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翦櫻
─在絕望中盛開的血百合─




莉莉喜歡唱歌,非常非常喜歡唱歌。彷彿她生來就注定要唱歌,所以上天賜給她一副好嗓子。

她喜歡一首歌,非常非常喜歡。即使聽過的人都說,那首歌其實非常悲傷,但莉莉不以為然,始終認為,裡頭充滿了希望,經常吟唱。


啦~啦~啦~
當你孤單得想要落淚的時候
請讓我照亮你寂寞的黑夜
啦~啦~啦~
若是你想要沉沉入睡
我會注視著你那安祥的睡顏
每個人都有寂寞難過的時候
並不需要傷心流淚
啦~啦~啦~
赤色的百合花在夜色中搖曳綻放
沉靜聆聽著世界的歌聲
盼望著天空破曉那一刻
赤色的百合花在璀璨的光華中凋零飛散
墜落世界盡頭之中
啦~啦~啦~
你不需要記得我究竟是什麼模樣
但是當你寂寞的時候請別獨自哀傷
請別獨自哀傷
若是哪一天你不小心失去了回家的方向
也別迷茫徬徨
我會為你點亮一盞領航的燈光
帶領你走向應走的方向
我會在你身旁
永遠在你身旁



「莉莉妳是笨蛋嗎?」每次聽到她唱這首歌,迦勒斯總是會忍不住潑她冷水。

莉莉從來不為此生氣,始終好聲好氣,笑瞇瞇的。

「有什麼笨不笨?魅魔不就是注定多情?」在莉莉的認知中,魅魔生來就是要體驗「愛」,即使在這條道路上會摔得滿身傷痕,她一樣樂此不疲。

「但是妳愛的對象卻是狡詐的人類。」迦勒斯狠狠踩她痛腳。她一直都太天真,天真得令人擔心。

彷彿被踩到了貓尾巴,那廂個來人馬上從戀愛中的少女變成活脫脫的一名潑婦,筆直的朝他衝了過來。

「臭小子,不要離間我和祈夜的感情哦!」莉莉陰狠的啐罵道,邊罵還邊揪起某死小孩的耳朵用力搖晃。其力道之大還差點讓迦勒斯這勇敢的少年落下悲慘的男兒淚。

「我又沒說錯......妳明明就常溜到人類的城市裡偷看人類!」努力從某暴力女手中搶救自己的耳朵,迦勒斯說得很哀怨。

即使是身為魔族和人類通婚後所生下的孩子,被人類稱之會招來災禍的赤紅雙眼著實也讓迦勒斯和莉莉在成長的過程中吃了不少的苦頭。

一半的魔族血緣使得人類敵視他們,而魔族也不見得接受他們這些「血統不純正」的「異類」──不管是站在哪方,莉莉和他同樣常受到排擠,這是不爭的事實。

「人類不是很可愛嗎?」莉莉反問。

她並不特別崇尚暴力,看著迦勒斯看起來很吃痛的模樣,也就搧搧眼眸,放開他的耳朵重重推他一把額。

「哪裡可愛?」迦勒斯揉揉自己被摧殘到又麻又紅的耳朵齜牙咧嘴。

「難道母親不可愛?母親就是人類啊。」莉莉單純的眼眸閃爍著不解。

「那不一樣吧?」不同等級的雜魚怎麼可以拿來和母親相提並論?迦勒斯完全不能茍同莉莉的觀點,毫不客氣賞她一記白眼。

「哪裡不一樣?!人類的小朋友說我唱歌很好聽!」莉莉扁嘴了。

她喜歡人類聆聽她唱歌時臉上的笑容,那時的他們眼神看上去閃閃發亮。

「但他們的家人卻拿石頭扔妳或想拿火把燒妳,知道妳是魔族後還大罵妳是『妖怪』。」迦勒斯指出她刻意乎略的另一個真實。

人類排斥所有異於自己的族群,莉莉和自己在他們的眼中只是「惡魔」或「妖怪」......僅是如此。

「那只是極少數的人啊......」說到這裡,莉莉語調出其的輕,她垂下臉,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

氣氛一度有點僵,好幾次兩人的眼神搭上,卻誰也不再開口。

這樣的沉默一直持續到被突如其來的問句給劃破。

「怎麼那麼安靜,你們兩個又吵架了?」黑髮的青年遠遠的從長廊的對邊走來。微長的瀏海稍稍遮住他的左眼,露出的赤色眼珠左右來回看著安靜冷戰的兩個人,滿臉問號。

他是極少數親近他們的純種魅魔之一,而這其中的一層原因除了他喜歡莉莉,另一方面大概就是因為他們是堂兄弟妹。

莉莉見著他,馬上就撲過去了。

「嗚......祈夜~迦勒斯欺負我!」整個人不避嫌的巴在來人身上哭訴,莉莉語帶哀怨,大眼裡滿是指控。

「我只是是說出事實。」迦勒斯認真道:「人類很狡猾,總是滿肚子詭計。」而且還很黑心!

「魔族也沒好到哪裡去啊......」莉莉乾脆的把臉埋進祈夜的懷抱裡假裝什麼都沒聽到。

她只是喜歡人類而已,這有什麼不對?

看看莉莉,再看看迦勒斯,幾乎可以成為他們兩姐弟肚子裡的蛔蟲的祈夜很快的就意會過來他們究竟再吵什麼,當下立刻轉移話題。

「嘛,這問題一點都不重要,沒必要吵下去,大家自己心中自己衡量就好。莉莉、迦勒斯,要不要一起去釣魚?我又發現一個新的釣魚地點哦~釣起來的每一隻魚都很肥美......」祈夜直接攬過莉莉的肩膀往大門方向走。

「釣魚......可以吃嗎?」莉莉的眼睛亮了。

「妳愛怎麼吃就怎麼吃,魚交給我釣就好。」祈夜保證。賭定迦勒斯一定會跟,他笑著回頭:「要一起走嗎?不過跟來的話要幫忙釣魚哦~」

迦勒斯有那麼一秒突然覺得祈夜很欠打。咬牙切齒的,他回答:「去,當然去!」邁著腳步跟上前抱怨,「你分明是幫著莉莉欺負我!」堂弟不是這樣欺負的吧?差別待遇!

「你知道我重女輕男嘛!」祈夜微笑。

看著某人狡詐的笑臉,迦勒斯只能嘀咕:「女人真幸福。」愛情是盲目的,他大人大量,不和小人一般見識。

「好說好說,不然你可以變性,這樣我也會幫你釣。」祈夜朝他點頭行個紳士禮,「為女性服務是身為男人的義務!」

「得了吧!我還是比較喜歡當男人。」迦勒斯一臉嫌惡得像是被鬼打到。大丈夫要能屈能伸,魚他自己釣就好,女人讓莉莉一個人去當就夠了,反正他也不討厭釣魚。

「男人女人有什麼差別?反正都一樣要吃啊!」在場唯一性別不一樣的某雌性生物如是說,一整個狀況外。

「乖,男人講話女人不要插嘴,妳只要繼續想妳的魚就好。」兩個雄性生物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

「呿......」莉莉不滿的在嘴裡吐泡泡。





「我和祈夜覺得她那樣不妥,遲早會招來災禍。」迦勒斯隨手撿了一枝枯枝,轉著腳步。枯枝隨著他擺動的手臂畫成弧線拋了出去,而他自己卻不小心踢到路邊小石子被絆了一下,險些跌倒和地面親吻。

艾莉希兒忍不住噗嗤一聲。

「後來呢?」將自己的包包拿回來揹在身上,艾莉希兒追問著,一面朝迦勒斯遞出了自己的手。

──這傢伙......有時候真的很脫線。她忍不住想。

迦勒斯抬眼迎面對了上艾莉希兒明亮溫暖的湖綠色眼眸。

一瞬間時空倒錯,令他不自覺的失神了一下,心緒漸漸複雜了起來,他強行別開自己的眼神將視野轉向天空。

「事實證明,我們的顧慮是正確的,莉莉太喜愛人類的性格終究帶領著她一步步邁向死亡......」

白色的雲朵在天空中飄浮著,而風在流動。

──艾莉希兒不是莉莉......

「嗯?」艾莉希兒攙起他,靜靜等待他的訴說。

「......莉莉深愛的人類害死了她......」迦勒斯緩緩的道。

不知道為何,只要和艾莉希兒一起,迦勒斯總會有種錯覺,彷彿自己又聽見莉莉的歌聲迴盪在空氣裡,而她從來沒有離去。

但艾莉希兒不是莉莉......

永遠不會是......

 




假日進度緩慢爬行中囧興
初稿一向很懶得修,但又很喜歡寫一寫突然回去看前面的稿子
之後又開始改前頭看不順眼的地方,後面丟著懶得理他(喂)
寫著莉莉就會想到祈夜,一直都不怎麼堅定的心就會開始蠢蠢欲動(炸飛)
一首紅魅魔之歌被我自己改了不下十次
從原先短短的一首又多加減了好幾句(毆)





丟在奇幻的圖圖,很久沒直接線稿上色結果崩掉了(噴)
不然還滿喜歡草稿的(毆)
比較怨念的是選錯筆描了XD
最後還是感覺鋼筆線比較適合
不然我的線太雜,鉛筆只會曝露缺點(炸飛)

總之~繼續回去慢慢爬(毆)
(天音:的AC本的稿子勒!還混!#)
(喵按:[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