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tch前傳
─在時間的洪流中

 


 

幽幽的跟了過來,你看著我忙進忙出,沉默不語。

背後籠罩著黑色的低氣壓,這叫我怎能安心煮飯? 

只好率先打破沉默...... 

「『阿斯哈』首長現在過得還好嗎?」 

那個愛我的人呀......不知道他接下我位置後,過的是怎樣悲慘的生活。 

從電視上看到他,發覺他還挺有演戲天份的,不過知道的也只有如此而已...... 

只有電視上的樣子,私底下,一無所知......

 

一片片播開高麗菜的葉子丟進清水裡沖洗,你明顯愣了一下。 

會意過來,終於也有些笑意了。

  

「嘛......說好也好,說不好也不好,他常常沒事就打電話來哭訴說他快『性別錯亂』了......」

「這樣呀......那你有沒有告訴他,要去定期看醫生?」 

想了想自己離開後,那個還是照常出現在電視上金髮首長,忽地打個冷顫。

  

──看來自己造的孽,害到了不少人嘛......雖然早就料到了。

  

「沒有耶,他外面家裡就養了個粉紅色的『良醫』了......為什麼要提醒他?」 

你聳聳肩,一臉無所謂。

 「這樣唷?那你們開會時,『阿斯哈』首長有沒有對你變得很冷淡呀?」

 自己的離開,那位愛我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把罪怪到他身上......

 「啊......嗯......每次會議結束,在無人的地方他總會送一份『大禮』給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冷淡』?我隔天上議會都會被指指點點,說我從樓梯上摔下去......」

 「那麼看來,他對你很『熱情』......」

 這是遷怒嗎?

 

 將水中翠綠的葉子撈起瀝乾,打開冰箱將絞肉拿出來。

  

「唉唉......我還是比較想念以前的『阿斯哈』首長......」 

突然感到身後飄來一股灼熱的視線。 

無視,不能自亂陣腳。 

「我覺得現在的首長也不錯呀!」

  

將絞肉退冰,加入了些許的調味料。 

拿起一邊的洋薯,削皮切塊。

  

「感覺完全不一樣......」

 「可是有迫力嘛......做事不再拖泥帶水,很棒。」

 那是以前的自己做不來的事。

 

 將洋薯放進微波爐蒸熟,壓成泥,和進絞肉裡。

 

 「卡佳里!」

 你低喃一句。

 

 ──嗯......那個許久不曾聽到的名字啊......

 

 「至少在短期內我還不能回去......」

 我有需要保護的東西。

 「所以請不要告訴煌,我在這裡。」

 

 ──我也是個很自私的人,並不想否認。

 

──那個愛我的人呀,只能抱歉跟謝謝他的成全。

 

 「為了妳說的『小寶貝』?」

 我感覺到了你語氣中的涼意。

 「是呀,小寶貝是世上最可愛的小東西了!」

 沒打算點破,就任你繼續的誤會好了──如果提示的這麼明,你還是想不到的話......

 

 拿起高麗菜的葉子,將調好味的餡料仔細的捲了起來,包好。

 

 「那我就擦亮眼睛等著,看是何方神聖搶走了我最珍愛的人......」

 殺氣有越來越重的跡象,看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愣。

 

 ──雖然後面那一句害我差點掉眼淚......

 

 「我家小寶貝很喜歡高麗菜捲唷!」

 還是想拿炸藥炸你。

 「什麼!?」

 嗯......火山爆發的邊緣是嗎?

 背對著你,邪邪的一笑。

 

 

冷靜的做完六菜一湯,一一呈到餐桌上。

看你一臉黑氣的翹著二郎腿瞪著我瞧,我就想狂笑出聲。

尤其是在你聽到小寶貝喜歡吃高麗菜捲,當場跳起來說你再也不吃的時候......

 

──沒想到你那麼小孩子氣!

 

──真的......在這裡,我看到了好多從未看過你表現出來的樣子......

 

托著腮,看著牆頭的鐘。

「我想她快回來了唷!」

迪安卡不會想被殺的,既然我都說會煮中餐了......

那麼,他就會準時帶她回來......

 

──有過一次切身之痛......相信他不會希望再有第二次。

 

──我的飛刀是不長眼睛的......

 

「那又怎樣。」

你用鼻子不屑的冷哼。

 

屋外傳來腳步聲......

 

「來囉......」

唇角揚起笑意......

門一開,一大一小的身影背著光出現。

「媽咪!」

小小的身影朝我飛撲過來。

我看到你當場石化的表情。

「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的小寶貝......阿斯蘭......」

我抱起她,親了親她的臉頰。

你直愣愣的從椅子上摔到地面下去。


揚起笑容一抹璨爛的微笑......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也很壞心......

 

隨後進來的迪安卡搖了搖頭,對你寄予了無限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