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本性來說,我並不是太積極的人,甚至可說是被動過頭
對事情始終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對人生也沒什麼太多的企圖心
冀求著平穩,對太多事情無欲無求
雖然有時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像是被關在密封的瓶子裡,找不到出口
在這樣的人生中,沉悶的幾近窒息

人生很長,會發生什麼事情無法預料,也無從去假設
理想和現實往往背道而馳,不會所有事都盡人如意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妳要將自己放在現在的工作上,妳都不會想要向上爬嗎?
我只能哈哈的苦笑──真的是──怎麼可能?
撇除情緒上的抱怨,現在的工作,總是讓我感覺,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待在那樣的地方...
重覆著相同的勞力支出,之後便只看著天空發呆

從學校畢業之後驚恐的發覺──原來自己什麼都沒有
原先自己所擁有東西也無發揮的餘地
自己所欠缺的東西永遠比自己所想的要多更多

那麼一個改變現狀的機會放在那裡,到底要不要伸手去捉取?

其實我覺得那樣的機會或許不太符合我現在的個性
我太安靜、太安於現狀、有時害怕改變
但是那又如何?──
腦中一直浮現這樣的聲音

我是個極其矛盾的人,在內心深處、靈魂深處,住著另一個其實自視甚高的自己
驕傲、果斷、冷靜得近乎殘忍...不管是對我自己,亦或是對別人
有時覺得這樣矛盾的活著,真累
心理掙扎的事物到後來也是想著想著,然後翻個白眼後便不了了知
儘管,那個隱藏在安靜表像下的我,經常喊著──我要出來!我要出來!妳不能這樣禁錮我!

我時時不敢正視另一個自己的渴望,因此讓自己越發的安靜...越發沉默
習慣默默的做自己的事,不習慣和人交談
很多「朋友」甚至認為──我不夠重視她們(苦笑)
因此漸行漸遠...因此連眼神都再也搭不上了

不習慣哭、不習慣大吼、甚至不習慣發脾氣──即使我的脾氣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向來都很衝動

朋友很少,可以說話談心的更少
在受過傷後,我個性格更加封閉,更加安靜
寧可站在旁觀的角度看著世界,也不願再對誰說出類似指責的話語
──人的想法太難改變了,那麼就沉默吧...沉默吧...
然後別過雙眼,任憑他人沉淪掙扎
雖然有時心軟的伸出手,換來的往往是冷嘲熱諷,無比心痛
偶爾還是會這樣自虐小小一下

對世界來說,「我」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即使失去了一個「我」,也還有其他的「人」能夠取代
其實並非非「我」不可

很久以前就下過決定──即使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並非我所願,但是不管道路有多艱困我都會走下去
是的,下過決定,而我會貫徹始終
可能有時會偷懶的回望過去又放慢腳步在路途上停停擺擺
但是我還是會走,向前方走去
不愧對自己,不愧對他人,更不愧對我的信仰

──這個世界沒有神!

我始終這麼認為
神早已閉上雙眼,不再去看這個骯髒的世界...
但是我希望,哪一天,如果我的人生已然走到了階段的終點
「他」會在道路的最後伸出雙手擁抱我,對我微笑
「他」對我說:「妳做得很好,沒有對不起自己,也沒有對不起別人,妳終於自己一個人來到了最後。」
那個時候,我可以像個孩子般放心大哭,然後放心大笑
不用再去管別人怎麼看我、如何抵毀我

其實活著很累
真的,非常的累
但是不累,就不叫人生了咩!=_=#
所以就這點來說,我已經算看得很開了(炸飛)













寫這麼多廢話...
其實也只是覺得,自己應該改變了
昨天娘親的保險員來問娘親要不要讓我到她們公司試試看
我也認為自己是該改變一下做事方式了
但是改變的同時,我要先向自己立誓

──除非是朋友信任,否則我絕不要主動向朋友提保險!(噴)
對我而言,朋友絕對不是建立在利益交換上
只想著利益的不叫「朋友」

──做事永遠秉持誠實和認真的態度!
這是原則啊!原則!有時為了上述這點得罪許多人=_=
很多人都覺得我下面這一點太嚴格...
不過如果不是身高差1cm...我想我已經下軍隊去服役了(噴)
(我從小一直都很嚴格啊...OTZ)


對啦,沒意外,我大概會去參加國泰人壽的儲備幹部培訓(炸飛)
我知道這個工作可能不適合這樣不會說話和表達自己的我
但至少7張證照我都想拿拿看!
就算拿不到,還是能多少學到一些東西
反正職訓免費,不學白不學(被踢飛)

有個目標還比當永遠的工讀生好...不是嗎?Q_Q
況且,如果自己不能踏出自己所設定的框框,永遠看不見前方究竟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物存在

人類是容易害怕的生物,隨著年紀的增長,會越來越膽小
不趁自己還有那麼一點勇氣的時候去多嘗試一些東西
那麼人生也就真的沒什麼樂趣可言了吧


那麼──又何不去試試看?(被揍)




最後的最後──是說,我終於可以脫離工讀生惡咒的苦海了?!(感動淚奔)QAQ\~/
(天音:不是聽說還要面試?= =#)
(喵按:不要提醒我![尖叫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