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因為太累,前一天爆肝到清晨四點多,早上又很早趕學校報告畢業考的新聞報告
今天下午回來寫完一份作業想說睡一下再來拼其他作業,結果就做了個怪夢= =
但這夢實在太鬼了,我想考完畢業考有空一定要寫成小說!


一開始是一片黑暗,我站在那裡。沒多久,我身旁出現了兩個人,兩個人都是男生,四周亮了起來,而我們似乎坐在類似客廳的地方。
一個人拿了一本書遞給我,說是蝴蝶跟九把刀合寫的奇幻小說,但卻跟他們的日常有很深的關係。
那個男人說他是個除靈者(後來我是覺得是兩光道士= =),一個則擁有很強的束縛能力。
我隨手翻了一下,前頭就跟很多的書一般,有作者序,但內容寫著什麼,我卻只記得一些殘破的片段,序的最末端則署名「蝴蝶」。
內容的片段大概是這樣:

『這是我和九把刀合寫的第一部奇幻書系,但因為接頭者是我,若寫壞了,對九把刀也會感到非常愧疚.......』

我隨手翻了一下內容,裡頭紀錄的是一個擁有很強能力的少年,他的「名諱」我記不得,但他身邊匍匐著許多的神魔,我抬頭看著將書遞給我的男人。
然後場景變了,我們站在一條道路小徑上,那是個山坡地,左方有樹林,但往右方看去,可以看到底下有小小的房子像棋盤上的棋子一樣堆疊成一小群一小群,往前看的話,不遠處有一間不算大間的木造房屋。
名字有著束縛力的男人走進了前頭的房子裡,給我看那本「奇幻小說」的道士則這樣說:
「這本書裡描寫的男主角就跟他一樣,擁有很強大的名字。」
他說「名諱」的名字束縛著群聚在他家房子裡面的所有鬼怪,甚至神魔。我順著他的話看,那幢木造的房子旁邊確實繯著鎮鎮的白霧和一些淡淡的彩色氣體。
不知為什麼,我點了點頭。
我跟著道士走進名諱的家中,不知道為什麼,木造的平房裡頭向高級飯店的套房一樣,落地窗看出去居然可以看到高樓大廈。= =
道士告訴我,這是名諱的其中一個能力。不知道為什麼,名諱完全看不到他身旁所圍繞的眾生,甚至完全不相信。
「但是他的能力卻束縛著所有**(這個沒聽清楚),甚至這些眾生無法離去。」
到這邊,我卻下意識的覺得,道士的說法有點問題。
然後我看到了名諱的妹妹,一開始是天真的小女孩。

場景轉到名諱不知道為什麼說他要離去,匍匐於他家的一隻眾生就說,如果名諱離去的話,妹妹必須繼承名諱的名字,而夢從這裡開始變調。
名諱的妹妹原來看得到那些無法離去被束縛住的眾生,甚至在繼承了名諱的名字之後,經常性的被欺凌。
場景閃過墳場名諱的妹妹所召喚的獨角獸的情形(這裡得知其實眾生不臣服於她),家中失火,她打開廁所,滿身鮮血的花子對她說:「過來,快。」
她卻尖叫:「並不是我願意繼承這個名字的,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就這麼希望我去死嗎?」
花子不再開口,而名諱的妹妹昏倒。

場景轉換,這次多出了名諱的媽媽,她說她們家是巫家,名諱是有神之力加持的孩子,但他愛上了一個因意外事件面目全非(甚至是斷手斷腳)的女孩子,而名諱為了他拋棄了這個名字。
道士不知道為何非常的憤慨,說他要去找這名女孩。

接下來是道士的視點,我跟在他身後。他不知道打哪裡知道那個女孩的住址,直接找去。
應門的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但她的表情非常猙獰。(這裡的記憶出現落差,但確知道名諱的媽媽說女孩子的臉是名諱幫她找回來的)女孩和道士兩人不知說了什麼,她重重的關上門。
道士淪陷了,開始在女孩家門口徘徊,貼了許多字條在女孩的門板上,但女孩不出門,只是在屋裡用著很可怕的眼神瞪著我看。
一天,道士搥著牆,說:「為什麼她愛上的不是我,卻是名諱?」
道士已經看不到我了。

場景轉換,名諱的妹妹某天衝出來撞進了女孩家裡,掐著女孩說:「都是妳害我的!」
女孩被掐得喘不過氣,卻一面在笑。
女孩的右臉開始腐蝕,露出一邊陰森森的白骨。女孩吃驚,一面慘叫,一面推開名諱的妹妹奪門而出。
名諱的妹妹被推倒在地上,道士在旁邊喃喃自語像精神病患。
名諱的妹妹走掉,女孩回來,我站在門外處,她經過時瞪了我一眼。
我看著她,疑惑她為什麼看的到我?
女孩不知道說了什麼,然後我在夢中第一次開口:「並不是我,而妳不該存在才對。」
女孩瞪眼哀號,像白煙一樣的氣侵襲她,她成了一攤血水癱死在屋子裡。道士看著這一幕慘叫。
不知打哪來的兩名白衣人走進女孩家中勾取她的魂魄,名諱的妹妹卻化身成阿飄回來要找女孩報復。(但記憶出現名諱的妹妹被毒殺)
名諱的妹妹看見女孩的靈魂被拘提,突然轉過來,朝我手上塞了一紙白色紙折對我說話,但不知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然後我聽到自己喃喃自語說,其實兇手是名諱那位出現的「媽媽」才對。
然後我也看著自己打算拆那封折紙。

夢到這裡,我聽見拘提女孩魂魄的其中一位突然大喊:「不可以看!死人的信不能看,個人造業個人擔。」

之後,我醒了。= =
睡了足足兩小時。
基本上我知道,那人並不是用這邊的國語或台語說的,但我卻莫名其妙的懂了,而沒開信。
醒來之後,我發現自己心臟跳得很快。
嗯......這算是噩夢嗎?(汗)

以上。
明明我很少作夢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