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用前請小心劇透,不想被雷請勿踩點。





※ 深行的選擇(二) ※

 



感受到泉水子心境的轉變,和宮氣勢頗弱的說:「不好,鈴原同學搞不好會在對面生活。」
一聽到和宮這種超沒幹勁的發言,深行焦急的口氣也越來越差(雖然一直沒好過啦)。
深行不爽的質問他:「你打算就這樣退縮嗎!」
和宮卻是一副淡定口吻:「反正我還能重頭來過啊。」
言下之意,便是放棄了現下在這邊的泉水子,他還是可以再回溯一次過去,對和宮來說,時間根本不是問題。
深行又被惹得更不爽的大罵:「你少開玩笑了!」

當看到這邊時,當下的感想:其實,深行,不止你爹很了解你,和宮其實也很了解你吧。

向來是只要勝算不大就轉身放棄而不願嘗試、無法專心致志的面對一切困難的深行。
說好聽點,他的性格便是審時度勢,提得起放得下;說難聽點,就是沒有放手一搏的氣魄。
即使是違背他信念的事情,在發現自身沒能力與之抗衡的同時,他同樣會選擇退讓以對。

不管是面對雪政的逼迫、和宮的威脅、甚至在發覺高柳及宗田姐弟高出自己太多的能力的同時,深行都是果斷放棄在上頭糾結定勝負的。

因此,和宮語帶嘲諷地問他:「勝算很小哦,這樣你還是打算去嗎?
深行毫不猶疑的開口:「不是早就決定好了?快走!
這是頭一回,深行在面對知道完全不是自身能力所能掌握的事上如此執著,即使勝率不高,也想放手嘗試。
語氣超級不客氣的叫上了把(他老婆)泉水子弄丟的高柳犬,深行不容拒絕的又再一次命令和宮:「好了,和宮,麻煩你帶路。」
和宮的語氣倒是頗妙地回說:「......那好吧。」



(分隔線)



(小說有動畫沒有的細節)


和宮:我剛才稍微觀察了裡面的情況,鈴原同學她搞不好決定在對面生活了也不一定。雖然試著將希望賭在你這邊,但果然還是壞結局啊......
(深行很不爽的頓了錫杖,因為和宮站在錫杖上)
深行:你想向真澄認輸,然後沮喪的退出嗎?身為姬神的眷屬神,你不會不甘心嗎?!
和宮:嘛......反正我還可以重頭來過呀。
深行:就算鈴原她再也不回來你也沒關係嗎?
和宮:那也不過是幾百年的時間而已。
深行:少開玩笑了你!
和宮:勝算很小哦,這樣你還是打算去嗎?
深行:不是早就決定好了?我才不相信你說的話,我要直接去找鈴原,親耳確認是她說的我才相信。走了!


(/分隔線)








※ 真 夏 ※







相較於姐姐真響,身為弟弟的真夏感情就單純多了。
比起骯髒的人類更喜歡馬,雖然能和人輕易的打成一片卻不太對他人付出真心。
喜歡深行與泉水子,則是因為他們雖然看見了真澄,卻不感到害怕。

有些大剌剌、對許多事漫不經心、偶爾做做讓姐姐傷腦筋的事,看起來依附在姐姐羽翼下,卻會在姐姐做出出格的事時大聲的訓斥──其實我很喜歡。(毆)

糾結的三胞胎之一的弟弟,最大的心願就是姐姐能夠健健康康的活下去。
在愛馬死去之後曾說過:「能決定馬的壽命的是馬主本人,所以我在想,我們人類也可以不隨波逐流,靠自己去決定事物的終結的。」
事實上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
但因為太過重視對方而期望自己是消失的那一方,跑進了「層」裡而不小心忽略了真正重視他的人的心情。
於是,泉水子解開頭髮想讓自己變成自己一點都不想變的姬神將他從「層」裡拉出來,不然他就真的只能迎來死亡的結局了。

逐漸的,他們構築起情感的關係,因此真夏說:「謝謝妳來這裡找我,鈴原。如果我在這裡繼續多待一些時間,我搞不好就真的死了吧,也才意識到想要借助真澄的力量這種事是不對的。」


這一回,是泉水子跑進了「層」裡。
對真夏而言,當初自己能活過來是因為泉水子,那麼這一次,他也該為泉水子做些什麼。

因此他對深行說:「深行等等,我也要一起去。在戶隱時鈴原不是來找我了嗎,這次該輪到我去找她了。」
深行卻拒絕他:「不行,你得待在宗田身邊。」



(小說有動畫沒有的細節)


真夏:深行等等,你們要去的話我也要一起去。之前在戶隱的時候鈴原不是來找我了嗎?這次該輪到我去找她了。
深行:不可以,你必須回去宗田身邊。你不是跟她說過你會很快回去嗎?就是因為這樣,你不可以讓姐姐擔心。
真夏:但是真澄做的事我們也有責任啊......
深行:在戶隱的時候,我不是和宗田一起去岩洞裡了嗎?我完全能夠明白當時宗田亂了陣腳的心情,難不成你還想讓姐姐再體驗一次那種感覺嗎?是我我可不願意。
(真夏突然放開了深行的手,深行知道真夏已經了解了。)
真夏:......說的也是。真澄會擅自行動,也就是說,我們都該思考我們究竟哪裡變得不同了。
(真夏再次搭上了深行的手)
真夏:但是你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真澄會做出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
深行:如果不是一個人的話就好了吧?(轉頭看向好像有點可憐的高柳)高柳,你給我過來!事情會變成這樣可是你的責任,你也不想一直維持這種模樣吧?你也該去找鈴原好好地道歉,讓她將你變回原樣吧?


(/分隔線)






※ 插 曲 ─ 羈絆 ※




因為明白深行所說的,也的確不能拋下重要的人,真夏只能打消和深行一起去找泉水子的念頭,回到真響身邊。



雖然在平常的時候都是真響比較強勢,一旦碰上和真澄有關的問題,通常還是真夏比較強硬。(滅)
真夏告訴真響:「鈴原和真澄去了『層』的對面。他好像喜歡上泉水子了。」
真響的反應是:「難道真澄他不回來了嗎?他明明說過今天要和我在一起的。」(毆)←活脫脫的弟控
真夏則要真響別再角逐學園的第一了,並說:「會出現犧牲者的,使用真澄的力量來競爭會出現犧牲者的,而那個犧牲者說不定就是泉水子啊。」

真夏告訴真響,就像他們不斷長大,其實真澄也和他們一樣都在成長。
隨著成長,真夏和真響的想法出現了分歧,而真澄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
「並不是成長了羈絆就不在了」──可以對真響訓話的真夏超帥的,不是嗎?




因為真夏的話陷入糾結的真響,在發覺真澄還是回來到他們身邊時還是鬆了口氣了。
真澄曾經想過,比起自己,真響願意為了還活著的真夏付出;真夏認為,即使真澄先死去了,但仍不該讓他孤獨的一人,而且真響是健康的,該犧牲的是自己;真響認為,無論如何真夏都要活下去,再也不想體驗到失去手足的痛苦。
意見開始分歧的三人思考及行為都隨著時間的推演逐漸改變,真澄的「花心」是一次引爆點。
他們確實已經不像過去一樣只相互喜愛彼此、重視彼此,他們之間還存在著更多的可能性。
不過喜歡和重視的心情還是不變的。

(其實我一直很想吐槽三胞胎,雖然說過三人想合為一體,但在時間到時再迎向死亡的結局不也是一個選擇,沒事幹嘛想為了對方自殺啊囧)

真澄:對不起哦真響,我不小心花心了一下下。
真響:說什麼啊......泉水子呢?(如果是泉水子當我們家的媳婦我可以的!)
真澄:唉......我被深行擊敗了呢。
真響:也就是說,你被甩了吧?
真澄:不,我覺得還沒決出勝負哦!總之,現在是來守護真響的。(小說台詞)

↑你們這樣不行啊!泉水子是深行碗裡的!(毆)

arrow
arrow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