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y City ─ 神所存在的地方


話外篇‧兔子與貓




嗯,在這所學校裡,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某一對學姐弟,有很不正常的「曖昧」關係。

嗯,在這所學校裡,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某一對學姐弟,甚至還「同居」。

嗯,在這所學校裡,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某一對學姐弟,關係匪淺,但是學校卻置之不理。

儘管謠言傳得轟轟烈烈、傳得風風火火,當事人卻從來都不做任何說明和回應。

謠言傳了近半年,當事人仍舊「曖昧」的一起吃飯、一起放假、一起回「家」,一直持續到,某一天,一群無趣的人們、一個無聊的賭注,賭輸的小朋友被派去向那個看起來很無害、笑起來很燦爛,卻是一等一黑心的學姐面前,問這樣一個問題……

「學姐,妳跟龍青漓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

小朋友其實是很怕這位看起來很無害的學姐震怒抓狂的。

聽說,這個學姐可以在30秒內徒手做掉好幾個空手道黑帶三段的學長,而且讓他們隔天沒辦法爬起來上學……

總之,是個很可怕的人──雖然她的身高連他的下巴都不到,而且長得很纖細(?)。

「蛤?」

坐在位子上整理手邊資料的龍晴揚滿臉疑惑的轉頭。

「你剛剛問我什麼?可以再說一遍嗎?我沒聽清楚耶!」

挑高一邊的眉,龍晴揚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問這種蠢問題。

被龍晴揚的眼神掃到,問話的學弟抖了抖,吞了口口水。

「我會吃人嗎?」龍晴揚很好奇,「我又不會因為你問了我問題就把你殺掉。」

她只是想確定自己是不是耳背聽錯話而已──畢竟,這個問題真的很蠢。

學弟再震了震,沉默了五秒,才用著細比蚊蚋的聲音重覆了同一個問題。

「學姐,妳跟龍青漓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

……

龍晴揚確定,她沒耳背,這個問題真的……非常愚蠢。

她想笑,但是她沒有笑,只是眨著眼睛,思索著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因為,應該很多人,等著一個明確的答案吧?

腦筋轉了轉,最後她掛起了很無害的微笑。

「學弟,你知道我姓什麼嗎?」

龍晴揚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指著自己胸前掛著的名牌問。

她的名牌那麼大一張,應該不至於看不到上頭寫的字吧?

「『龍』啊。」

學弟回答,一臉不解。

就算他不看名牌也知道啊!這個學姐有名到大家都知道她會穿著女生的A字裙去爬圍牆,然後被校長抓包罰寫10萬字的悔過書。

每當這時,她會抓著她頭上的學長當槍手,偶爾,她學長爆怒,還會放出一群大狼狗追著她跑──黃昏的操場常看到。

話說,她沒被退學處分真是個謎?囧

「我跟小青青都姓『龍』啊!」

龍晴揚歪著頭,微笑。

「有什麼關聯嗎,學姐?」

學弟不太懂這個很有名的學姐想說什麼。

「我跟他同姓啊。」

龍晴揚還是微笑。

這群人當真這麼笨?!同姓而且名字也很像還可以傳謠言?

「不懂,學姐。」

「誠實」是校訓,這個被派來斷頭的替死鬼正努力的在將校訓發揚光大。

「……他是我弟弟,我們是雙胞胎姐弟。」

白了學弟一眼,龍晴揚很無言。

「嘎?!」

學弟愣在原地。

「我說,他、是、我、弟、弟!懂了沒?!」

龍晴揚尖叫。

「騙人!長得一點都不像──!」

學弟叫的比她更大聲。

 
 
「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好笑……哎唷!」

寬敞的辦公室裡面傳出恐怖刺耳的狂笑聲,但是接在狂笑後頭,是被資料夾打中頭顱之後的哀嚎。

「死同學,你可以再沒良心一點……」

龍晴揚趴在桌子上,身後的背景一片悽涼。

一雙死魚眼瞪著眼前一屁股坐在她桌上的同班同學兼副官,她有嚴重想將他從窗戶推下樓的衝動。

不該把事情講給他聽的,可惡的死貍貓!

「喂喂,我說親愛的,妳不會半年來都不知道外面在傳什麼吧?太好笑了,不問世事也不是像妳這樣啊!」

她的同班同學兼副官伸手戳她額頭,繼續訕笑,甚至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你想被我從四樓推下去對吧?親愛的同學。」

龍晴揚掛起人畜無害的微笑問著,身上卻散發著強烈的殺氣。

「呃……哈哈哈……」乾笑,「親愛的,對不起,我錯了。」

她的同班同學兼副官舉雙手投降。

「給我跪下懺悔。」

龍晴揚伸手指了前面那塊很寬敞的洗石子地板。

「不可能。」

同學如是說,外加伸手在胸前打了個大叉叉。

男兒膝下有黃金,豈能由她喊跪就乖乖跪?那他不就太沒格調了?

所以,即使對象是他所服膺的對象,他還是有自己的堅持的!

「唉,我哪裡跟我弟弟不像啊?雙胞胎耶!雙胞胎耶!」

龍晴揚懶得理他,一顆頭放在桌子上滾來滾去。

同姓外加名字像,這樣也能傳得很轟轟烈烈?她完全無法理解那些人的腦袋裡是裝什麼。

再則,這同學明明很清楚外面那些八卦,也不會知會一下?

她是不指望底下的學弟學妹會來跟她聊八卦,畢竟他們都是善良無害又害怕被捏碎的小動物嘛!

──但這個「同學」可就過分了。

「我還是覺得你很該死,築沁。」

想了想,龍晴揚還是覺得很不滿,轉個頭,她繼續用死魚眼瞪她家副官散發怨念電波。

「噯?又怪我?是妳自己太不問世事的啊。」

于築沁──龍晴揚的同學兼副官微笑。

同班兩年多,當她副手也一年過了,她那點怨念,他光聽也聽得懂,只是這個同學真的是不太喜歡去注意別人在想什麼。

「妳也知道──我討厭聊八卦。」

所以,就算別人傳的是他所認識的人的謠言,他也只是聽聽而已──又不是沒破例的提醒過這個一向都不注意周遭眼光的任性同學。

她太鈍,他也很無奈。

龍晴揚努努嘴,目光倒是沒那麼「熱切」了。

知道她大概是已經放棄掙扎,于築沁又換回很無所謂的痞笑,將屁股貼回聽說是他「長官」的同學桌上。

「不過妳也不用太傷心嘛,因為妳跟妳弟弟真的長得不太像。」

他一手安慰的拍拍龍晴揚的肩,笑得很悲天憫人。

「于──築──沁──,我一定要把你從四樓推下去──!!」

龍晴揚翻桌怒吼。

 

 
★★★★★★★★★★
 


 
要說長相的話,大多數的人會覺得龍晴揚和龍青漓長的不像,而沒辦法將兩人想成是姐弟也不是沒理由的。

從第一眼的外觀來說,龍青漓雖是東方臉孔,卻是銀髮藍眼──要將他和棕髮棕眼的龍晴揚想成有血緣關係實在有點困難,所以,即使兩人同姓,遭到誤解還是可以預期的。

──雖然女方的說法是,她的頭髮是染的,眼睛則是隱形眼鏡無敵的夢幻效果。

「我哪裡和我弟弟不像?啊?!」

龍晴揚爬上椅子,一腳跨在桌上怒吼。

「全身上下,全部都不像。」

旁邊的人砲口一致,且整齊劃一的一起吐槽她。

「還有,妳,給我從桌子上下來!」

一團廢紙不客氣的往她頭上砸。

「靠──!北邊走!」

龍晴揚很想罵髒話,不過她現在是身在豺狼群中,雖然她很大無畏,卻不怎麼想死,所以,她還是乖乖從桌子上跳下來。

理由?她不想被打死在路邊或被放狗追──她心理有陰影。囧

「還靠北邊走勒!妳到底是不是女的啊?!」

一巴掌很不客氣的招呼她的後腦勺,她的直屬學長很無奈。

怎麼會有這麼難教養的死小孩啊?愛爬牆跟釣烏龜就算了,現在還一腳跨到桌上去?!

造反了啊!

「抗議!我是正太,當然不是女的!」

龍晴揚說得很正經,也很認真。

「少作夢了啦,小蘿莉!」

眾人依然是很齊心的吐槽她。

「嗚!我要跟我媽媽說你們都欺負我!」

龍晴揚很哀怨。

「誰啊,把『家法』拿出來!打她!」

但是沒人吃她這套。

「嗚!媽媽!」

龍晴揚慘叫。

 







小記: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是這樣吧?
明明只是抽出一點點小故事想畫4格,
畫著畫著又想起沒寫的故事,
看著圖畫又想補完它。
簡言之,應該可以叫自虐。(趴)
看一看現在手邊的稿子,心裡忍不住的想:
「OTZ,明明還沒寫到重點就8000字是安抓?!」
當初的折翅是2萬多字,這次不知道可以爆多少?=ˇ=||||
已經很久很久沒寫了的說...(抹汗)
不過日記還是留給自己看的(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