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話尋找結界這裡其實還是跟小說有很大的出入,但本質不影響劇情,只是有無萌點表現,因此只挑幾幕上來講!(毆)

 

(一)深行的態度轉變




從第9話(小說第4卷)開始,深行的態度就有比較多細微的轉變
(更正確來說其實是第3卷末,第8話九頭龍大神事件過後)
包括開始注意起泉水子在意的東西、「想」理解泉水子的想法等等
(雖然向來他對於泉水子的細微變化都很敏銳,但想法就...只是聽本人的看法和「想理解」還是有所差距的)

第11話中,對於害怕的泉水子說了:「圖書館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的深行,這裡的表現是深行起身回答:「我過去看看。」就直接跑走。

嗯,轉變在哪裡?



面對和宮的逆襲時,深行的反應。
「鈴原,妳先敷衍他。」

啥?!不懂?OAO

(以下小捏)


小說版的結界其實在第4卷出現,真響真夏組和深行泉水子組分頭行動。
中間第10話出現的姬神話題也是在這卷跟泉水子討論+拌嘴的。()
在泉水子說:「我不想和你討論別的女孩子的話題。」後,泉水子感覺到某種和畢業旅行時一樣令她瑟瑟不安的異常感。
深行確定了泉水子說的大概方位後要泉水子待在原地,自己過去她說的地方看看。即使泉水子強烈的表示很危險,中間提出將宗田姐弟找來大家一起行動,深行還是非常執拗的將泉水子留在原地,自己跑去埋著蠱物的地方。當然回來的時候泉水子很不開心,但他卻是回以有些頑皮的笑。

深行找到蠱物後打電話與宗田姐弟約在圖書館會合,中間兩人回程時因為考量到泉水子的運動神經,他刻意配合泉水子的速度。雙腳長度跟速度是有差滴......)


然後動畫第10話的部分。

深行和泉水子到鬼屋巡防,但因為回報給執行會的內容是「在鬼屋感到不適的都是女孩子」
深行表示:「鈴原妳乖乖待在外面我進去就好。」

對於深行這些行為,這裡表示不解釋。



(二)宗田姐弟




永遠把弟弟擺在第一位的姐姐,對於要去面對危險事物的弟弟,擔心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弟弟了解。
於是弟弟回答:「不要緊的。」
交接的礦泉水代表的意思:我會「回來」。
(真響最怕的就是真夏跟真澄一樣消失[死亡])



(三)真夏不喜歡真響盛裝打扮的理由



真澄雖然是活脫脫的萌神,但比起真響,他跟真夏才是同一張臉XD
(真澄的女裝癖沒救了......)




 

※ 主線部分 ※

 



泉水子從深行手中獲得重要道具──媽媽的手機。(毆)
同宗田姐弟的部分,這是深行與泉水子之間的默契及羈絆。

鳳城的同級生當中,只有深行知道為什麼泉水子無法正常使用電子產品,但還是將泉水子的手機交給她,並說:「不想著能夠使用可不行。」
不管是什麼事,只要抱著「不可能」的想法就不會成功。
於是,深行說:「我幫你把執行部成員的手機號碼都輸入好了,但妳只要能打通我的電話就好。」
撇除深行內心究竟真正在想什麼,但這是兩人之間的關係最緊密的部分。

不可否認的是,深行也是在帶著泉水子成長的。
深行說了「不想著能夠使用可不行」,信念的強度決定一切的可能性。
所以泉水子打通深行電話的剎那,她的確能正常使用手機了。



※ 插 曲 ─ 泉水子的心願 ※




能夠打通深行的手機並使用手機進行正常的交談、沒有弄壞,這個體驗對泉水子來說是新鮮又雀躍的。
於是她說:「太好了......能像這樣能像這樣使用手機,就代表我和普通的女孩子沒什麼兩樣了吧?」
深行則是有些疑惑她內心糾結的部分。
因此他問:「普通......這對妳來說很重要嗎?」
到這裡為止,深行及泉水子兩人都還處於看起來很接近,但其實還是有點距離階段上,就像平行線再怎麼接近都不會相交,即使文武雙全,但對什麼都很難專心投入、難以全心相信的深行來說,泉水子的煩惱是他很難理解的部分。
(因為很難專心投入,所以他的靈能力真的不怎麼樣XDD)
面對深行的疑問,泉水子的回答是:「當然非常重要啊!」
自小就被自己的異能困擾著而無法與人正常的交流,即使是一點點微小的改變讓自己逐漸可以和普通人一樣進行著普通的事,這是泉水子為什麼想要改變的理由。



對於泉水子的糾結,不解風情的深行回應的是:「雖然妳說過不想變成姬神,我其實不怎麼在意......不過姬神也說過相似的話。」

說著這句話的深行心情非常耐人尋味。(被巴)

請轉回第8集,你不是大聲說過:「姬神很危險,太危險了!一旦出現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啊!」
但是到這邊之後就......嗯。
(深行的轉變留到12話再寫,如果那時我還活著......)

 

※ 插 曲 ─ 被拒絕的深行 ※




[刪除線]然後本人對今集的高柳君感到仇恨值攀升,於是高柳洗腦泉水子的部分跳過[/刪除線]

同樣是信念的強度決定一切,泉水子打從心底相信,若是深行也趕來到泉水子這個地方,大家全部都會被(高柳)捉住。
在這個想法驅使下,她對深行說了:「不可以過來!」

於是深行到不了泉水子所在的地方,即使想靠和宮的力量到達,憑依在深行身上的和宮卻說:「我到不了姬神那裡。」
不是他不願意去,而是去不了。
這是無意間使用了能力的泉水子所下的「言咒」。
(不懂的請自查「言靈」一詞。在這裡不解釋。)





※ 真 響 ※




關於三胞胎的情感糾葛,在RDG裡面也算是重要支線的一環,這一環裡面最重要的那個角色就非真響莫屬了。
比起神靈的真澄和看似開朗的真夏,這個聰慧又有手腕的姐姐的情感轉變也是很微妙的。

真響作為一個姐姐,確實沒什麼好挑剔的;作為一個朋友,她對泉水子也真的是非常好(或許在兩個弟弟及父母後,泉水子就是那位排第三的存在了吧)......但對於「保護弟弟」這點的作法上就有正反兩面的爭議了。

就性格面來說,真響和深行屬於同一類型的人。聰慧、能利用的資源(各種人、事、物)會不客氣的利用只為了達成目的。
因此從第5話視聽教室的外國留學生事件後,真響與深行便是相互利用的關係。
交換情報、能退讓的底限、可以付出的東西,大多都是悉心衡量過的。

真響為了真夏而行動,深行為了泉水子而行動,這是兩人間的共通點。

由於真夏的心臟和早夭的真澄有相同缺陷(因為真夏和真澄是同卵雙胞胎),害怕真夏和真澄一樣有一天不會醒來的真響在學園中與高柳抗衡想成為世界遺產後補的理由,比起榮耀戶隱忍者家系,成為後補爭取更多國家(甚至全球)能醫治真夏的資源才是主要的目的。(另一個目的請留到12話)
但因為自己和真夏真澄不同,擁有健康的心臟,自家團體將所有希望都放在這個聰慧的少女身上希望她成為領導,反而成為她的壓力來源。
(有許多人疑惑,為什麼真響才十六歲家裡的人就要她找女婿......其實這是單純的國情問題啦。日本人不排斥早婚的,甚至男方入贅女方家也不像臺灣跟中國有那種貶低的意思,在日本,男方入贅也是很常見的。)

由於學園祭是能否成為世界遺產後補的關鍵戰,因此真響的老家派了熟人來關切,但其實不止忍者派系,高柳的陰陽師團體及泉水子和深行所屬的山伏組織也是非常關注的。
(雪政說過,山伏很關切泉水子是否能在出了玉倉山後維持力量顯現自身的能力)
(真響提過,學園一開始就是為了試煉高柳一條存在的,而真響則是挑戰者)

因為老家方面派來的壓力,得知了姬神的事及聽了泉水子的說詞,並且觀察過深行的行為舉動的真響向深行提出了假扮婚約者的提議。至少真響認為,這個提議對於深行及自己都是有利且沒有利害衝突,又能相互達到保護重要的人的目的的。(而且有把握深行會答應)

這裡真響的說法是:「相樂你和泉水子成不了公認的情侶,而我沒辦法和任何人結婚。」
真響對深行及泉水子成為不了情侶的原因的理解是因為中間卡了一個姬神。
泉水子對真響說過:「我讓相樂害怕了,以後我可能會變成另外一個人成為人類的敵人。(姬神最後的容器)」
真響雖然戳了深行:「泉水子也說過跟你在一起會給你添麻煩,你也是因為這點而不表白自己的心意的吧。」但還是表明「自己會去說服泉水子」。
至少,這種沒有利害衝突的交易,他們都能保護彼此重要的人。
(而真響喜歡泉水子,當然真夏沒危險時她一樣會一起保護她,泉水子是保護過真夏的人。)

(當然,也是小說裡對真響這段的伏筆鋪得比較長,在這之前也推了深行和泉水子好幾次都沒進展到這裡才會變這樣XD)





※ 高 柳 ※

 


 

高柳是個優秀的術者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以他的年齡來說,算絕對的優秀了。

比起能召喚神靈卻無法加以約束其行為的宗田姐弟,高柳的能力相對穩定。

(深行跟泉水子就跳過吧......一個是被放任主義養大的絕對初心者還沒辦法專心相信驗力,一個是對自己能力完全不了解的狀況外......)
雖然這集的高柳真真切切是來拉高仇恨值的,但在他自身的立場上,他的行為錯的地方只在於用了洗腦別人的奧步而已,並不影響他對自身能力的展現。

什麼殺害動物做成式神之類的,也並不見得是「殺」,要讓生靈產生「怨氣」的方式明明就很多(看八王子城的怨靈群)XD

能夠得知「學園裡有個與神靈最接近甚至與世界遺產後補匹敵的女孩子」這點,
陰陽師集團的情報網似乎就比戶隱的忍者體系強得多了。(但也有可能是真響確信泉水子會站在自己這裡所以不介意)
高柳雖然攏絡過泉水子及深行加入自己的陣營當中,但泉水子的態度擺明不可能便只好高柳自己動手了。(毆)

高柳同深行、真響一樣都是聰明的人,只是對自己能力太過自信的同時也忽略了很嚴重的問題──
雖然知道「泉水子是最接近神靈」的存在,但他還是認定泉水子是個無所作為的人的。(見第4話)
能看見不代表有能力──有能力而不見得能與他匹敵──
這是高柳自身對泉水子及深行的評價。

雖是如此,但高柳還是有疑問的。
因為認定深行的能力不怎麼樣,但事後卻發現深行當初在視聽教室裡時所持的咒是很簡單的基本,根本不足以消滅他的式神,遂而認定是當初被判斷無所作為的泉水子從中做了什麼。

聰明反被聰明誤就是這樣的。(真響的評價)
因為好奇而不小心說溜嘴說出了深行的名字,高柳被解除洗腦後暴怒的泉水子狠狠婊了!(喂)
被婊的高柳......學園祭過後,這個經歷大概會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吧。XDDD





(11話心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