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有時候往往會突然日子過著過著,腦袋就頓住了。
開始想很多事情、思考一些沒有用的事情。
而且最近很多事都多多少少讓我又多了一些些的感觸吧!

人很容易執著──對自己在意、喜歡的事情。
往往會因為太過在意而把自己局限在一個框框內...

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怕受到傷害、有的時候怕別人受到傷害,
那兩者之間要怎麼平衡,感覺就好似沒一定的定論,而我也經常犯著同樣的錯。

或許每個人跟每個人之間都有她自己一套的衡量標準,
有的人比較嚴苛,有的人比較隨和。
偶爾我會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嚴厲了一點?
這種死硬脾氣確實得罪過不少人,
而且也常常讓人誤解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v=b
偏偏又很懶,所以就算發生了,
腦中判定「無法改變」之後就會自動無視掉...(茶)
很少嘗試改變某些狀況...
好像一直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那種人...
可能是太過樂天了吧,也或許我只是想當個安於現狀的人?@.@a

人都有自我防衛的本能,都害怕自己會受傷。
當受傷了、已經受到傷害的時候會想找個讓自己安心的地方、
讓自己可以有個可以休息依靠的地方其實並沒有錯!
我是這麼認為的,也不會去否定。
畢竟跌倒了、掛著滿身的傷,我都希望至少世界能有一處真正接納我的地方!

追尋夢想也沒有錯,人本來就是逐著夢而前進。
為了夢想就算跌得一身狼狽也想勇敢的往前追。
有時候夢想或許很難實現,但至少付出過就會不後悔,
──或許,人就是這麼傻的動物吧...?是吧...?
所以就算路還很遙遠、就算路很艱辛也還是繼續走下去...

嗯...以前老媽(他是男的!他是男的!)有這樣說過──
不管妳作了什麼決定,那妳就放手去做,我都會支持妳。
人與人的相處也好,做事的態度也好,但就是──
決定了就不要後悔也不要放棄;路,是自己選擇的,選擇了就要走下去!
唯一的條件是如此,就算要付出許多代價,依然是自己選擇的。
他所做的就是支持妳所作的任何決定,讓妳知道至少還有人支持妳。
(其實我很汗...他就不怕我去殺人放火或搶劫銀行啊...=D=b)

我很執著於某些事情,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
每個人都有他執著的一面,或許執著的事物不一樣。
想法和想法間,或許能夠相似,卻不能夠完全相同。
想法不同,人和人之間或許會產生隔閡,彼此無法放下成見。
彼此堅持的事物不同,難免有相衝突的時候。
或許有的人曾試著溝通、或許有人連試都不願試,
或許有的人嘗試過了,卻碰得滿鼻子灰而受傷。

偶爾當然會有──退一步,海闊天空。這類的思想。
但又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能忍讓的最底線...
人或許真的沒能十全十美吧!(苦笑)
不一定能兼顧到許多的東西...人太過渺小了。
想做點什麼、必須做點什麼,這個或許大家都知道。
但是所謂知道能代表什麼?又能如何呢?
大家想做的事,都是一樣的嗎?
有的人會執著於保有現狀想回到過去
有的人會執著於想另闢天空,讓自己安心飛翔...
有錯嗎?這樣是錯的嗎?其實都沒錯,只是站的角度不同而已...
當彼此對彼此的成見都太深的時候,真的有誰會願意聽我說話嗎?
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什麼?什麼是我所能改變的?
我到現在一直不斷地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以前曾經試著做我覺得正確的事,希望別人的想法能跟我一樣。
但是我現在已經沒那個心力或勇氣了...
有時候真的想想會挺無力的、卻也很佩服那些能將意志力付諸行動的人...
──至少,我就已經沒這樣做的勇氣了吧!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會回頭,也無法改變什麼。
我們面對的只有現在和未來,或許會想著該怎麼回到最初,
但是如果彼此的成見真的太深,有辦法真正回到過去嗎?
或許真的有可能,只要大家學著努力、學著溝通;
不過也或許太困難了、太苛求了,沒人能保證所有人都能做到這點...



雖然仍然在向前走,也是一路的在摸索...
偶爾回頭,看看過往的我,然後再看看現在的我...
想要的是什麼,能做的又是什麼?其實並不是都瞭解...
仍然的在追尋,也仍然的在學習...
從很多我喜歡的人身上、從很多我稱不上喜歡的人身上、從我不認識的人身上...
我很貪心,總是喜歡從別人身上挖走些什麼...
我也很自私,有時候感覺自己也挺冷血的吧...(遠目)



什麼是正確的道路?什麼是錯誤的道路?
人往往都會存在著矛盾的想法...只要認為是正確的就會毫不猶豫的去做。
但,其實走了哪一條道路都好...自己眼中是錯的路也未必不是正確的路。
沒人說,走著正確的路就不會受傷;沒人說走了錯誤的路就一定會跌倒。
大家都只是單純的想朝夢想前進而已...選擇了怎麼走都無所謂,只要記得最初的心意就好...
跌傷了也不要怕哭泣,人生本來就不能盡如人意。
不過這也突然想念起狐狸老媽的一句──

因為不在意,所以很無敵。

老媽,你修行千年的境界很高啊!我還在努力修行啊!(淚)
我哪時才可以修到對什麼事都不在意的境界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