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從一個從來都不曾記得的噩夢中醒來。我不記得它,但它卻時常敲打我心深處的那扇掩緊的門扉。
有時候,它伴隨著寂寞在門的外頭徘徊……有時,它則是惡作劇似的,用力的敲擊著門板,狠狠的踹開它,然後碰一聲地重重闔上。
那時,我會想:『啊,原來我是那麼不安吶。』
然後,勾起唇角微微的一笑,從那個不曾記得內容的噩夢中平穩的醒來。
然後,搧搧眼眸,發個呆,再讓自己沉沉的睡去,重覆那個不知是糟或不算太糟的噩夢。
偶爾,我會猜想,也許那個夢,原本就沒有內容,只是自己在自欺欺人罷了──所以持續的放任它不斷的敲打著門板、放任著它的任性。
因為,我也是個很任性的人。

每天重覆著相同的事情,也每天重覆著相同的微笑。當然,偶爾穿插一些小小的煩躁、一些小小的怒氣……一些小小的感動、或是一些小小的淚水。
即使將自己抽離現實,我也知道自己依然活在現實──我是個喜歡欺騙自己卻又異常清醒的人,所以我知道。
小小的興趣是站得很遠、看著很近的人,或是站得很近、看著自己觸碰不到或不想觸碰的人;最希望的是自己的笑容不會改變,也不希望它改變。
『如果說,喜歡的人能一直笑著的話,那就太棒了!』
所以喜歡站在一旁,玩著自己的玩偶,一面注視著眼前的人們……卻不輕易的表現出內心最深沉的情感。
『但是不傳達給對方知道的話,他們又會知道嗎?』有人這麼說過。
『沒關係,只要能看著的話,那就無所謂。』
即使可能氣惱或傷悲,也或許可能會跳腳──但是這都無所謂。
『我總是比任何人所想的,都要更加的任性啊。』所以,無所謂的。

因為我活著。
活著的同時,難免有些想面對或不想面對的事存在,而我只想,靜靜的,靜靜的注視。
即使看著對方掙扎,也不會改變初衷吧。
『也只是「如果」而已。』
因為活著,痛苦的事,往往比快樂要多更多。

『嘿,其實是妳不願意面對現實。』
『因為我比你們所想得都要來得怕痛。』
唯有如此,在世界的盡頭,在路途的最後,只剩自己一個人時,才不會害怕。

嗯,我知道我很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