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來默默追生放送,第一個反應是:這集水準真高!=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第200話的關係
新規的OST也很好聽,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030
 
這集原創很多片段,但我覺得腳本編得很棒~
只是角色的內心轉折太多了,所以還是拆開來寫吧!
(上完大夜班的頭好暈MODE中)
 
 
先從那些,「未來會繼續下去」的人們開始──
 
雖然未來的露西犧牲了,但是他們的冒險會繼續。
他們守住了與未來的約定。
 
 
 
納茲本集最悲催哈哈哈哈!
 
 
換回七年後服裝真是亂帥一把的,但回家要搭馬車,同小隊的搭檔吐槽速度總是最快的XD
溫蒂魔力消耗過度,房暈魔法使用不能。納茲都一秒從彩色變慘白了啊!030+
最後只能意志力克服暈車了(哀桑)
 
 
日常生活回到了原點,在花開之都中遭遇的一切都成為回憶。
不管遭遇的過程遇到多少苦痛,那些記憶悄悄地保存下來,在心深處刻劃下一道道無法磨滅的痕跡。
那些痕跡代表著什麼意義,只有他們自己各自知曉。
 
 
但時間會不斷前進,他們不會永遠停留在過去的回憶之中,甚至不會在「現在」多佇足一刻。
把握好當下的每一分一秒,讓現下的每一刻都成為美好,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格雷X溫蒂的節奏(誤超大)
 
 
中途的短暫休息中,眾人沉浸在日常的恬靜中,只有格雷一個人像是心事重重。
當然不是只有溫蒂注意到,應該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只是動畫組在這邊大概是打算補強漫畫沒特別表現出來的最強小隊裡隊員們的感情羈絆吧。
 
記得在上集的討論帖裡有人提到「不明白為什麼格雷是跟溫蒂跳舞」──
實際上,雖然原作沒有特別表現溫蒂跟艾爾莎及格雷間的關係,五個人的感情其實是非常深厚的。
(大部分都只會認為溫蒂跟納茲&露西比較好吧......)
廣播劇的CD中也有特別的加強表現這點。
在最強小隊之中,溫蒂就是大家疼愛的可愛小妹妹,是不可磨滅的事實呢~
 
因此格雷跟溫蒂跳舞而非跟茱比亞我個人可以理解啦......
畢竟茱比亞跟最強小隊的成員相比起來,雖然很努力攻略但確實是還未到達能跟最強小隊這幾個女孩子同等地位的程度。(就是茱比亞還有一條非常漫長的道路要走的意思。)
然後角色分析這東西寫下去會落落長,我自己剁手...
 
 
無法消抹的記憶
 
 
在格雷的心中有一道深刻到始終無法癒合的傷口。
雖然不會特別刻意的回想、瞻望,但這道傷口一直都伴隨著他,他也不想遺忘。
在迦爾納島篇時,露西對格雷左眉留下傷疤時有過短暫對話,格雷表現得像是在耍帥,但其實是他的真心話。
外表可見的傷痕過了其實就不痛了,但那些深埋在內心深處不曾結痂的傷口,卻總會在不經易時疼痛不已。
 
格雷的人生軌跡大半都是追尋著烏璐在走的──從烏璐為了保護他而選擇犧牲自己,封印戴利奧拉的那一刻開始。
因為烏璐告訴他,世界很廣闊,比她強大的魔導士在大陸上比較皆是。
於是他開始出發旅行,不再將自己侷限在傷痛中,最後落腳在「妖精的尾巴」。
之後與利昂的重逢、和烏璐緹雅的相遇,都是他追尋烏璐的腳步而經歷的一部分。
 
他不曾遺忘,也不會遺忘。
 
 
他與她
 
 
對於烏璐緹亞,在格雷的心目中她無疑是特別的。
對於格雷,在烏璐緹雅的心目中也無疑是特別的。
即使在最初的開始,他們兩人是相互敵對的存在。
 
誤以為自己被媽媽所拋棄的烏璐緹雅選擇了墮入黑暗,扭曲自己的心志。
看似冷血、殘虐──甚至連烏璐緹雅自己也這麼認為──但實際的實際,她只不過是想要再一次的得到來自媽媽的溫暖而已。
 
在錯誤的人生軌跡上她走向了錯誤的道路;在絕望的路途上他得到了來自於苦痛的救贖。
某種程度上,烏璐緹雅與格雷是相似的,只是兩人卻是走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天狼島一戰反轉了兩人緊繃且對立的關係,進而建立起深刻的羈絆。
並不是非得不時無刻的相處在一起才會產生羈絆,他和她也不需要時刻見面,命運依然將他們緊密的牽繫在一起。
 
 
各自的啟程
 
 
原本應該死去的格雷因為烏璐緹雅的魔法而得以重生,但是烏璐緹雅使用魔法的代價卻是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時間。
雖然有人說烏璐緹雅很可憐,但我卻覺得,至少當下的現在她是幸福的。
也許她的結局不盡如意,甚至有些過於殘忍,但是不論是她或是格雷,都歷經了兩次的重生。
對於烏璐緹雅來說,格雷之於她,在天狼島時,他給了她改變自己的契機。
不想要繼續自怨自憐、不願意再繼續憎惡、不打算再繼續恨了......
想要試著去愛人,梅兒蒂給了她無限的愛;想要為過去所做的事贖罪,傑拉爾也給了她可以一起併肩作戰的力量──儘管他們都是被世界所背棄的孤獨者。
最重要的是──她真的可以徹底的原諒自己了。
 
 
最後...
 
石平真的倒戈納露倒戈好快......這人不是納莉黨嗎!!
OP、ED放閃就算了,200集後的開始就是滿滿的納露哦?=A=
 
 
真的有必要連旁白都這樣玩嗎XDDD
 
納茲:聽說村民為了感謝我們要送我們一份大禮哦!!
哈比:這就是禮物嗎!!真是太厲害了啊!
納茲:村民們實在是太上道了啊啊啊啊!(X)
 
 
官方CP不是這樣推的啊啊啊啊啊!!(被拖出去)
節操呢!!(沒那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