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

 



貓咪是個性格有些孤僻的孩子,討厭改變、安於現狀,卻又反骨的喜歡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樂此不疲──絕燄對這點很是頭痛,不止一次發聲警告,貓咪卻老是充耳不聞。

挑戰別人的忍耐極限是貓咪在無趣的生活裡最喜歡的消遣。

貓咪不相信人,也不相信有神,甚至不相信自己。對貓咪而言,他人的「關心」許多都令她嗤之以鼻。

能夠信任的人很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慢慢的走。很小的時候貓咪就知道,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夠走到盡頭。

 

對貓咪來說,「絕燄」是半路殺出來「多餘的人」,老是喜歡嘮嘮叨叨,很煩;但身旁的人總是告訴她:即使妳再懶得去承認,擺在那邊的事實也永遠不會改變。

貓咪對這點總是報以冷笑。

並不是分不清哪些是事實,哪些是謊言,而是懶得改變或是接受。

 

貓咪一直都很懶散自我,長久以來的固步自封令她很難主動向人伸出手;但造就她固步自封的原因卻又是因為她曾經主動向人伸出手。

貓咪有時很感嘆,現實往往很殘酷,而人性始終墮落。

她很疑惑,世界要如此的話,為什麼要有世界?

在以往那個天真的自己跌倒了,摔得滿身傷後,曾經親近異常的對象卻冷著眼告訴她:妳根本不懂我。

 

貓咪開始閉起雙眼,不再去看那個骯髒的世界。

 

她的唇邊開始掛起懶洋洋的笑,經常腦袋空空。

她不再主動對人伸手,只是冷著雙眼帶著笑,看著人們在她眼前流淚掙扎。

 

貓咪不是沒想過,或許真的是她自己和人相處的方式錯了,但她再也沒有心力去分析、重覆過往那個天真的自己的天真的錯誤了。

 

 

──妳現在的行為除了自我逃避之外,更多的是自我膨脹。

──承認吧,其實妳是個自私的人。

 

絕燄和玥曜的出現是出乎貓咪預料之外的,貓咪始終都認為,自己自我為中心的世界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眨著眼睛看著眼前和自己有相似臉蛋的玥耀笑著指責自己,貓咪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因此始終是那副似笑非笑的懶懶微笑。

那又怎麼樣?

貓咪這麼回答。

對貓咪來說,自不自私,世界都一樣骯髒,所以改不改變,一點都不重要。

因此玥曜這麼說:原來妳不過是這樣而已,不過是個長不大的小鬼。

貓咪這麼回答: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對貓咪來說,即使所有人都說絕燄和玥曜對貓咪來說是「特別的」,貓咪卻一直都認為,絕燄和玥曜就「只是」絕燄和玥曜,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他們不能幫貓咪走完貓咪的人生,所以,沒什麼「特別」。

 

  

 

 

 

即使貓咪是因為絕燄和玥曜才會出生在這個骯髒的世界的。










在台中沒辦法打太多字~
反正這篇很隨興~也不必寫太多~
所以就慢慢的爬啊爬的~
這個分類是很謎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