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夜班早上又看不到生放送殘念一下下...只好空耳把劇情聽完今早才補完b

月蝕計劃到這集算是告了一段落,個人對結尾其實並沒有那麼差評啦。

至於為啥,基本上會覺得結尾草率的無非是認為這是真正「龍王祭」的、或是覺得大門就這樣被龍撞爛很囧...
嘛,但其實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嘛~我是不會覺得哪理不合理。
 
然後由於個人的觀後重點不照動畫播放順序,所以圖片也是照我個人喜好排這樣...
 
首先,是羅格vs納茲的戰鬥部分。
 
 
嗯,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噴納茲的雷炎龍模式很bug,但我覺得羅格的白影龍模式才是最bug的!
光影雙開沒什麼大不了,但光影齊開時那種白光一噴先是封印行動外加烙印闇屬性傷害超邪惡的!而且還是超廣角範圍技,根本不是說速度快就有辦法躲得過的攻擊啊......
這集看起來雖然最後納茲還是把羅格給ko了,但根本是強罐補藥(巨人之炎)硬拚+剛好運氣好把門撞爛,不然應該還是討不到便宜唄~
(以他身上的傷重程度,雖然可以恢復體力但不見得有辦法開啟雷炎龍模式啊...)
另外納茲摔下去時的手指...看了就好痛...還好這部連要見血都會被和諧...不然這時候一定是掀指甲的表現吧...= =||||
 
 
然後是本集最多人討論的部分,很多人在問,到底羅格在原作裡有沒有告訴納茲殺死弗洛修的凶手是誰──答案,是的。
 
 
這是本人手邊的原版漫畫,羅格在這邊對納茲說的是──弗洛修會被○○○殺死
原作裡沒有把人名寫出來,但非常明確的是羅格已經告訴納茲凶手是誰了。
不過納茲有沒有聽到是誰......那就天曉得真島會不會打臉了?
但至少日文原文的意思是確實有說的,只是動畫用動嘴形表示罷了。
 
 
再來是「龍王祭」這個部分...這回的七龍大逆襲究竟是不是真正的「龍王祭」?──基本上應該是否定的。
原因有下面幾點:
一、伊格尼爾n久前對格蘭蒂列說的:「龍王祭」快到了,我們該動身了。但一直到七龍返回原時間時,伊格尼爾和格蘭蒂列都沒有出現
二、翡翠龍在龍之墓時曾說自己被稱為翡翠之龍...但究竟是誰如此稱呼牠的,這集很明確了。
三、龍與龍與滅龍魔導士的戰爭發生時間點是(基爾科尼斯記憶中的)400年前。共存派的龍將滅龍魔法教給人類也是(基爾科尼斯記憶中的)400年前的事。而且──其中有一個滅龍魔導士染了龍的鮮血。但這次卻是沒有任何一位滅龍魔導士成功打敗龍
因此「真‧龍王祭」在劇情裡還沒出現。
 
最後是翡翠公主的疑問...
 
 
答案是這樣──
 
 
即使破壞了月蝕之門,將未來改寫成「大門被破壞的未來」,但恢復的只有「這個世界的正常流動」。
因為未來羅格、未來露西及七龍都不是原本屬於這個世界正常時間流動下的事物,因此被傳送回原本自身所在的時間點,但是在這個時間點所造就的任何破壞並不會回復
現在的露西及納茲身處的時間中仍然是「曾有兩個未來人及七條龍所侵入的世界」,這部分已經成為既定事實因此不會改變。
 
 
所以未來的露西到底是不是死了?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有人噴,所以我說一下我的觀點──
1、未來露西說,世界被一萬頭龍毀滅,夥伴被龍殺死,所處時代迎來了終結──月蝕之門沒關
2、未來羅格說,因為露西關了門,因此七年後的世界被黑龍統治,世界等同沒有未來。
這兩個人之間決定性的差異是:一個世界在跟納茲他們差不多的時間點就說掰掰了,一個還走到七年後。
因此在我的觀念,不管是露西或是羅格,都是從平行的另一個時間回來到現在主角群的時代的。
所以他們的未來存不存在?我還是認為是存在的。
 
因為未來的露西所在的世界是「同伴被一萬隻龍殺死,而自己回到過去」的未來,因此雖然是回到過去之後為了保護過去的自己而被未來的羅格殺死,但既定事實就是,未來露西被殺死
所以回到了原本的世界的未來露西...直接接關到黃金草原了。= =
 
未來露西身處的世界...
 
現在的納茲等人身處的時代...
 
 
黃金草原...忘記在哪邊看到的...是西方天國的代名詞啊~
但我覺得對未來露西來說,這個結局很好了...(可憐的未來蕾比)...
 
不過真島自己有說:看完這話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見解,但其實都對。(他就是故意畫的)
那麼如果不能認同我肯定未來露西已經領便當的同學們,你們就抱持著自己的觀點唄,根本不需要認同或迎合這個想法~
我個人的觀點是建立在未來露西及未來羅格都來自不同時間點的平行世界,因此我持肯定看法。
(不過會這樣想的其中一個理由是瑟雷夫在天狼島說過的話就是了...這邊就不提了)
 
 
其實我覺得月蝕篇除了露西之外,納茲也被虐得很慘...QAQ
但誰來告訴我!!正常的普通朋友哪會這樣抱啊!!
這兩個人完全不對吧!!!####
 
 
不過實際上動畫組最犯規的是這幕...
 
 
拉手變牽手了啊!QAQ(哭哭)
石平你不是納莉黨嗎!倒戈太快了啊!XDDD

 
(來企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