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之軌跡─The Memory 




『會認識這個傢伙,絕對是我上輩子沒燒好香!』──By 穆拉 

@@@@@@ 


對穆拉來說,利貝爾王國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如果他不需要帶著一個讓人頭痛的傢伙,他相信自己在利貝爾會過得更好。 

原本這會是一個很美好的午後──只是他的美好時光在這個令人頭大的傢伙進門那一刻被打壞了。 

……

「嗚嗚嗚……親愛的穆拉,我問你,是不是因為我這張臉長得實在是連女人都嫉妒,所以我才會如此這般的不受美麗的少女們的青睞?」

王都格蘭塞爾的外交大使館裡,金髮青年打從一進他的休息間便開始滔濤不絕的開始抱怨。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男人,只是個性……屬於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的類型。

穆拉一手擱在偌大的辦公桌上,一手按著額頭,剛毅肅穆的臉上隱隱約約的流露出一絲無奈。

被閒置在主人手邊的紅皮硬殼原文書,隨著從半掩的落地窗悄悄吹進的風兒微微的翻動著,彷彿在抗議主人的冷落。

強忍著想一拳揍昏眼前這個打一進門便開始渾然忘我的對他「哭訴」自己又被哪家佳麗拒絕搭訕的友人,他劍眉微微挑起,一面思索著,如果自己真的動手了,究竟要付多少代價?這個代價是不是也符合所謂的「經濟效益」?

他並不算個沉默的人,但是他想,任何一個正常人,只要遇上奧利維爾這種就算沒有人搭理他也能夠自己一個人說的很高興的人,也會像他一樣選擇當個啞巴的。

墨綠色的眼珠睜著打量眼前一起長大的金髮友人,眼眸深處有一抹火光在跳動。

但是,不爽歸不爽,聽著某人的抱怨,他還是自虐的細細打量起這個極度自我的友人來……

並不是第一次這樣細細的觀察他,但是每次這樣觀察,都讓他不禁想大嘆:「上帝真是有夠不公平!」

奧利維爾那張略顯白晰的臉稱得上是秀氣,甚至有點秀氣的過分。明明一天到晚喜歡在外面跑,但是卻也沒見他黑過──相反的,穆拉就是那種就算不曬太陽也是個黑皮膚的人。

這個極端自戀的傢伙的臉上總是帶著一抹明朗笑容,僅管多數時候所顯露的笑容,在他看來都顯得太過虛偽,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笑容真的非常的適合他。好比人類需要陽光,如果哪天,這個奧利維爾不再笑了,他才會覺得奇怪。

在臉上被鑲上的那對槿紫色的眼眸裡,總是有意無意的閃著讓人不明其意圖的精光,就連打小跟他一起長大的他,也不是很能夠摸得清──這傢伙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只是,這個說臉蛋有臉蛋、說身高有身高、雖然身材看起來有些單薄,但卻絕對不瘦弱的傢伙,要說有什麼缺點──應該也只有「太自戀」這一點了。

長長的嘆口氣,穆拉好似想將堆積在肺裡的空氣都吐出似的,動手揉了揉眉心。

「你不覺得這真的是上天的不公平嗎?明明我是如此帥氣俊美,為什麼就是怎麼樣都交不到女朋友呢?啊!難道是因為連上帝都看不順眼我這如詩如畫般的長相嗎?」

他一直都沒有答話,但耳邊那一串滔滔不絕的聲音就跟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未曾間斷的滾進他的耳膜裡。

「奧利維爾……

他輕輕喚了一聲。

這傢伙再不住嘴,他都有種自己快瘋了的感覺……

「親愛的穆拉,你終於開始想安慰我這幼小又飽受摧殘的脆弱心靈了嗎?我就知道只有你不會拋棄可憐的我!」

美麗的紫瞳裡閃著薄薄的水光,奧利維爾快樂的挺起胸膛,含羞帶怯的望著穆拉:

「但是你可不能愛上我唷!我還是只愛女人跟美酒的。」

事實證明,那張狗鬼裡吐不出任何象牙的嘴裡,永遠吐不出半句令人覺得中聽的話。

啪!碰!兩聲。

一本紅色硬殼的原文書被主人當作兇器,毫不留情的砸死了一個本來應該還有美好未來可以跟美女和美酒作伴的金髮青年。

「奧利維爾,我還有事要辦,需要我幫你帶什麼晚餐嗎?」

看也沒看倒在門邊的金髮青年,穆拉只是站起身,撫平自己因為坐太久而壓在衣服上的皺折,走到門邊隨口問了一句。

……

「你說什麼?」

…………我想吃……

奧利維爾說都還沒說完,穆拉那張看起來很臭的臉變得更臭了,甚至,在他的臉上還閃過嫌惡的表情。

「夠了,你還是不要說好了。」

他惡聲快嘴的打斷奧利維爾的話,然後頭也不回的抬腿大步跨出房門。

磅!狠狠的摔門聲。

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一種預感,如果聽到奧利維爾說完,他會有「不是他死便是我亡」的念頭……

……

被青梅竹馬丟在房裡,奧利維爾稱不上好看的繼續貼在地板上。

好看的眉頭可憐巴巴的皺成了川字形,眼角還泛著兩顆斗大的晶瑩淚泡。

「嗚嗚嗚……穆拉小親親好過份!人家都還沒說完人家想吃什麼耶!」

啊啊……他好想念瑪諾利亞的風車便當跟伯斯的玫瑰紅酒唷……

「嗚嗚嗚……穆拉欺負我……

真的是太太太過份了啦!沒良心、沒同情心更沒愛心啊!

他可是風度翩翩、風流倜儻的流浪天才音樂家耶!

「嗚嗚嗚……我幼小又脆弱的心靈又再一次的被深深刺傷哩……

四下無人的房間裡,他繼續一個人的自怨自艾。

 

喂喂,我說,奧利維爾,你已經忘記自己身在王都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