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時候老是懶洋洋的不喜歡交際,而更多時候喜歡一個人沉靜的發呆、睡覺、做自己的事。
說不上是討厭人類,但也絕不是一昧的厭惡就是。
有時我討厭大多數人的自私,永遠只有做錯事了或闖禍了才要來尋求他人的幫助──在這之前可能才嚼過人家舌根。
而在自己的一時心軟之後,才發現,得不到半句的感謝,一切又回到原點的周而復始,而又或許,最後連基本的打招呼都不需要了。
(雖然不見得真的想被感謝,但我討厭沒禮貌或被利用的感覺啊ˊDˋ)
所以,我討厭大多數人的自私。

只是回頭省視,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這樣的自私,自己也不見得完全捨棄過呀。

然後,逐漸的沉默、再沉默。
雖不至於到絕口不提的地步,但也僅餘下少數人心知肚明──中間夾雜著半信半疑。
其實這樣沒有什麼不好的,我從來就不夠大愛,仍是保有絕大多數的自私。
即使我老是被抗議心直口又快,老把自己捲進去蹚渾水,讓自己心煩,又給人添亂。
(喵按:但我有很努力的改了T^T)

我相信許多許多人的體驗都不同,而自己也深信,比起很多人,我懶散多了。
我喜歡微妙界於像家人關係的朋友的感覺,也許偶爾遇到煩惱及難過的事也像大多數人喜歡求助外力,但我也相信──
唯有先自己努力了,世界才會回應你。

截至目前為止,我都是幸運的。
雖然還在努力戒掉某些壞習慣。
因為不想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噁心。

我想,我真的是個嚴厲(武力)派吧。=3=
我做不到單純的對要求者給予回應。(掩面)
特別是麻煩是因為自己不夠自律及尊重他人而惹來的時候,我會很想扭斷對方的脖子...= =+
雖然目前很微妙的踩在光與影的交界處上頭,但多年來的站在一旁看世界,舊有的習慣還是根深柢固的深植於骨髓之中吶。(感嘆)

走在光中,是幸運及幸福的一件事。
不用怕跌倒,不用怕受傷,即使許多許多時候、許多事情,總讓妳難過得想要大哭大哭一場,但妳卻知道,自己從來都不是孤獨的。
總是會有個人領著妳,或是在妳走在岔路上時將妳踹回原本的正途上(過程很痛b)。
走在光中,是不必怕孤獨的一件事。
雖然偶爾仍是會感受到寂寞,或者沒來由的自我懷疑或否定,但仍然會有人給予妳回應。
即使,那不是安慰,有時也不夠溫柔,但妳會了解,自己永遠不會走錯路。:)





p.s.

  Dear,好久不見。
  我發現,我開始想念妳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