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如果


有人告訴她──你們在一起不會有好結果。

所以,必須學會所謂的犧牲、必須學會放棄自己所想要的、用生命起誓要一輩子看住的......要成全多數人的期望,不可以任性,不能夠耍脾氣──這是她的姓氏所揹負的責任,不能逃避,也不可以逃避。

因此,她緊咬著自己已然發白的嘴唇,掛起了慘澹的笑意,咬牙對他說──我放你自由。

強忍著心碎卻不敢流淚,她知道,若是落下眼淚,自己一定會忍受不住疼痛而放聲大哭......這樣的話,她再也堅強不起來了。

 

有人告訴他──你們在一起不會有好結果。

所以,必須學會所謂的犧牲,必須學會放棄自己始終小心奕奕呵護的、用生命起誓要一輩子保護的......要成全多數人的希望,不可以任性,不能夠耍脾氣──這是他的姓氏所揹負的宿命,不能違抗,也不可以違抗。

因此,他用力別開自己的視線不去面對她,極力壓抑著顫抖的嗓音,輕快的回答──好。

不敢回頭去看她的表情,他害怕,若是回頭了,自己會忍受不住心中的酸楚而心軟的擁住她......這樣的話,他就真的再也無法說服自己要瀟灑的離開。

 

他們之間沒有一同朝往未來道路的選項。

他太過死心眼,而她向來執拗的不願意去改變自己的決定。

──都是挨了悶打卻不願坑聲顯示自己的脆弱的人。

他們學不來自私,所以不得不狠下心成就多數人的希望而分開──即使那些投注希望在他和她身上的人們並不一定愛過他們。

 

她掛著笑容送他上運輸機,雙手始終僵硬的垂放在身旁兩側,不敢抬起觸碰他的臉。

他苦笑的伸手揉亂她過分耀眼的金髮,他知道,這是能這樣親暱的碰觸她的最後機會,所以並不打算錯過。

 

某些程度上,他們是相似的......同樣的固執,同樣的堅持己見,也同樣的自以為是。

 

在他轉身離開自己的視線之前,她忍不住開口叫住他。

站在他的身後,她看著他顯得有些孤獨寂寞的背影。

她問:

『阿斯蘭,你後不後悔?』

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叫住他,即使一直都告訴自己,決定了就是決定了,不能夠三心二意,不能夠不堅強......可是,還是忍不住。

好像有什麼東西卡在咽喉裡,說不出口,一口氣噎著難過。

他轉過頭來,一臉困惑。

她頓了一下,又開口:

『為了成全我的任性,你後不後悔現在的選擇?』──我的選擇。

一直都知道,他其實並不如表面般的成熟豁達,很多地方非常孩子氣。喜歡撒嬌,喜歡賭氣,喜歡耍任性──比誰都要纖細敏感,也比誰都欠缺安全感。

看著他的臉,她想──如果......只是如果,他告訴她,「我很後悔」,她......會讓他留下來。

可是他卻眨了眼,沉默了很久,最後才皺著眉,將眼神對上她的。

他說:

『卡佳里,不要撒嬌。』

表情很困擾。

敲著步伐輕輕的走過來,他在她的面前站定。

他說:

『妳不可以撒嬌。』

路是她開給他走的,他尊重她的決定,所以他也選擇踏上她為他所開闢的道路。

她抬起臉,定定的看他。

『你會永記得我嗎?在我送你離開之後......』

她期待得到一個回答,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又害怕得到的是否定的。

你會不會記得我?會不會記得我?會不會記得我?

一直不斷的在心裡問著。

她是自私的人,愛自己比愛他多得多,一直都知道;她是虛榮的人,需要人家肯定她,她才會肯定自己。

然而,他苦笑的回答:

『我會用最快的速度忘記妳,卡佳里。』

伸出雙手擁抱她,將臉埋進她的頸項間──那是他的脆弱,但是沒有必要說。

他告訴她:

『在我的生命中,妳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無可取代,就像我在妳的生命裡,並非絕無僅有的存在一樣......所以,不可以撒嬌。』

他放開她,朝她露出一抹笑:

『──妳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卡佳里‧由拉‧阿斯哈。』

一瞬間,她以為自己會哭出來,可惜並沒有。

所以她也勾起笑,抬起琥珀色的眼眸定定看著他。

她說:

『阿斯蘭‧薩拉,你說話很傷人。』

他回嘴:

『比起妳傷害我的,這只是九牛一毛,不是嗎?』

伸出手,他用力揉亂她那頭本來就不夠溫順的金髮,自嘲的笑笑。

人人都說,想要站在她的身邊必須永遠將她擺在第一位,必須要了解她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所代表的涵義,必須要時時顧慮她的心情;人人都說,他不夠在乎她、不夠愛她、不夠了解她,她難過時他不在、他幫不上她任何忙,沒辦法分擔她的憂愁、他總是在傷害她、讓她哭──因此,他沒資格站在她身邊──因此,他們在一起不會有好結果。

所以,他告訴她:

『不要撒嬌,卡佳里。妳不可以撒嬌,也不能夠撒嬌。』

分離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從來就沒有誰失去了誰就不能活下去這種事──從來沒有。

況且,也沒有誰能永遠陪自己走到道路的終點。

所以,他告訴她:

『我會用最快的速度來忘記妳,一定會。』

這是多數人所期望的,最佳結局──也是她自己所選擇的道路。

『妳沒有資格哭──』他俯身親吻她的眼皮,『一國的首長代表哭哭啼啼的成何體統?──況且妳明知道我最討厭妳哭!』

用力拉扯她的臉,直到她恨恨的伸手給了他的下腹一拳,他才悶笑的鬆開一直非禮她的臉頰的毛毛手。

『阿斯蘭‧薩拉──!』

低咒的叫喚他的名,她很氣惱,腦子亂轟轟的。

別離對她來說是痛苦的,因此她見不得他竟看起來如此豁達──甚至,還說會用最快的速度來忘記她......她突然發現,自己無法忍受這一點。

她想,自己絕對不會忘記他,所以,他也不可以忘了她──但是他卻告訴自己,他要用最快的速度將她遺忘──他怎麼可以這樣?!

『阿斯蘭!』

她怨,為什麼他就連要離開都不會講好聽話來安慰她?

『阿斯蘭阿斯蘭阿斯蘭!』

她一直在等,等他對她說,「我要留下來」......可是他始終拒絕開口、拒絕軟弱、更拒絕她的期待──這讓她覺得,自己的自尊心被狠狠的刺傷。

安撫意味極濃的伸手拍拍她的腦袋,他努了努嘴。

『卡佳里,我可以開口安慰妳......可是,誰要來安慰我?』

這是個極為現實的問題。

作出選擇的是她,而他是順從她決定的那一個。

人和人的相處不可能完全沒有磨擦,她有她的底限,當然,他也有......為什麼她總是喜歡將他逼上絕境?

愛一個人並不可能一味的委曲求全,更不可能單方面完全迎合對方的想法。

他說:

『妳同我都一樣高傲,總是希望對方先低頭......只是我知道妳揹負的責任比我來得重,因此我成全了妳的選擇......既然如此,就別再逼我顯露我的脆弱了啊......這樣的妳好自私......』









阿音音生日要到了(11/19)
本來在想要開短篇坑給她當賀文還是更新舊文
這篇寫下去之後,我還是覺得我拿晨光來更新可能被殺的機率比較少(噴茶)

原本這篇的篇名叫The Happiness
副標是傳說中很欠扁的「那所謂的‧幸福」(噴)
後來覺得這樣打大概會被扁,所以就又定了另一個標題
(不過看也知道我超不會下題目啦QDQ)

我這篇絕對沒有拆CP的意思!!!
也不是說要向人抗議或怎樣的
只是我這人一向很極端
有時同樣的一組CP我會為了自己萌而寫得很KUSO、溫馨或幸福向
有時則是會因為腦子短路所以想聊表一下自己的抗議= 3 =

我一直都是很公平的人
雖然不否認我先喜歡阿斯蘭才又喜歡上卡佳里
但這兩隻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平等地位
沒有說我愛誰多一點,又愛誰少一點

──沒有!!!

其實一直都覺得和人相處是雙方面的事
有的人懂得包容~有的人比較任性
任性的人有時很殘忍
但懂得包容的人也絕對不是沒有底限
所以人跟人相處間難免有磨擦

對我自己來說,我不喜歡佔人便宜
也從來不認為別人對自己好就是應該的
所以常常看到某些人說A不夠愛C啦~總是讓C哭~沒資格在C身邊之類的
我總是會在腦內開始比對CP
比如說~那KC的話就有比較好嗎?YC呢?SC呢?
其實並不見得吧

就好比C拿掉A送的戒指嫁別人是成就大義、是犧牲,A根本不應該罵她、不理解她、要體諒她
──哪有這種事?!囧
A也不過是個會吃醋的少年仔,他就不能有情緒?難道只有C才能表現自己的真性情?
──這一點都不合理吧?

只是我懂,與其去改變別人的想法
不如自己萌自己的

卡佳里在我眼中並沒有那麼完美
我更可以老實的說我在第一次看SEED DESTINY時根本是鄙視她鄙視的要死= =
當時的我跟小真真的心態其實差不多
──討厭光出一張嘴而什麼都不做的人。

阿斯蘭在我眼中也沒有那麼完美
我有時都覺得,要說男人的話~像迪安卡和穆那樣子的男性其實才是理想
太過木訥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
要不然,至少他也要像伊薩克一樣,確定了方向就向前走,不要搖搖擺擺

我從DESTINY看回SEED...
再從SEED看回DESTINY...
實話是,如果我當初沒有去看SEED...
卡佳里絕對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1s)

可是我就是喜歡AC,沒辦法

對我來說AC最差的結局是兩個人連分手都沒有就今生別再相見= =
于美人說:「愛的夠深刻的話並不會覺得對方的離開是背叛,而選擇讓對方離開則是成全。」
我不確定全文是不是這樣打啦,畢竟我是聽廣播的,大義大概是這樣
所以我也不覺得如果AC真的分了有什麼不好
如果這樣他們的未來來更幸福的話,又未嘗不可?
當然,前提建立在「這樣做的話他們會更幸福」的前提上(噴)


這篇是我在燒菜時突然炸進腦子裡的發呆物
可能某些方面他對很多人來說不討喜吧
不過我從來不拆CP的,這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再來,我拒絕任何指責跟反駁= 3 =

我也有我的想法。

以上。





shake@[paper mode]12月期待物: 空之境界﹑pokemon movie 11, Animelo Summer Live 2008!!快點來吧!! 說:
你..是被XC的人刺激到嗎..
龍晴揚→變成妳們這樣的大人我會鄙視我自己 說:
怎麼突然這麼說?(噴)
shake@[paper mode]12月期待物: 空之境界﹑pokemon movie 11, Animelo Summer Live 2008!!快點來吧!! 說:
那一段戳A的話好像在哪兒聽某些人說過



龍晴揚→變成妳們這樣的大人我會鄙視我自己 說:
我想我還是拿晨光來更新比較不會被阿音揍XDDD
shake@[paper mode]12月期待物: 空之境界﹑pokemon movie 11, Animelo Summer Live 2008!!快點來吧!! 說:
是我很想看阿音把文看到最後的表情耶
(反正被炸死的又不會是我 )

龍晴揚→變成妳們這樣的大人我會鄙視我自己 說:
(噴茶)
妳好壞(1s)

 
音泉(Beatrice):(篤姬中毒mode)網誌關閉一星期.....篤姬第十二集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冏) 說:
說真的
你拿這個當生日禮物確實會被我追殺XDDDDD
重點是還給我斷在這裡(爆)




嗯...還是斷頭吧!!!(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