怪的表情加上很長的一段沉默後,妳這樣的回答我。
像是理解的點點頭,我將眼垂下,思索。
「不過人並不寂寞的唷……」
陰影罩上頂方,妳用傘擋去了落在我身上的雨。
「?」
抬眼,我想我應該是一臉不解。
「年輕人,我是不知道你坐在這想一些有的沒的是不是神經有問題,
不過我沒辦法看著一個大男人在我眼前被雨淋到得風寒──就算他是『肖ㄝ』……」
聽到,我差點摔倒在地上。
 
 
嗯……很神奇的相遇,兩個人在莫名其妙的對話下結束了異遇。
 
 


(她)

 

 
第二次遇見,已過了兩三個月,當時的我很努力的在速食店打工。
「啊,你看起來正常多了!」我想著。
只是,一身亞曼尼西裝讓我驚訝不已!
(咪!有錢人!=ꆼ=|||b)
當時,你無視於所有人的目光,拿著一隻透明的傘,遞給了站在櫃台裡的我。
「不好意思,之前讓妳陪我一起淋雨。」你搔搔頭,有點不自在的說著。
隨後還付上一抹純真的笑,讓我頓時無言,一愣愣的接過傘。
我想我是沒變的……見到你,嘴角總要抽蓄個幾回。
……
「哦呵呵呵……沒關係、沒關係……」
咬牙,迅速的將傘往櫃台下的板架一塞,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後面好幾個人倒地的聲音?
我想應該有一堆同事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吧。
(媽!你殺了我啦!QAQ)
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工作?這真是個謎呀……
 

 

(他)
 

 

不經易的經過某A速食店,我看見妳。
有些不確定的走進,自妳出現的那一天,我習慣了帶傘的日子。
不知道要用何種方式才能和妳交談,妳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個很神奇的人。
要怎麼跟神奇的妳搭上口呢?
我想了很久,才想到以傘為藉口……
將傘遞給妳時,妳是笑著的。
想多講些什麼,卻覺得自己或許該離開……詞窮。
畢竟,只是個僅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而已……
可是一抬頭,卻看到妳的笑容裡隱藏著殺人似的可怕目光……
壓倒性的氣勢讓我在恐怖的心理壓力下向妳點了餐──拿著食物走向一邊的用餐桌……
……
我從不吃垃圾食物。
看著那滿桌的油炸高熱量食物,我不禁悲從中來……
(這些東西要怎麼解決?T^Tb)
拿著餐,在靠窗的某個位上坐了下來,只能望著窗外,發呆……
 
不知不覺、忘了時間……
就這樣的……
空白。
 

 

(她)
 

 

工作時間結束,我卸下工作服,窗邊某個位子上的你還在發著呆。
感覺就像那天在公園看見的情景一樣……只不過換了場所、換個地方罷了。
一樣的基於好奇心,我向同事叫了杯飲料,走到你身旁的位子坐下。
而你似乎沒發現我的到來,依然故我的默默看著窗外的景色。
一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
半個鐘頭了!
哇!居然能一直持續著同樣的動作兩、三個鐘頭!?⊙⊙|||b
(天哪!讓我叫你「神」吧!///D///)
我受不了的伸手在你面前揮了揮,想著:如果你還是沒反應……我、我在考慮幫你叫一下救護車啦!
 

 

 
(他)
 

 

「先生,我好崇拜你呀!」
莫名其妙,在我回神時,第一個看見的是妳驚訝的臉,兩眼閃閃發光的……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妳就已經霹靂啪拉的說了一大串了。
而我唯一聽的懂的也只有這一句。= =b
「你居然能重覆一樣的動作兩、三個小時耶!」
兩、兩三個小時?
呃……時間有過得那麼快嗎?
看了一下手錶。
……
母親大人在上,請您原諒孩兒不孝!
我、我不小心給他翹班了耶!!O_Qb
(哦,不!我會被雷公打死!)
可,沒想到妳會來找我講話!?
心裡有些小小的竊喜。
很奇怪的感覺……
只是個陌生人而已的呀!卻很高興。
「真是個怪人。」
妳一邊咬著吸管,一邊笑著對我說。
我愣了一下,只能搔搔頭、呆呆的微笑。
原來我被妳貼上「怪人」的標籤呀?該哭還是該笑呢?
那是妳起的頭,也和妳聊了很多,最後兩人互留了聯絡方式……
我發現──妳還真是阿莎力!O_Ob
(女生這樣子不行唷!)
 
 
緣份是很奇妙的東西,似乎老早就寫好了劇本、應有的結局……
踩著旋律,輕輕的、小心的……隨風而搖曳……

 

 
(他)

 

自那次起,我經常的到妳打工的地方找妳。
妳呢,則會硬逼著我「友情贊助」,點那堆高熱量的食物,教我掏出錢來幫妳衝「業績」,待妳下班之後再來解決掉那些可怕的油炸食物──
因為妳知道我不會吃。
「妳不怕胖嗎?」我這樣問過妳。
而妳卻送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
「人啊,浪費食物是會遭天譴的!」
說著冠冕堂皇的理由,妳繼續向那堆高熱量食物進攻。
「可是妳都不吃蔬菜耶……」
露出頗為無奈的表情,我有點壞心的拆妳的台。
(嘿嘿嘿……不過,吃那麼多怎麼都沒看妳長肉?)
果然,妳馬上又投了一個想殺人的目光過來。
「你很過份唷!」扁著嘴,我看見妳在磨牙。
嗯,我只是陳述一個事實而已,妳實在很偏食,當然,個性也真的是夠好猜的……
這就是認識妳的小小感想囉!
不過我不敢當妳的面講,怕被妳殺呀!
(還想多活個幾年的。)
 
 


(她)

 

 
嗯……對你的感想──真是輕飄飄的人啊!
美國時間有夠給他多的──羨慕。Q_Q|
然後,動不動就能進入「無我」的境界。
請讓我叫你「大師」吧!
(哈哈哈哈哈!)
不過,你也是個很無情的人呀!
女朋友換來換去,很少看到一個固定的。
你說過:
「感覺不對的時候,在一起,也沒意思了吧。」
最長的是多久?一個月?還是一年?
有時,不是只靠感覺的吧?
很慶幸的,我不是你女朋友。XD
跟你交往的人太可憐了!
 
其實呢,我不吃蔬菜,只是因為菜有菜蟲!
(不高興咬我啊!居然拆我台?ˋ□ˊ#)
「如果你把菜裡的蟲蟲全部殺光光我就吃給你看!」
惡狠狠的瞪著你,我心裡有些得意。
因為就算你是「神」,也不可能殺掉所有菜裡的蟲蟲大兵的!~^O^~
但是你卻露出正經的表情,說道:
「那我就殺給妳看!」
啊……嗯,有點被嚇到耶!
 
 
眼神對上你的,唇邊漾著一抹笑意……
旋律,輕輕的……輕輕的……飄揚著……
 
 


(她)
 

 

沒想到你為了讓我吃蔬菜,自己去買了種子來種?!⊙□⊙"
這不由得讓我想尖叫──媽媽呀!你好賢慧!☆□☆"
你拉著我,帶我去看成果時,臉上那興奮的表情……
──不敢跟你講,其實我好想哭……O.Q|||b
(我是天生討厭那個綠綠噁心的東西啦!)
吞了口口水,我害怕的倒退三大步。
「嘿嘿,我可以親自下廚煮給妳吃唷!」
你很「天真」的笑著對我說。
「下、下廚!?」
我想我的臉應該白了一半吧?
(天哪!惡夢!! Q□Q|||b)
「不──我寧願什麼都不吃也不要吃那個什麼碗糕蔬菜啦!」
(而且還是由一個看起來笨笨的男人下廚!?)
我嚇得拔腿想落跑,你卻一把抓住我的衣領。
「今天一定要妳把東西吞下去!¯」你露出燦爛的微笑。
一瞬間,我以為自己看到了死神。= =|||b
(媽咪──救我──!QAQ)
 
 


(他)
 

 

「不──我寧願什麼都不吃也不要吃那個什麼碗糕蔬菜啦!」
嗯,剛聽到這一句時,心裡,抽了一下……
嗚嗚,那是我的心血耶!妳居然那麼不在意!ˋ□ˊ#
只是,很快的收起這不太容易會讓人察覺的心情,換上愉快的笑容,一把抓住想叛逃的妳。
看到妳那晴天霹靂的表情,感覺──哦,真是太經典了!
心中狂笑百分百,滿點。
好想拿相機拍下來!o>w<o
 
妳說妳不喜歡蔬菜是因為菜有菜蟲,所以我很用心的照料這些綠綠的小東西,免得被妳抓到小辮子,藉口不吃。
把妳強制安置在客廳裡,我一把一把,仔仔細細的流理這些蔬菜。
「嗯,那就做奶焗包心菜好了!」
或許多加一些牛奶,妳會比較不害怕吧?
抱著這樣的心情,一邊哼著歌,一邊煮。
好啦,我承認自己有點大男人主義!^____^a
 
 


(她)

 

 
啊,初看到那一鍋蔬菜湯,我的心,還是不安的!
但是你那滿溢著興奮情緒的臉,又讓我覺得逃走的話會被天打雷劈……= =|||b
(媽!我該怎麼辦啊──?!QQ)
看著你那正經的呈湯的側臉,第一次覺得──咦,其實你還挺帥的嘛!
認真的男人最「美麗」!XD
(真是超級賢慧的好媽媽人選!哈!)
待湯盛好,我「看戲」的心情又瞬間一變……
「可以不吃嗎?」我蹙著眉,很白目的問著。
「給我吞下去!」你投來可怕的X光電眼一記。
垮著一張臉,湯匙撥弄著那在白色的湯水下,閃著綠澄澄光芒(!?)的蔬菜……
(媽,有沒有蟲蟲呀?Q^Q)
吞口口水,我閉上眼睛,一口塞進嘴裡。
嗯?咦?啊?有些辣辣、苦苦的,但是,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嘛!
哦──?!⊙_⊙|||b
露出驚訝的表情,轉頭呆呆的看著你。
你很滿意的微笑,伸手拍拍我的頭。
「很好,乖孩子。」
喂!很痛耶!= =#
雖然沒那麼可怕了,不過──還是討厭啦!ˋˊ
反正我就是任性!
(啦啦啦!咬我呀!)
 
 
看著妳如星光般閃爍的眼,我撥弄著妳的髮絲……
腳步踩著、身,旋動著……輕輕的……
 


 
(他)

 

 
我們有著各自的生活圈,妳有妳的「他」,我也有我的「她」。
「只是朋友而已!」我曾這樣告訴自己。
所以,不要有太多的遐想……
只能到此而已……吧?
……
我們只是比陌生人要好一些些的「朋友」而已……
是吧?!
 


 
(她)
 


在我生命中,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心裡為你預留了一個位置……似乎是如此的。
但是,只能是單純的「友達」關係。
因為無法失去,所以,只能到此而已……?
 
 
腳步隨著風而旋動,不停。
 
 


(他)
 

 

妳曾說過妳是一個很普通的平凡人,不知道為什麼會遇上像我這麼神奇的人……
呃,神奇嗎?我又是怎樣回答妳?
啊啊,那段記憶,似乎逐漸遠去……
但,依稀記得的,有一段是這樣的吧?
「我也是個凡人呀,只是不甘於寂寞而已。」搔著臉頰,苦笑。
……
憶起了嗎?我們初次的相遇……
 
──世界為何如此寂寞呢?
至今仍然無法理解。
 
 


(她)
 


「神是寂寞的,只是世界感染了祂寂寞的情緒……」很認真的,我這樣答著。
「神不會讓人們跟著祂一起寂寞的……」
只是,我們都太過於纖細……於是,寂寞不已。
眼眶蘊釀著薄薄的水氣。
「你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呀……」
輕輕的靠著你的背,我喃喃的說著。
感謝你,在我最難過、最失意時,能夠這樣的讓我靠著……
靜靜的哭泣。
 
 


(他)
 

 

時間從未為了單一的某人而停止運轉……總是如此的。
妳說的,我們都太過纖細,所以,我也被妳感染了妳悲傷的氣息。
嗯,就安靜的哭吧!
想抱怨的話,我也會靜靜的聽。
僅管我並不懂得安慰的話語……
但是我會輕輕的拍著妳的肩,讓妳知道,妳並不孤寂……
 
 
風,輕輕的吹著……吹起了妳的髮絲……
我默默看著妳,腳步,隨著旋律……繼續。
 


 
(她)

 

 
眼淚靜靜的流著,心,無比的寧靜……
呵,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呀!
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抓著你的手臂……於是,靜靜的睡了。
沉穩的……
 
因為相信。
 


 
(他)
 


望著滿天的繁星,妳獨自一人安祥的睡著……
「唉,真是一點防心都沒有耶!」看著妳,我深深嘆了口氣。
就不怕人家侵犯妳呀?=___=bbb
「好歹我也是個正常的大男人耶……」
女孩子,不能夠太過沒有防心的吧?ˋˊ
只是看著妳這樣沉沉的睡著,實在是不忍心吵醒妳。
於是,幫妳調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就這樣的,直到天明……
 
──我們都是纖細的人啊……於是,寂寞不已。
 
 
腳步隨著風的氣息而流轉,旋動著……
伸出手所能觸碰到的,於是,牢牢握緊。
 
 


(兩人)
 

 

「唔……怎麼把頭髮剪了呀?」
好可惜呀,那頭長髮隨風飄逸的樣子很夢幻的耶!
速食店裡,某個角落的靠窗位置上,男孩伸手撥了撥身旁坐著的女孩那頭剛從理容院初出場的半長髮。
「嗯……沒辦法呀,我失戀了咩!」
速食店裡,女孩看著窗外,嘴上咬著一根吸管,滿不在乎的說著。
反正只是少了一半頭髮,又不是少一塊肉!幹嘛一臉失望啊?嘖……
「真巧,我也失戀了。」
眼波閃了閃,輕啜著手上的熱拿鐵,男孩的表情很平靜。
兩人之間沉默的對看了一下,而後雙雙漾開笑容。
「那你要不要考慮去理個大光頭呀?」
女孩伸手,重重的在男孩背上一拍,眼眸調皮的眨了眨。
「哦!」口中的咖啡差點噴出來,男孩瞪了女孩一眼,眉一挑,開口問著:
「如果我去理個大光頭,妳是不是要娶我呀?」
聽起來很像玩笑話,卻很認真。
「這個……」搔搔臉,女孩眼睛直視他,「或許可以唷!」
搓搓下巴,一面觀察對方的表情,女孩微微地勾起唇角,「你很『賢慧』咩!」冷笑。
手指不客氣地朝女孩後腦門敲了一記,男孩賊賊的笑笑。
「妳還真是老實呀!」老實的──欠打。
「好說好說,尚不及兄台您呀!」女孩手抱一拳,朝他吐了吐舌頭。
失笑的搖搖頭,男孩從位置上站起,將手伸到女孩的面前……
「今天又有蔬菜可以採了,嘿嘿……等著我再大顯身手吧!」
「嘎,不要吧?還來呀?」女孩的臉垮下來,但是還是將手交到男孩手上。
「嗯,因為我不要養一隻會挑食的肉食性動物,怕有一天會被咬死!」
「喂喂!」
「哼哼哈!」
「……」
 


    ☆
 


寂靜的夜色裡、手和手輕輕的搭在一起……
耳邊響著只有妳我聽得到的旋律,我喃喃的問妳──
「為什麼我會遇見妳?」
妳回我一抹淺淺的笑:
「因為神不想讓你跟祂一起孤寂!」
 
世界為什麼會如此的寂寞呢?
走過多少個孤獨的黎明……
曾在寒冷的夜光中獨自醒來……
悲傷塞滿整個思緒……
 
但是──很高興的,遇見了妳。
 
是啊,神,不會讓你跟著祂……一起孤寂。
 
 
最終,旋律還是會來到終曲,腳步,卻仍隨著風而搖曳──
因為,我倆,會繼續奏出新的樂音。
 
……
 
 
 
《全文完》

 


後記:其實有時候人格分裂很嚴重並不是一件壞事。雖然就本人來說,我似乎是常常孤僻又自虐勝過開朗明亮,不過我倒是不討厭所謂的「小小的幸福」。幸福的定義,或許每個人都不一樣,不過就我來說,有人肯陪我說話我就算很感動了吧?(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