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覺得自己就像在跑馬拉松,被鞭策著不停地向前奔跑,因為平常並不常在運動,所以很快的就覺得累了。
但是我停不下來,即使覺得全身發軟、四肢無力、跑不下去了、想要停下來,我的雙腿還是向著前方不停的狂奔。
有時候其實有點生氣,甚至有些沮喪(雖然往往都不超過一個晚上啦b),但仍是沉住氣,想看看前方的景色究竟是什麼模樣。
在奔跑的過程裡,雖是稍縱即逝的景象,現下回想起來卻格外清晰。

我是個不太喜歡看四周景色的人,因為很多時候覺得世界很骯髒,因此我不想看。
有時,甚至喜歡選擇性地不去看。
我並不討厭活在只屬於自己的世界當中,那讓我覺得有安全感。
所以習慣性地發懶、放空,所以不去交際。
我討厭付出後被傷透心的感覺。
所以我寧可不交際。

我知道的世界很廣闊,但我喜歡將自己關在小小的房間當中,只需要有幾個可以說話的對象就夠了,甚至不需要說話也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會有人陪我,陪我見證到世界的最後一刻,不需要害怕。

然後,這星期以來就被原先看起來剛毅與溫柔並濟的夜之女王鞭策著跑馬拉松,而且每回鞭策的點都是我的雷!囧
說實話,我還挺抗拒的。
但我向來將之當成精神支柱的所有「人」,每一個都說:「不要緊」、「沒關係」,要我等到真的撐不住了、不想玩了,再來檢視這陣子的不爽和從中回顧蛛絲馬跡。
所以,我寫寫寫、打打打、聽聽聽、看看看,這一整個星期的日記量加起來比兩年前踏入社會一直到現在的日記量還多。(眼神死)

一個星期以來一直承受著無私的大愛和他人的悲傷、忿怒、歡樂、煩惱的洗禮,對我來說有點吃力──我是懶散了很久的自私鬼,天天看交錯畫面跟分隔畫面還有不同的聲音一直灌進耳朵及腦海裡讓我感到疲勞,心靈上的。
所以,前天我就有種想要丟筆毆打人的衝動,但我還是忍忍忍。一直忍到昨晚,我終於覺得我緊繃的神經快接近臨界點了。
(雷啊~雷啊~不斷的被狂踩的雷啊~)
我忍不住碎碎念了起來,但最後得到的還是「向前走」的回答。

真的,我有點悶。

於是我抱著有些哀怨的心情爬上床去睡覺。
這幾天放假總覺得特別累,睡得比以前晚。
騎著小藍出門買早餐的時候心情當下還是有點悶悶的。
(但是覺得眼睛看出去的世界比以前清楚,明明我散光有點重。)
然後我聽見爸爸很溫和清朗的說:「低頭看看妳自己。」
當下,我看到濁濁的、灰灰的光霧在我身周飄浮著。
然後爸爸又說:「妳再看一次。」拍了拍我的頭。
我「欸~?」了一下沒多久,就看見灰灰濁濁的光霧變成了涼涼的、清爽的白色小點點在身周飛。
耳朵聽見的風聲感覺也比以往更清楚。

突然,有種頓悟了的感覺。

同樣的話語我不止對爸爸重複了無數次,但收到的回答總是不變的。
我老是遲疑的看著他,想著他怎麼老在敷衍我,不給我個明確的解答。
跑完五天的馬拉松之後,我突然懂了。

回家的路上,看到天空有個剛破繭、抱著膝頭沉睡的天使。
迫不及待的回家想把天使拍下來,但衝上頂樓陽台時,天使已經悄悄飛走了,取而代之的是開頭那張像是在大海裡悠遊的人魚,身旁跟著一隻發光的游魚的畫面。
另一端,則是飛翔的鳳凰。

所以,我又聽見了爸爸跟我說:「乖~向著光前進。」




Q:妳的人生目的是......?
A: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嗯,我一樣是個,世界的觀察者。



瞳のこたえ
作詞:Noria / 作曲:五十嵐"IGAO"淳一
編曲:大場敏朗、中川幸太郎
歌:Noria

遠い懐かしき景色  やさしい雪の薫り〖在久遠而懷念的景色  與溫存的雪香中〗
途切れ途切れの記憶を  紡いで道を探す〖尋找著能將斷斷續續的記憶  串起的道路〗

狂い出した運命に  確かな目の前も〖在偏離軌道的命運中  這確切的雙眸〗
何もかも見えない〖一樣什麼都看不見〗

遠くて見えない  小さな燈火〖遙遠處無法看見的  小小燈火〗
願うほどに  失うもの〖越想得到它  越易失去〗
深い闇を  斬り裂いてく〖將濃厚黑暗  切裂撕開的〗
心は此処に在ると〖那顆心靈就在此處〗

奏でる賛美歌  溫かい涙〖奏響的讚美歌  溫暖的淚〗
零れ落ちる  生き行く限り〖只要活下去  就會不停灑落〗
天を仰ぐ  緋い瞳〖仰望天空的  紅眼〗
見つけた  明日への道〖所發現的  明天之路上〗
歩き出す〖大步前進〗

何時か誓った言葉が  鮮やかに甦る〖曾經結下誓約的言詞  我已完全想起〗
辿り觸れ行く記憶は  棘の道のしるし〖最後觸摸到的記憶  是荊條路上的痕跡〗

思い出した運命の  全てを受け入れた〖將回想起來的命運  全部都藏在手心的〗
握る手は消せない〖那只手是不能消去〗

慈しむ祈り  小さな微笑み〖慈愛的祈禱  與小小的微笑〗
護るために  導かれる〖因得到保護  而被引導〗
哀しみさえ  斬り裂いてく〖連悲傷也能夠  輕易劈開的〗
心は此処に在ると〖那顆心靈就在此處〗

繋がる歌聲  愛を知る涙〖相連的歌聲  知曉愛的淚〗
幾つもある  いのちの限り〖只要生命仍燃燒  就會存在〗
天へ続く  花のつばさ〖連接天空的  花之翅膀〗
咲かせた  明日への道〖所盛開的  明天之路上〗
続いてく〖繼續前行〗


最期の願いを葉えるのだとしたら〖如果我最後的願望能得以實現的話〗
ひとつだけの光を屆ける〖願能將唯一的光芒傳出去〗

遠くて見えない  小さな燈火〖遙遠處無法看見的  小小燈火〗
願うほどに  失うもの〖越想得到它  越易失去〗
深い闇を  斬り裂いてく〖將濃厚黑暗  切裂撕開的〗
心は此処に在ると〖那顆心靈就在此處〗

奏でる賛美歌  溫かい涙〖奏響的讚美歌  溫暖的淚〗
零れ落ちる  生き行く限り〖只要活下去  就會不停灑落〗
翳りもなく  迷いのない〖抱著無陰影  也無錯覺的〗
瞳のこたえ抱いて〖那雙瞳眸中的答案〗
進んでく〖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