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tch前傳
─在時間的洪流中

 


 

身邊的人兒突然停了下來。

 

「怎麼啦?」

 

輕聲問著。

 

「媽咪,是迪安卡叔叔!」

 

小寶貝指著家的方向。

 

她鬆開了牽著我的手,向前方跑去。

 

「叔叔──」

 

一臉疑惑的抬頭,我看著小寶貝一舉撲向他教父懷裡。

 

 

──那一頭金髮還是一樣的捲翹向後梳呀!

 

 

我聳聳肩,朝前方走去……

 

接近,才發現他的神色很凝重……

 

「發生什麼事啦?怎麼會突然來?」

 

微笑問著。

 

自己能在這裡躲某人躲好些年,眼前的人可是大功臣。

 

來人只是欲言又止的回了一句……

 

「我……我們的事已經被發現了……

 

「發現?」

 

挑挑眉,並不是很懂他話中的意思。

 

「自己去確認吧…………在裡面……

 

抱著小寶貝,迪安卡沒頭沒尾的對我說。

 

 

──「他」?

 

 

腦海中只浮現了某個有著深藍髮絲的身影……

 

瞬間驚了一下,我瞠目結舌的瞪著迪安卡。

 

他苦笑了笑。

 

「我幫妳藏了三年多,也夠久了……

 

了解他的言下之意,透過某人的恐嚇威脅,他也做到了確實保密……

 

 

──三年……原來已經三年多啦……時間過得很快,自己卻沒什麼感覺……

 

 

「而且怎麼說……都對他不公平……

 

他看了被他抱在手上的小寶貝一眼,意有所指。

 

 

──突然有種想逃跑的衝動。

 

 

自己根本沒有見他的心理準備……

 

 

──那麼,是逃不的!

 

 

眼前的人就是最大的阻礙……

 

「其實這三年多以來,我一直在良心的不斷譴責下過日子呢!」

 

迪安卡的笑容刺目而燦爛。

 

「是你說的嗎?」

 

有些不快的問了一句。

 

 

──心在狂烈跳動……

 

 

若是在以前,自己應該是直接就一拳揮過去了……

 

「我不會那麼沒品……

 

大手輕拍著小寶貝的背,他白了我一眼。

 

「妳不會做出『逃跑』這種有辱妳自尊的事吧?」

 

 

──先放話然後等著我往地雷區跳?很好,這筆帳我記下了!

 

 

「你說呢?迪、安、卡‧艾、斯、曼、先生!」

 

咬牙切齒的瞪著他,腦袋閃過好幾個可以整死他的計劃。

 

彷彿感到有「殺氣」吧……他馬上就低頭討救兵。

 

「小雪,妳看妳媽咪,好可怕唷!」

 

他伸手將小寶貝的下巴輕輕托起,冷笑。

 

小寶貝睜著湖綠色的大眼,一臉疑惑的看我……

 

「媽咪?」

 

 

──該死,再怎麼兇狠的一面,我在小寶貝面前就是擺不出來!

 

 

只好換回一張和藹的笑臉。

 

「小雪乖唷,不要聽迪安卡叔叔亂講話。」

 

摸摸她的頭,在她看不到的視界裡,我暗暗的踩了迪安卡一腳。

 

 

──小寶貝是我最心愛的禮物,我只希望她能看到的東西都是美好的。

 

 

想吃定我?你還早得很!

 

「我想妳不會吧?」

 

天外再飛來一句。

 

 

──有一種想自我解脫的無力感。

 

 

「是……我不會逃跑的……

 

無奈的轉身。

 

「小雪乖,妳先跟叔叔出去玩,媽咪要去見客人。」

 

伸手戳了戳女兒的臉頰。

 

小寶貝用力的點點頭,露出讓我安心的笑。

 

「小雪會乖乖聽叔叔的話,媽咪就安心的見客人吧!」

 

 

──她果然跟你很像……一直都是這麼體貼……

 

 

鼻子有點酸酸的。

 

「那麼媽咪今天午餐作小雪最喜歡吃的東西好不好?」

 

「嗯!」

 

寵溺,我甘願往這平凡的幸福裡栽。

 

見她快樂的點頭,我才燃起一絲絲的勇氣,朝屋子的方向走。

 

 

 

 

 

──你會不會恨我呢?我遺下了你……我還真是個自私的人呀……

 

 

腳步,越走越快。

 

 

──可是,我為什麼會這麼興奮?

 

 

一腳踩進屋子的庭院,我看到了記憶中熟悉的背影。

 

你專注的不知道在打量著什麼東西,沒發現我的到來……

 

只好開口叫喚。

 

「您來到寒舍有什麼事嗎?薩拉議長。」

 

像是被電流打到一番的猛然回頭。

 

看到那一張熟悉的臉……才發現……

 

 

──啊,你根本不像在電視上看到一樣的容光煥發呀?幾曾何時……笑容從你臉上褪去了?

 

 

你的臉好好玩……像個七彩的霓虹燈,先是震驚的白,然後是激動的紅……

 

 

──我看我還是逃跑好了……

 

 

最後那抹帶著沉重壓迫感的黑氣向我襲來,然後你露出了冷笑。

 

 

 

 

 

剛剛看你那抹冷笑害我害怕得雙手發抖,沒想到你走過來什麼話都沒說,只是輕輕的抱了我一下……

 

 

──怎麼變成你在害怕啦?

 

 

只能拍拍你的背,像以前一樣的給你宣洩。

 

有設想過,如果你再見到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就是沒想到會這麼平靜……

 

 

 

 

 

餐廳,手上拿著杯子輕巧的沖洗。

 

以前你還在我身邊時,這一直都是你會幫我效勞的事,然後阻止著我去做……

 

 

『為什麼?這次我會小心的嘛!』

 

每次我都會對你那自大的大男人主義表達強烈的抗議。

 

可是你卻不為所動的冷冷堵回我的每一句……

 

『不行,妳每次都這樣說,可是每次都受傷。』

 

輕輕執起我那雙經常滿佈傷痕的手,憂心看著。

 

 

──只好依你。

 

 

我只是怕不小心會被你養成廢人……

 

那麼,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就沒辦法照顧我自己……

 

 

──不想成為累贅品呀!

 

 

所以都偷偷趁你沒看到時練習基本技能。

 

 

在陶瓷的杯子裡注入滾燙的咖啡,舀了兩小匙的砂糖端到你面前。

 

「請用。」

 

我知道你愛的是黑咖啡,不過太傷胃,只加兩小匙的糖應該喝不出來吧?

 

神色複雜的看了我一眼,你端起喝了一口。

 

看你眉毛挑了一下,但是也沒多說什麼,那也就代表那杯咖啡你不是不能接受。

 

「那麼我去料理午餐!」

 

說著說著,將你扔下,自顧自的朝廚房走去。

 

「什麼!?」

 

你直直的從椅子上跳起,緊張的衝到我面前。

 

「怎麼了嗎?薩拉議長。」

 

看著緊握住我的手不放的你,不難猜想,你應該很是懷疑我會作飯……

 

 

──不過我這幾年來可不是白混的!

 

 

「不要那樣叫我。」

 

你煩躁的低吼一句,檢視著我的手。

 

「對不起。」

 

吐吐舌頭。

 

 

──好像傷到你了……

 

 

很多殘留的疤痕佈滿手心,那是我的戰功彪炳。

 

「不要看我這樣啊,那只是以前還不熟悉菜刀用法留下的,我現在可不會再切到手了呢!」

 

將手抽回來,我拍拍你的頭,把你推到一邊。

 

「就算你想搶著作飯,不過我怕我的小寶貝吃不慣,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所以這次就請你就乖乖的當個食客吧!」

 

「『小寶貝』?」

 

我聽到有人的語氣裡面掺雜了十幾加侖的醋……

 

有了惡作劇的念頭……

 

「是呀……她是我世界上最愛的人……

 

 

──因為她是另一個我最愛的人送給我的禮物。

 

 

看到你的臉黑了一半,突然有捧腹大笑的衝動。

 

「妳就為了他而離開我?」

 

你一臉受到嚴重打擊的樣子。

 

我想起了臨走前對你說的話……

 

 

──那麼,我會等你。

 

 

「嗯……簡言之,沒錯。」

 

小小心虛,可是在當時的情況下,小寶貝是個不被允許的存在,所以我也只能離開,留下那些愛我的人。

 

 

──那麼,你會原諒我嗎?

 

 

「原來我走之前妳對我說的話都是騙我的……

 

你的表情從打擊轉為自責。

 

 

──有些小小的罪惡感。

 

 

「我只是不想綁住你。」

 

出聲安慰。

 

 

──你有你想做的事,而我也想放你去飛翔……

 

 

「可是妳讓我錯過了我最愛的人……

 

你很沮喪的朝我叫喊。

 

「不會的……不要想太多,好嗎?」

 

怔了一下,微笑,走進廚房。

 

 

──我一直都沒忘記過我的承諾呀……但是還是必須付出一點犧牲……

 






blog首發2005/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